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球新星克耶高斯骂人无下限 曾大骂裁判"人渣"

2015年08月15日 09:3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很多人对于克耶高斯的认识始于去年的温网,当时年仅19岁的澳洲小将爆冷淘汰纳达尔、一炮而红。然而一战成名之后,克耶高斯却像是迷失了方向,不仅没有拿出亮眼的表现,还屡屡因为不当行为登上头条:辱骂裁判、消极比赛、挑衅媒体……曾经备受期待的明日之星成了不折不扣的问题少年。

  虽然诸如费德勒、穆雷这些前辈还善意地为他辩解,称克耶高斯“只是太年轻”,但这位坏小子完全没有领情的意思,反而于近日再度捅出大篓子:在一场罗杰斯杯第二轮争夺中,克耶高斯在比赛中公开羞辱瑞士名将瓦林卡,称“科基纳基斯睡了你的女朋友”,这句话通过场边的麦克风被传遍全世界,也让克耶高斯再度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克耶高斯

  出生日期:

  1995年4月27日

  出生地:堪培拉

  身高:193cm

  体重:78kg

  偶像:费德勒、纳达尔

  主要奖项:

  2013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

  法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

  温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

  口无遮拦

  输球不爽,称对手被“戴绿帽”

  这原本只是一场平平无奇的罗杰斯杯男单次轮争夺,但一切在瓦林卡抢七拿下首盘后却发生了变化。

  在第二盘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克耶高斯冲着瓦林卡说:“很遗憾地告诉你,伙计,科基纳基斯睡了你的女朋友。”克耶高斯所说的“你的女朋友”指的是克罗地亚选手多娜·维基奇,瓦林卡去年与妻子离婚后就与维基奇传出绯闻,后者在今年温网曾观看过瓦林卡的比赛;而科基纳基斯则是克耶高斯的戴维斯杯队友,出生于1996年的澳洲小鲜肉,与维基奇于2013年传过绯闻,并一起参加了去年澳网的混双比赛。按照传绯闻的时间段来看二者其实并不重合,但克耶高斯这么说显然就是暗示瓦林卡戴了绿帽子。

  最终瓦林卡在决胜盘因伤退赛,克耶高斯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也在赛后成为了被抨击的目标。

  瓦林卡赛后连发数条推特,强烈指责克耶高斯的行为:“在我看来,即便是关系最恶劣的对手之间,也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这种性质的言语,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不应该出现。我希望相关的管理者应该做些什么,来保证这项运动的高尚,也保证球员们的尊严!”

  瓦林卡还透露,赛后在更衣室他曾遇到克耶高斯,但后者对自己的行为毫无悔改之意:“我直接迎了上去,而他故意躲着我。”克耶高斯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对瓦林卡反咬一口:“是他对我出言不逊在先。”

  媒体、球迷们也纷纷站在瓦林卡这边,指责克耶高斯的行为“太缺德”。ATP也迅速作出反应,就克耶高斯这次公开侮辱瓦林卡一事开出了一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万元)的罚单,同时就他辱骂球童、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另外开出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罚单。

  或许是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克耶高斯不得不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表了致歉声明:“在此我为昨天晚上对瓦林卡的行为说声抱歉。我在头脑发热时说出了令人难以接受的话语,对此我感到很后悔。除了私下的致歉以外,我还需要向所有人致歉,我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劣迹斑斑

  曾大骂裁判是“人渣”

  这已经不是克耶高斯第一次闯祸了,早在今年温网期间,他就因为各种不当行为备受指责:先是在首轮大骂裁判是“肮脏的人渣”、被批评后却改口称骂的是自己;第三轮先是佩戴了不符合着装规定的发带,然后又在比赛中怒摔球拍,拍子反弹后险些砸到看台上的观众、引起了观众的强烈不满;在局间休息因换袜子时间过长被裁判警告时,克耶高斯毫不客气地顶撞回去:“我只是在穿袜子,你要征求下袜子的意见吗?纳达尔在分与分之间间隔了30秒。”西班牙天王真是躺着也中枪。

  这些还不算完。此后在与加斯奎特的1/8决赛中,克耶高斯在第三盘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更是直接摆烂、消极比赛,赛后面对质疑他的英国记者,克耶高斯直接和对方唇枪舌剑,态度十分张狂。

  “我当然尽力了。就算我告诉你们(记者)该写点什么,你们也不会那样写的,就因为我在场上表达了一点自己的情绪,我就成了‘坏人’,随便吧。”克耶高斯丝毫不觉得自己有做错,罚单也没有让他长记性,于是就有了这次公开羞辱瓦林卡。

  链接

  同胞托米奇也是问题少年

  克耶高斯并不是澳大利亚网坛唯一的坏小子,比他大3岁的托米奇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已经不止一次被警察请去“喝茶”。

  口无遮拦是熊孩子的标配,像如今张狂的克耶高斯一样,托米奇从前也是目无尊长,连老大哥休伊特也不放在眼里,拒绝跟后者一起练球,因为他认为休伊特“不够好”,把“野兔”气得够呛。

  至于消极比赛,那更是常有的事情,他还大言不惭地给自己找出了理由:“如果我在第一盘中全力以赴却还无法拿下胜利,那第二盘又何必再竭尽全力。”

  托米奇赛场之外的生活更为混乱,他曾被媒体曝光一周内四次光顾夜店、并在夜店半裸上身与夜店女郎大跳艳舞,各种大尺度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至今。他还曾因一天内三次违反交规外加拒捕而被送上法庭,被判罚款以及12个月的观察期,结果他在观察期内又开车超速,导致驾照被吊销。

  除了交通违规,他还曾与一个朋友卷入斗殴事件,警察赶到现场后,托米奇竟然动手袭警。上个月,托米奇又因为开通宵派对干扰酒店正常秩序被迈阿密警方逮捕,遭到短暂拘禁。

  在成名之初,托米奇和克耶高斯都曾经被视为澳大利亚网坛未来的希望,但他们的行为却是一次次让人失望。年轻球员有个性没错,但个性不等于“任性”,不墨守成规也不等于不守法,空有球技而人品太差的话很难被球迷认可——更何况他们的球技本来就不怎么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