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双杀”申鑫 新人张晓彬成“关键先生”

2015年08月16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张晓彬(右)为舜天攻入制胜球。

  昨晚,中超联赛开始了第23轮的较量,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凭借小将张晓彬的进球,以1:0击败了上海申鑫,本赛季完成了对申鑫队历史性的“双杀”。下周三,舜天将迎来这个两周四赛的密集赛程中最关键的一战——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新疆队。 实习生 龚铭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收获联赛首球 新人张晓彬成“关键先生”

  本赛季,张晓彬的横空出世可谓舜天队内部“造血”的典型。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年轻球员不仅是国奥队的常客,也成为舜天本赛季的一个重要轮换球员。在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中,他已经很好地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主场对阵申花一役,首发出场出任后腰的他盯死了申花核心莫雷诺;上一场比赛对阵恒大,他的表现也堪称完美,防守滴水不漏;而被推到右边前卫位置的他,也终于渐渐展现自己的进攻才能,活动范围大,跑动积极,和其他球员不断寻求配合。进可攻,退可守,赛季打到现在,舜天的拥趸能够切身感受到张晓彬的进步。

  本场比赛,张晓彬再次首发出场,他的右边路的表现确实令人眼前一亮。在比赛中,他不止一次展现了“连停带过”的绝技,在舜天挥霍了大把的机会之后,是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让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杨笑天在前场“拼”出了一条通道,在被后卫围抢倒地之前,将球分给了右边路的张晓彬,无人防守的他冷静施射,球应声入网!这是张晓彬个人在中超联赛中的首个进球,正是这个进球,让舜天队得以从申鑫主场带走了三分。

  在下半场,随着孙可替换吴曦上场,张晓彬再次回到了中路。虽然申鑫在最后时刻攻势凶猛,但张晓彬表现还是相当稳健。赛后,张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收获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然很开心,不过,能够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觉得更开心。”

  首次双杀苦主

  舜天“历史性”压倒申鑫

  昨晚客场战胜申鑫,对于舜天来说也是一个“历史性”突破——整整四个赛季,舜天首次“双杀”对手。

  在中超球队当中,申鑫一直都属于中下游球队,但却一直是江苏舜天的苦主。从2012赛季开始,南昌衡源俱乐部宣布回迁起点上海,更名为上海申鑫足球队之后,舜天在本场比赛之前和申鑫的7次交手中,只赢过两场球。而更令人尴尬的是,或许是球风相克的缘故,舜天在比赛中一直属于“被压制”的一方。

  舜天第一次赢对手,是2012赛季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当时舜天客场对阵对手,凭借着达纳拉赫在第81分钟的进球1:0“准绝杀”对手。此后双方较量的5场比赛,舜天对阵申鑫非平即负,即便是如日中天的2012赛季,舜天主场面对申鑫也只打出了1:1的比分,赛后,德拉甘下课的声音也有响起;2013赛季,主场面对申鑫的比赛,萨拉赫在比赛第92分钟的进球,才艰难扳平比分,避免了主场输球的尴尬;2014赛季,在舜天经历了联赛和足协杯总共10连客之后,回到了镇江体育会展中心主场的他们,却遭遇申鑫队0:3羞辱,比赛过程中,“捶地哥”埃利亚斯甚至还踢丢了一个点球。

  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较量,舜天主场迎战申鑫,面对当时只有一个积分的申鑫,舜天也只是凭借埃斯库德罗破门一球小胜。而本场比赛的下半场,依然渴望拿分保级的申鑫发起反攻,并一度压着舜天围攻,但是这一次,舜天门将邓小飞有如神助,他几次面对申鑫球员的劲射都稳稳地抱住了皮球。最终,凭借着这场1:0的胜利,舜天4个赛季以来首次双杀申鑫,终破魔咒。

  应对艰苦赛程

  佩帅用“最实惠”阵容赢球

  本场比赛,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的排兵布阵可谓非常“实惠”——由于赛程异常艰苦,两周四赛,并且下周三还要打事关亚冠名额的足协杯,所以,佩帅将孙可、吉翔两位国脚和李昂、萨米尔两名主力都放在了替补席上。

  在比赛中,舜天的思路也相当明确,那就是以最小的代价赢得胜利。开场之后前15分钟,舜天连续创造多次良机,一度把申鑫压得透不过气,但由于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舜天未能早早领先。比赛第20分钟,舜天打出非常漂亮的反击——杨笑天后场得球左路突破,瞬间形成前场三打三,视野十分开阔的杨笑天一脚大范围转移,将球送到无人防守的右路埃斯库德罗脚下,后者横敲中路,但卡尔坦森的垫射,却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之下打高了,舜天浪费了一次绝佳的机会。

  未能用“三板斧”攻下对手城池,舜天随后也放缓了进攻节奏。张晓彬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某种意义上算是“意外之喜”,这也为舜天下半场的战略部署留下了更多的余地。取得领先之后,舜天更加不紧不慢,申鑫的狂攻雷声大雨点小,尽管后防线一度有失误,但舜天还是顶住了攻势。本场比赛,除了张晓彬表现不俗之外,连续两场首发右边后卫的周云也令人惊喜,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稳健,正在接近他的巅峰时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雷斯库表示:“能赢球我感到很开心,从双方的整体表现看,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场面控制上也优于对手。孙可的伤刚好,所以下半场替补,吉翔也是国家队回来后,上一场踢了全场,今天让他休息一下。”对于接下来的足协杯,佩帅表示:“足协杯比赛对我们来说也很艰难,新疆的主场相当魔鬼,恒大和天津都在那里输球了。我们明天要飞往新疆,这几天会让球员们调整好状态,在19日的比赛之前基本以恢复为主。”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