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少帅将带队战韩国双雄 广东旧将领衔阵容

2015年08月25日 10:49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
佛山少帅将带队战韩国双雄广东旧将领衔阵容
KT队直言此行的目标是冠军 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
首尔三星队开启拼命三郎模式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日,两支韩国队伍都开始了赛前训练以及热身赛。首尔三星队前日抵达东莞后,昨日下午则和东莞篮校U17代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以90:36轻松取胜,而整个上午他们都在训练。同样很拼的是釜山KT队,中午一抵达下东莞之后,随即安排了足足两个小时的训练。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两支球队都非常认真对待比赛,几乎没有休息就立即上场训练,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不管是在训练还是热身赛上,他们都非常注重沟通和气氛,一直在用韩语大声打气。看起来,两支前来“踢馆”的球队气势汹汹,“来者不善”,东道主宏远队和佛山队是时候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釜山KT旨在夺冠

  昨日中午1时,釜山KT全队到达深圳机场。他们先行来到康帝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便立即赶往东莞市篮球中心进行抵达后的首场训练。韩国将士换上队服在场地上开始奔跑拉练的时间,距离他们到达中国仅仅4个小时。舟车劳顿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训练状态,场上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由于昨日场馆内空调内有些小问题,球员们衣服被汗水湿透,站一会脚边就一摊汗水。KT队主帅赵东贤在训练后坦言,“由于部分队员上调国家队,以及外援融合时间还不长等原因,球队现在并非最佳状态,但本次中韩对抗赛,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两个小时的训练强度很大,队员们只休息了一次,不过他们保持了极高的热情和团队精神,在任何单练的过程中,队员们都会互相打气。据KT队主帅赵东贤介绍,本次对抗赛也是对即将到来的韩国KBL联赛做准备,也是检验夏训的成果。“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冠,但若是不能如愿,我们会将本次比赛当成一个很有价值的锻炼。”

  虽然几位主力选手被上调至国家队,外援也来到球队时间不长,但他们的大外援考特尼·希姆斯并不令人担心。他来到KT队时间不足一年,但他在韩国已经呆了4年时间,对于KBL联赛已经相当熟悉。除了韩国,希姆斯的海外打球经验很丰富,CBA2010/11赛季,他曾短暂效力于东莞队,并以出色表现带领东莞队杀入四强,创造东莞队队史上最好成绩。再次回到东莞,希姆斯惊呼“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对于篮球中心,他反复强调,“真是太棒了!”

  韩国本土球员方面,KT队中最大牌的球员是他们的主力后卫李在度。这位小鲜肉身披4号战袍,长得很清秀。对于自己的颜值和球技,他都相当有自信,“我在韩国的女球迷还算挺多的。”而谈及本次对抗赛目标,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夺冠。”这是李在度第一次来东莞,对于这个城市的印象,李在度表示,“觉得很亲切,不像在国外,到处也很干净。”

  首尔三星上午训练下午比赛

  韩国首尔三星前晚抵达东莞,经过一晚的休息,三星全体将士昨日上午训练,下午比赛,几乎一刻都没有消停过。

  三星选择的教学赛对手是东莞篮校U17代表队,双方进行了四节真刀真枪的较量,最终以90:36轻松取胜。篮校U17队在全国同年龄段中属于前三水准,这次他们做陪练的目的也主要是让韩国欧巴们出一出汗。

  没想到,三星将士对待比赛非常认真,他们在赛前多次询问篮校U17队情况。比赛过程中,主教练李相旼更是不断大声提醒队员们要注意细节。与中国球员们不太一样的是,韩国球员们在场上特别善于沟通,韩语响彻全场。此外,他们特别注重细节,教练团队当得知中场休息只有5分钟时,建议延长5分钟休息时间,以防队员们在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后受伤。

  面对篮校U17队,三星无论在身高还是身体上,均占据绝对优势,展现了均衡的内外线实力,不仅中长距离投篮精准,内线也有一定的强打能力。身高2米02的三星年轻球员代表金俊逸内线技术全面,他在比赛中多次补篮命中。曾入选韩国国家队的另一名内线金命勳也登场亮相。

  不过,由于对手实力与自己差距较大,三星也保留了实力,两名外援均在另一片场地进行个人训练,本赛季球队引进的老将朱熙正也作壁上观。有意思的是,这支来华的三星队一共有25人,除了官员、教练、队员外,还有录像分析师和经纪人。

  三星本赛季志在冲击韩国KBL联赛冠军,这次挑战赛他们点名挑战CBA八冠王广东宏远,就是想与其掰掰手腕。

  “80后少帅”率佛山出战

  与韩国双雄相比,前来东莞参赛的另一支球队佛山农商银行队低调不少。今日将抵达东莞的他们此次参赛的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在与强队交锋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

  据记者了解,参加挑战赛的佛山队主教练为燕嵩涛,助理教练则是上赛季外教团队之一的吉米。“80后少帅”燕嵩涛曾在上赛季中段接手球队出任主帅。球员方面则由“东莞制造”领衔,前宏远球员任骏威、鞠明欣和史鸿飞均如约出战。

  与宏远相似,佛山也补充了几名二队球员,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赛检验新人的成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