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刘翔嘶吼"荣耀亚洲" 刘虹感谢队友

2015年08月3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刘翔嘶吼“荣耀亚洲”刘虹感谢队友

  中新网8月31日电(姜贞宇) 过去一周,世界体坛的焦点无疑都汇聚在了“鸟巢”,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经过了一周的激烈角逐后落下帷幕。中国男子接力勇夺4x100米接力银牌,刘翔兴奋地大吼“荣耀亚洲!”而刘虹则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了唯一的一块金牌,她也坦言梦想终于实现,并感谢了自己的队友。

  孙杨:绝不放弃1500自 定期服用药物治心肌缺血

  24日下午,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录制一档节目。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放弃1500米这个项目,并坦承为了保证健康,会定期服用一些药物以治疗心肌缺血带来的心脏不适。

  对于游泳世锦赛上1500米决赛中的退赛事件,孙杨表示:“那是不得已而为之,当时我和教练都认为,为了以后能更好地比赛,从长远的目标考虑,我只能选择退赛。现在我的心脏依然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陆上练习的跑步训练时,会时常感到不适。我现在每周都要服用一些药物以预防心脏产生问题,也在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但问题不是很大。”

  孙杨还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不会因为一时挫折就放弃1500米。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里确实表现出了世界级选手的水平,但我不会惧怕他。在里约奥运会上,我要把1500米冠军夺回来。”

  8月25日 李金哲:没有奖牌命 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在25日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赛场上,中国选手李金哲大意失荆州,无缘奖牌。赛后,他独自一人坐在赛场边的广告牌下用衣服盖住头,悄悄哭了起来。

  “我从没想过是这样的名次,赛前我就是冲着奖牌来的,甚至想过是一枚金牌。”李金哲说道,“第一跳的失误太大了,我练习跳远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其实我真的没觉得自己有心理压力,一直很轻松。”

  李金哲屡次冲击奖牌无果,让他甚至对自己产生了疑问,“我真的没有得奖牌的命吗?”

  8月26日 郎平:朱婷带伤上场精神可嘉

  北京时间26日,在2015女排世界杯第四轮的争夺中,中国女排3: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主攻手朱婷崴脚后主动请战,她在赛后也受到了主教练郎平的点名表扬。

  在朱婷受伤的情况下再次派她上场,郎平透露,那是因为朱婷主动请缨。“我问了她一下,当时知道脚肯定是崴了,她说还行,还能坚持。”郎平说,“球队遇到困难,朱婷主动跟我说她想上,她的精神可嘉。”赛后,朱婷右脚脚踝绑着冰袋,背着包走出了赛场,并对球迷说了一句“放心”。

  8月27日 梅西:没有巴萨全队我什么都拿不到

  北京时间27日晚间,2015-2016赛季欧冠小组抽签暨欧洲足球最佳球员颁奖仪式举行,梅西历史上第二次赢得欧洲赛季最佳球员,他同时也不忘记感谢自己的队友。

  梅西说:“我要感谢我的球队,没有他们我当然不可能获奖,这个奖项属于我们全队的每一个人。今年我们队伍做得太棒了,打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梅西表示,“我清楚球队队内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很团结,我们球队有信心继续沿着胜利的道路前行。”

  8月28日 刘虹:冠军梦想终于实现 感谢队友配合

  28日上午,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大赛中的首金。

  赛后,刘虹直言等这一刻等了太久。“我参加了五届世锦赛,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感谢教练,为了这块金牌我们复出了太多。我们的战术是我与吕秀芝领走,只要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很有希望。但是途中外国选手追得比较紧,所以我们提前加速想拉开距离,体力消耗很大,技术有一些变形。”

  刘虹还透露,“冲线的时候我和吕秀芝商量过,我来拿冠军。为了这块金牌我们配合得很好,她是我的好搭档、好队友,感谢她。”

  8月29日 男子接力获银牌令刘翔大吼:荣耀亚洲!

  29日晚上,2015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男子4x100米接力,最终,中国男子接力队以4x100米接力中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亚洲历史。

  在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现场主持人杨健大喊:“现场8万观众都在为中国队助威,看你们能不能创造第九道奇迹。”刘翔说:“破亚洲纪录进入决赛你们已经很棒了,交接棒再完美一些,不需要有任何的保留!尽情释放你们的激情!”

  而当中国队历史性的获得第二名后,杨健兴奋地再次怒吼,“不仅只有刘翔有第九道奇迹,中国接力也有第九道奇迹!干的漂亮,兄弟们!我们现在就是亚洲第一!这是中国田径最美妙的夜晚!”刘翔也难掩激动地心情,大声嘶吼:“荣耀亚洲!完美的配合!历史会记住你们,尽情欢呼吧!释放吧!”

  8月30日 英媒:切尔西或压哨签约张琳芃

  最近一段时间,张琳芃转会切尔西一事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北京时间3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张琳芃加盟切尔西应该问题不大。

  报道中说,张琳芃不会立刻申请到劳工证,而是会先被租借给其他欧洲俱乐部,因为可以司职中后卫和右后卫的他是切尔西钟意的类型。毕竟张琳芃自己也曾表示过出国踢球的强烈意愿,“我很激动能得到切尔西的邀请,虽然我不能直接代表切尔西出战,但我认为切尔西会给我制定最职业的发展计划。我丝毫不担心谈判,我没有后顾之忧。”

  《地铁报》则透露,由于签约埃弗顿后防天才约翰斯通的计划流产,因此切尔西后防补强的目标落在了张琳芃身上。据报道,穆里尼奥对右后卫伊万诺维奇的不满已经公开化,所以切尔西亟待补强这一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全力转攻张琳芃也是顺理成章。(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