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库里:勇士依旧联盟最强 做个好父亲是最大挑战

2015年09月07日 08: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库里:勇士依旧联盟最强做个好父亲是最大挑战
    昨天,NBA球员史蒂芬·库里在活动中收到球迷赠送的“盔甲”礼物。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北京798艺术区的DPARK751球场内,新科NBA常规赛MVP库里携总冠军奖杯亮相,引发球迷热情。在现场搭建的点将台上,库里戴上球迷为其准备的盔甲,穿上全新的UnderArmour库里二代战靴,库里表示:“有了中国球迷的祝福以及全新战靴的保障,我希望在新赛季能够再夺一次总冠军,再当选一次MVP”。

  兑现首次来华诺言库里带来总冠军奖杯

  2013年,库里作为勇士队队员首次来华,参加NBA中国赛。但当时的库里,只是诸多NBA球星中相对普通的一员。

  昨天,库里开启了他第二次中国行,但这一次与首次来华所受到的追捧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在组织方提供的资料中是如此描述库里的,“UA旗下超级篮球巨星史蒂芬·库里,2014/2015年度NBA常规赛MVP、赛季NBA总冠军”。

  库里的球迷见面会是在下午两点,但开始前两小时,798艺术区就聚集了大量身穿勇士30号队服的球迷,千人会场内更是座无虚席。

  14点20分,在全场有节奏、不间断的"MVP"声浪中,库里手捧NBA冠军奖杯出场。库里用中文“你好”与球迷打招呼,并向全场展示NBA冠军奖杯。

  库里说,“两年前我来中国,曾说过要带来总冠军奖杯。就像我承诺的,这一次我把总冠军奖杯带来了”。毫无疑问,在现实中看到手捧NBA冠军奖杯的偶像库里,对于勇士球迷来讲是幸福的。央视主持人于嘉表示,“要感谢UA给我们中国球迷带来最好的篮球巨星:史蒂芬·库里”!

  球迷送盔甲祝库里“一直变态下去”

  被球迷最津津乐道的当属库里的三分球“变态准”。本赛季,库里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3%,常规赛共命中286记三分,创造单赛季新高。

  而现场,库里也在与4名球迷互动环节中展示了他的三分球“神技”。虽然没有热身,但库里的三分球还是有一半以上的命中率。库里保持出道时的谦虚和亲和力,他亲自为参与投篮互动的女球迷担当球童,该女球迷则送上祝福,“希望库里的三分球一直变态下去”。

  库里在首次中国行时游览长城,曾留下一张著名的“萌照”,他头戴熊猫帽与一名中国女球迷合影。而在昨天,库里又与这名球迷见面。球迷为其送上一副盔甲,“两年前,他没有那么多球迷。但现在,他在伤病困扰下带队夺得总冠军,拿到MVP,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盔甲可以保护将军,我也希望它能保护库里,让他不受伤病影响,再夺总冠军。”

  库里也有送给球迷的礼物,就是库里二代战靴。这款鞋子融合了两项顶级制鞋技术-ChargedCushioning(具有极佳的缓震性能,提供双脚前所未有的快速反应)和SpeedForm(无缝拼接、轻质灵活)。库里的这款战靴先于北美、首先在中国限时发售,共有4个不同配色。

  库里表示,“中国球迷的盔甲让我感受到力量和关怀,我的全新球鞋也给了我赢得比赛的保障,我相信有了它们,我会变得更出色”。

  UA创始人看重中国市场

  中国体育市场的巨大潜力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目标。此次UA首次将新产品的全球首发放在美国之外的市场,足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UA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普朗克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把NBA最有价值球员带到中国,最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把最好的球鞋发布会首发仪式放在中国,是中国这个对篮球充满巨大热情的国度市场、中国球迷的肯定。”

  UA品牌创建于1996年,起始阶段只是一个几千美金的小公司,但如今已经是市值40亿美元的运动品牌企业,普朗克表示:“我们的品牌是大众品牌,不只是精英层次才能享受到,只要努力、勤奋、不懈地拼搏,就可以获得。库里也是这样的球员,努力、拼搏,到如今地脱颖而出。我们希望传达的是一种‘内心强烈愿望’的精神。中国是拥有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国度,希望有更多的篮球运动员走向NBA。”

  本次来华库里行程紧密,但他一直坚持训练,“能与中国球迷互动,我很高兴,但假期很短,我已经开始紧密的训练。新赛季的竞争会更激烈,但我期待再夺总冠军。”除了北京,库里还将前往重庆和上海。

  勇士依旧联盟最强

  京华时报:刚夺得上赛季NBA总冠军,是否已迫不及待开始新赛季?

  库里:现在仍像是一场梦,但一切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必须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夏天非常短,我现在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训练。我仔细研究了上赛季比赛录像,加强投篮技术,并尽可能确保在控卫位置上总是做出更正确选择。

  京华时报:新赛季勇士有多大几率再夺总冠军?

  库里:新赛季将充满严峻的挑战,我们从未有过卫冕总冠军经历,所有球队也会盯着我们,想尽办法击败我们,我们必须比上赛季打得更出色才能卫冕。但我感觉我们依旧是联盟最强球队,需要继续巩固自己的风格,始终处于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位置上。

  京华时报:你和你的队友汤普森谁的三分球更准?汤普森说谁睡得好谁更准。

  库里:他已经回答得非常好了,我觉得我不可能回答得更好。我们都是在投篮方面有很强竞争力的球员,只要吃得好睡得好,都会帮助球队。

  京华时报:如何更好地避免伤病?

  库里:我的脚踝容易受伤,但穿上库里二代球鞋后,打球很舒服。过去两年半,篮球鞋不断进行技术革新、突破,UA在这双鞋上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技术上很先进,穿起来轻便,尤其是在比赛中反应速度很好,可以轻松转身、变向,并对脚踝有很好的支撑性。

  做个好父亲是最大挑战

  京华时报:作为两个女儿的爸爸,一个职业球员如何平衡家庭与篮球?

  库里:能获得NBA总冠军很厉害,但做一个好父亲,才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最大的挑战。我最重要的事是拥有孩子,并和妻子一起把她们养育成人,看看她们的人生如何走出精彩。我的妻子也很贤惠,帮我管理家庭。

  京华时报:你两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在中国的粉丝并不比你少。

  库里:我应该给我的女儿们筹划一下中国旅行了。我非常庆幸拥有两个可爱、有幽默感、又很有个性的女儿。每次我穿上球服,女儿会我叫我的名字,库里。但当我穿上普通衣服时,她会叫我爸爸,她们很明白我的工作是打篮球。

  京华时报:NBA里谁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最想和谁一对一单挑?

  库里:我的弟弟赛斯·库里(效力于国王队)已参加NBA第二个赛季了,我们从小都是一起一对一单挑,我希望能在NBA赛场上与他对决。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