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广场操舞大赛打造百姓舞台 赛场设换衣棚

2015年09月14日 15:5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全国广场操舞大赛打造百姓舞台赛场设换衣棚
传统的扇子舞颇受老年人偏爱。摄/记者 田宝希。

  法制晚报讯 上周,“中国梦 我健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暨丰台区首届“一起跳”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海选在丰台公园、丰台区红星美凯龙广场、航天万源广场以及和义健身广场顺利进行。

  “中国梦 我健行”首届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和政果体育有限公司主办的,《法制晚报》作为北京地区的承办单位和组织者。接下来,该赛事还将在北京各个区域陆续展开海选活动。

  开放性 乘广场舞发展东风 打造老百姓的舞台

  本次的丰台区海选活动是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政果体育有限公司主办,丰台区健身操舞协会承办,丰台街道办事处、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和义街道办事处、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协办,法制晚报社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大赛本着更好地为中老年人服务的原则,以“规范化,服务化,大众化”为核心,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示的平台。组委会致力于打造的是老年人自己的舞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乐,实践“中国梦 我健行”老百姓自己的广场舞大赛。

  不久前,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活动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我国文化建设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好地引导、扶持、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健康有序地发展。

  “中国梦 我健行”首届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乘此东风,如火如荼地在各地开展。

  贴近性 设置专门的换衣棚 提供舒适观赛环境

  如何能够为大爷大妈们提供更人性化的设施,是策划团队在大赛筹备期间极为重视的部分。

  本届大赛不设门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限舞种,各种类型的广场舞都可以在大赛的舞台上争相绽放。几场比赛下来,组委会的服务团队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参赛舞队的热烈欢迎。

  本届比赛的参赛队员装束和服装多样,特别是跳民族舞的选手,她们的服装精致、头饰复杂。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能够从容地在台下做好准备,大赛特别设置了专门的换衣棚,改变了以往比赛,选手们只能在就近的洗手间来解决换衣化妆的问题。

  此举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所有舞队的好评,换衣棚也成为大赛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广场舞比赛现场往往会聚集很多观众,有的是前来为自己的队伍助威加油的,有的是周边小区的居民专门赶过来欣赏节目的。为了更好地让舞队休息,也为观众提供舒适的观赏环境。大赛还特别设置了舞队休息棚和观众区,在休息棚和观众区里还配备了小马扎,便于观众们有序舒适地观看。

  不少观众都选择提前到场,参与赛事互动区的活动,观看舞队走台,交流养生之道。很多观众在结束的时候不停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这比赛啥时候再来啊,我们等着再看表演呢。”

  根据几场比赛现场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实践中,组委会还准备设立存包处等设施,为上台表演而没有办法存包的舞队带来更大的便利。

  此外,希望参赛队员能够给组委会多提建议,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参赛者提供人性多样的服务。

  互动性 扫码后可参加抽奖 摄影团队记录点滴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个广场舞爱好者的大聚会。

  比赛现场设有互动区,有为老年人特别定制的各种新颖产品的展示区域,有现场的医疗咨询区域,未来还计划在现场设置一些广场舞周边产品的展示来为参赛舞队和比赛地所在社区的中老年人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大赛组委会特地设置了专业主持人,并进行互动和抽奖。随着主持人妙语连珠的串场使得参赛队伍可以放松心情轻松面对比赛。同时参赛的选手和观众在互动区扫码后即可参加抽奖,每场比赛两次抽奖安排,这既回馈了现场观众对大赛的关注,也为大赛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小高潮。

  考虑到本次大赛持续时间较长,经历了海选、复赛、决赛的一系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赛组委会不希望遗漏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为此,在现场有专业的摄影摄像团队,记录大赛的点点滴滴,记录每一支参赛舞队的点点滴滴。大赛现场设有合影区、合影墙。每一支表演完的队伍,都有专业的摄影师在合影墙前拍下舞队最优美的瞬间。

  本次大赛结束后,组委会计划推出一整套画册,收录每一支参赛舞队的风采。这将对于每一支舞队,每一个参赛队员都是一份最珍贵的纪念。

  专业性 国家认证舞蹈裁判 配备医疗保障团队

  组委会的目标是打造最专业的广场舞赛事,为广大的参赛者提供一流的服务。除了有准专业水平的舞者,还有专业的裁判和医疗保障团队。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比赛的裁判员很多都是从事过专业舞蹈工作,并曾在高校任教的老师,除了点评打分之外,将还为参赛选手在专业健身知识方面进行指导。

  “中国梦 我健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备案的国家级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本次丰台区的赛事得到了丰台体育局和协会的最大支持,大赛一切都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委老师全部都是国家认证的专业裁判,赛事组织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裁判员的专业和公正得到了各支舞队的好评。

  虽然比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赛事经历了从炎热到凉爽,再到微寒,参赛者的服装从短袖短裤跳到了长裤外套。但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参赛队员们的热情和认真,以及裁判团队的敬业服务。

  赛制规则

  北京海选10月结束 11月举办全国总决赛

  “中国梦 我健行”首届全国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北京赛区海选于10月结束,11月举办全国总决赛。北京赛区海选将深入北京32个社区,除了专注于比赛本身,本次大赛还将重点关注民间舞者的交流以及原创优秀作品的吸纳和挖掘。

  区别于一些民间、小型的广场舞健身操比赛,本次全国广场舞健身操北京赛区的比赛将采取严格的层层晋级制度,力求规范。据政果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介绍:“本次大赛将采取海选-复赛-地市(区县)选拔赛-省(区)市决赛-全国总决赛五级晋级式赛制,逐步覆盖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

  另外,在赛事的规划和发展方面,组委会也提出了较为系统的方案:“预计每年组织各级比赛2000场,参赛舞蹈队达到5万支,参赛人数达100万人,现场观众超过1000万人,影响力超过亿人次。”法制晚报社社长王林表示。

  除了专注于比赛本身,本次大赛还将重点关注民间舞者的交流以及原创优秀作品的吸纳和挖掘。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大型活动中心主任段全成表示:“舞者,舞队,教练,场地是广场舞活动的四个维度。本次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商业运营和互联网来满足广大群众交流的愿望。”

  “在本次比赛中,组委会将着重寻找民间优秀舞者,团队,教练。并且挖掘和收集一批优秀的原创民间广场健身操舞,为推出第二套‘国标’广场舞做好准备。”段全成说道。

  记者 杨阳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