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本赛季上演四次绝杀 冲击双冠更要需加稳定

2015年09月21日 15:2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当看到伤停补时第95分钟鲁能在左路创造任意球、门将王大雷冲向申花禁区时,不知道多少鲁能球迷的记忆被拉回到2014年的那个冬天。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中,正是王大雷的头球争顶干扰到了舜天门将邓小飞,麦克格文的头槌一击创造经典,这一次,曾经的申花宠儿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不过他再一次参与进攻后鲁能依然收获绝杀。

  粗略统计,本赛季的联赛和杯赛,鲁能已经上演过4次绝杀。联赛第15轮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赵明剑第89分钟帮助鲁能客场逼平对手,避免被升班马击败的尴尬。联赛第19轮客场对阵江苏舜天,就在主裁判即将鸣哨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彬彬独闯龙潭,第90分钟打进制胜球,复制了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的神奇一幕。足协杯1/4决赛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对手率先进球后立刻全线收缩防线,眼看败局已定,金敬道在第85分钟“灵光一现”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鲁能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杀进足协杯半决赛。本场比赛乌索的绝杀进球则让鲁能继续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四个绝杀进球全部来自客场,说明鲁能的气质中多了刚强和坚毅的一面,这也是库卡时代最值得称赞的一个品质。只不过鲁能“命硬”并非绝对实力的体现,其中离不开运气的帮助,四个绝杀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现在赛季还没结束,鲁能在两条战线上都有争冠希望,所以还没到总结的时候,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本赛季对球迷而言注定会非常纠结。今年鲁能的比赛有时候可以在你绝望的时候突然带来惊喜,比如不断出现的绝杀;有时候你觉得平安无事时冷不丁突然掉链子,比如各种匪夷所思的失误,所以有球迷调侃道:“看球还得必备鲁能牌速效救心丸。”

  鲁能现在是一个矛盾结合体,球队的表现起伏非常大,原因有多方面,接下来的关键战役,恰恰需要稳定。 (记者孟祥祎)

  “野牛”保住射手榜首席 乌索再现绝杀

  比比老乡,塔尔德利惭愧不?

  鲁能2:1绝杀申花,不仅收获了宝贵的3分,以52分排名第三,留住了继续争夺联赛冠军的资格,而且阿洛伊西奥的进球增加到18个,进一步稳固了最佳射手的地位。阿洛伊西奥和打入绝杀球的乌索保住了“巴西帮”的犀利,看看老乡的表现,塔尔德利不知有何感想。

  在鲁能赢得点球机会之前,塔尔德利曾经有一次打进空门的机会,但是巴西前国脚在过掉申花门将耿晓峰之后,鬼使神差般减慢速度“思考人生”,结果射门时皮球被补防的申花后卫一脚铲走。塔尔德利由此将进球荒延长至5轮联赛。他的首发资格,注定会被继续质疑。

  不过,停赛之后复出的阿洛伊西奥,比赛状态和进球欲望显然要比塔尔德利更加强烈。“野牛”本场比赛在中锋和边前卫之间切换,一直给申花后防线施加压力。比赛第26分钟的点球入账,是阿洛伊西奥应得的一次褒奖。借此,阿洛伊西奥在射手榜的进球已经达到18个,比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巴尔克斯多出3球。在联赛还剩最后4轮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很有可能获得本赛季最佳射手的荣誉。

  其实,本场比赛“巴西帮”发挥最好的是后腰乌索,他不仅完成绝杀,而且迫使申花外援卡希尔在禁区内手球的射门,正是来自于乌索。“我们少一人踢了20分钟,最后进球我很高兴。”乌索说,“今晚的绝杀有点类似于去年足协杯决赛的那次绝杀,都是很美妙的回忆,而且无论在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都会有夺冠的机会,我希望能够重温夺冠的感觉。”

  悄然间,乌索的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而且在上轮对阵杭州绿城和本轮对阵申花时都取得进球,状态可谓火热。他的进球数,比前锋塔尔德利还要多2个。“因为队中有尤西雷这样的盯人后腰,由他来侧重防守,所以我作为另外一名后腰,可以经常插上支援进攻。”乌索说,接下来他要专心考虑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了。 记者印朋(时报上海9月21日电)

  恒大的压力来了

  今晚,鲁能球迷为富力加油

  绝杀申花,鲁能再次从“死亡”的边缘活了过来,继续维系冠军希望,如今压力转向恒大,如果他们不能在今晚的广州德比中获胜,那么接下来的争冠局势将会非常微妙。

  目前鲁能落后少赛一场的恒大2分,距离上港的差距是3分,接下来要与这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展开对话,这是鲁能创造奇迹的最大资本,只要战胜对手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触摸冠军奖杯。下轮鲁能回到主场后就要面对上港,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战役,如果获胜就能双杀对手,凭借胜负关系升至积分榜次席。

  鲁能和上港的排位下一轮结束后就会变得相对明朗,谁将掉队届时可以见分晓,输球一方基本上退出争冠行列,现在唯一不确定的是恒大的位置。今晚,恒大要和富力进行广州德比,从实力和状态上看,客场作战的恒大拥有绝对胜算,事关城市荣耀的德比战往往充满悬念,而且富力已经被逼上绝境,一旦输球的话将彻底跌入降级区。

  亚冠已经打进东亚区决赛的恒大希望重塑“双冠王”辉煌,对阵富力他们肯定不讲兄弟情义,锋线大将郜林解禁复出,巴西帮渐入佳境,从哪个角度来看恒大都很难输球。足球比赛总是有很多未知性,今晚这场广州德比,相比很多鲁能球迷站在富力这边,期待他们可以阻击恒大,在自己拿到关键分数的同时还可以帮鲁能一把。

  假如恒大不胜富力,对鲁能来说最理想的结果是把差距缩小到3分;可是恒大获胜的话,鲁能距离榜首依然有5分的距离,最后4场追赶5分,难度依然非常大。(记者孟祥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