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网首个比赛日结束 "舞娘"佩特科维奇爆冷出局

2015年09月23日 09: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广网首个比赛日结束“舞娘”佩特科维奇爆冷出局
广州湿热的天气,让哈勒普大呼迈不开腿。 新华社发

  经过之前两天的“洗”礼,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于22日展开首轮争夺。由于广州连续两天下雨,原定21日举行的大量赛事推迟到22日进行,首日的赛程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疯狂的赛程并没有搭配太过疯狂的赛果,首轮比赛仅仅只催生一个冷门,2号种子“舞娘”佩特科维奇0比2不敌普伊格早早出局,不过从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来看,这并不算是个冷门。而其他种子选手哈勒普、埃拉尼和扬科维奇的比赛只能用有惊无险来形容。而中国“小花”则是喜忧参半,只有新科一姐郑赛赛和从资格赛突围的张恺琳两人晋级次轮,其余中国姑娘均未能带来好消息。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实习生 刘泽琦

  天气热到快迈不动腿

  赛事头号种子哈勒普的首轮对手是克罗地亚姑娘马尔蒂奇,此前两人有过一次交锋,是由马尔蒂奇赢得了那场4年前的遭遇战。但是,现在两人的世界排名早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以6比4和6比2轻松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马尔蒂奇,取得开门红。

  也许是经历了两轮资格赛的争夺,马尔蒂奇对于赛场显然更加适应一些,这让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胶着状态。加上天气炎热,世界第二也会心急,哈勒普说:“第一盘失误比较多,比分也比较胶着,后来我尝试打得更具进攻性,更多地来到网前,打得更加主动,所以获得了更多的得分。”

  哈勒普提到广州的天气对她还是有所影响,“今天天气比较湿热,我的步伐不能移动得很到位。但在比赛中,我还是更多地尝试去进攻,尽快结束每一分。”不过她认为天气对双方都是一样的,这些在她赢球以后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年并不是哈勒普第一次来到广网。她上一次来广网还要追溯到2010年,那时罗马尼亚姑娘才18岁,世界排名只有第96位,当时她第一轮就输给了塔纳苏甘。相比5年前第一次参加广网,哈勒普也有新的感触,“和5年前相比,我的比赛已经变得不同。我变得更加强壮,有了更多的经验和自信,而且有了更多支持我的球迷,你要知道,在比赛中有球迷的支持,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

  说起球迷这件事,让哈勒普颇为得意,在首轮的比赛中,全场球迷几乎一边倒地为她加油。“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我的球迷,我希望在下一场比赛时还能见到他们,我需要他们的支持。”

  而库兹涅佐娃为这样的天气也做了充分准备,“我尽量在比赛前多喝水,我还带了很多袜子、护腕、头巾,因为我流汗很多,必须每隔20分钟更换一次。”

  30岁对球员不是尽头

  今年的美网女单决赛也许给了很多女球员巨大的动力,对她们而言,也许30岁并不是一个难过的坎,很多人在此时依然拥有着前进的动力。首轮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与汉图楚娃的一场对决颇受关注,一个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一个是混双大满贯得主,同时她们都是年过30的老将。最终年轻两岁的库兹艰难地赢得了比赛。

  32岁的汉图楚娃在双打赛场上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成绩,她在四大满贯比赛都取得过混双冠军,而在女双赛场上,她也曾取得过骄人的战绩。对于很多30+老将来说,将比赛的重心渐渐转移到双打比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汉图楚娃却与其他人背道而驰,在这个赛季她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单打赛场上。“单打一直是我追逐的目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必须更加注重比赛的选择,同时加强力量的训练,因为我希望每天都能有所提高。卡洛斯也一直在鼓励我继续努力,希望我能继续有突破。”

  汉图楚娃口中的卡洛斯正是李娜的教练。汉娃在过去的两年都会抽空去卡洛斯在北京的网校进行训练,她认为这两次短期的合作,卡洛斯还是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他给了我许多鼓励,我非常感激他的努力。”无论是卡洛斯的鼓励和今年美网女单决赛,都给了汉娃更大的信心,她希望在职业生涯的后段继续发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年少成名的库兹涅佐娃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虽然状态和从前相比下滑了很多,但她依然在努力,“我们都打了很多年球了,你有时会觉得很疲惫。但是我们热爱网球,我们享受网球。对我们比较困难的是难有空余时间来组建家庭。”

  张帅外卡奇迹不再

  同样是持外卡参加广网赛事,2年前的张帅创造历史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而今年,她却在首轮遭遇淘汰。对于自己在2年前的辉煌成绩,张帅直言那个时间段的确是自己最完美的时刻,“无论是什么项目的运动员,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时间段,在好的时间段,我各方面都会达到自己最完美的状态,而2年前广网夺冠,就是我好的时刻。”

  首轮面对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帅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两个4比6不敌对手,遗憾无缘第二轮。虽然首轮被淘汰,但是张帅仍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场比赛的确是自己近期表现不错的一场比赛,无论结果怎么样,至少在比赛中我的态度,让我和球迷看到一些希望和安慰。”

  从2013年后半年的广网夺冠开始,张帅真正开始了自己美好的网球之旅,到了2014年上半年的伯明翰赛,张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30。“世界排名前30一直是我儿时的目标。”

  “我不担心我的竞技状态,我的运动能力一直在这里,但是在一段时间我遇到了一些困难。”虽然首轮被淘汰,但是张帅仍然感到满意,这与她之前所处的低潮状态不无关系,毫无疑问,张帅在近段时间都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状态,对此,张帅也坦承:“在之前的一段时期,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有时候我不明白我上场比赛是为了什么,但是又不甘心就这样停下来。所以我不断突破我自己,试着找回我自己。”

  “我痛恨失败,当我在不断输球的时候,我会在想,为什么我会与之前的自己变化这么大。到了现在,我知道比赛技巧已经不是我现在训练的主要目标,最为重要的是找回自己对网球的热爱。”谈到未来自己的首要目标,张帅做出了调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