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青倚仗俩海归 顺利晋级决赛圈 

2015年10月07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对阵上届亚青赛的亚军朝鲜队,任谁想,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是,整场比赛却完全出乎你的意料。比对手少一人,最终依然3比0击败对手,国青队就这样顺利拿到小组第一,晋级亚青赛决赛圈。为什么如此轻松?张玉宁和林良铭两名海归球员成为了获胜的关键。

  皇马的林良铭很优雅

  前两场比赛,没有一个进球,已加盟皇马的林良铭似乎有些沉寂。但是昨晚,他一人独进2球,为国青队锁定了胜局。第38分钟,林良铭包抄空门得手;第52分钟,他再次头球顶空门得分。

  顶着皇马球员的头衔,林良铭到底有多好?

  真的很好。第一场比赛,林良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正是他制造的点球,为国青队开启了得分的狂潮。而昨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这位皇马小将用自己的爆发力带动了队友。一人独进2球,彻底终结了对手反扑的气焰。

  对于林良铭,国青主帅李明一直赞不绝口。“他速度快、技术全面、球商非常高,踢球还很优雅。”李明说,“我相信大家曾看过克鲁伊夫的比赛,他踢球的风格就非常优雅。在荷兰,克鲁伊夫在选材时,优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而林良铭的风格,恰恰能符合优雅。”

  确实,林良铭的特点很符合欧洲人的审美,而也正是这个原因,他才会被皇马相中。今年9月11日,林良铭完成了在西班牙足协的注册报名手续,从而成为中国球员效力皇马的第一人。随后,第一天在皇马训练中,林良铭就表现出了出色的技术,在队内对抗中梅开二度,受到了教练的点名表扬。3天之后,皇马青年A队迎来客场比赛,林良铭已经得到替补上场的机会,迅速成为代表皇马出场的中国第一人,那场比赛,林良铭打了30多分钟,并展示了自己出色的爆发力和惊人的速度。

  如此迅速地融入球队,并打上了比赛,林良铭靠的一定不是运气,亚青赛预选赛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维特斯的张玉宁很勇猛

  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前两场梅开二度,昨晚则是为国青队打进关键的第一个进球,有这样一个前锋在,主帅李明感到满满的幸福。

  张玉宁如今在荷甲维特斯踢球。2013年,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张玉宁以试训队员的身份参加了维特斯青训,当时对方一下子就看上了他。2014年,维特斯两次邀请他代表维特斯参加国际邀请赛:一次是代表维特斯U17队参加荷兰TBBT国际U17邀请赛,张玉宁打进4球,被评为赛事最佳中锋并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另一次是代表维特斯U19队出战泰尔博赫杯,张玉宁在第一场比赛中帮助维特斯U19队2比0战胜来自中国的大连阿尔滨U19队。

  年满18岁后,张玉宁成功加盟维特斯一线队,合同为两年。以外援身份加盟球队,意味着更大的竞争和压力。偏偏一到球队,张玉宁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结果迟迟未能迎来出场机会。直到本月初,伤愈的张玉宁才开始与一线队进行训练。热身赛中替补登场,并打进一球。

  “在绿城踢球时,特鲁西埃曾经跟我谈过很多次,他说中国就缺少一个像我这样类型的球员,所以他让我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而且一定要踢中锋,不要踢到边路去。不要因为我踢中锋,暂时竞争不过外援,就改位置。”张玉宁说,“我很感谢他的鼓励,我会努力在这个位置踢好,不断地进球。”

  会捏合的李明很识才

  皇马的林良铭加上维特斯的张玉宁,当然还有西甲巴列卡诺青年队的徐天沅、葡萄牙布拉加的杨立瑜,这支国青人才济济。但是,人才济济可不意味着胜利。如果捏合不好,反而可能更糟。好在主帅李明很会捏合这些球员。

  “球队是一个整体,球员必须知道自己在其中的位置,并将球队置于自我之上。在上场前就要有心理准备,人人都会犯错,所以我们互相给与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这两段话一直贴在球员的酒店房间门口。

  正是有了这样的指导思想,这支国青才成功在3场比赛中打进了16个进球,且一球未丢。团队精神,这正是李明所一直强调的,而这批球员,也确实都服李明。

  除了会捏合,李明也很愿意去钻研。为了能够更好地掌握球员的心理,教练组每天都会给球员发放一张问卷,上面都是关于心理状况、训练满意度的问题,每个问题下面进行打分,从1到5分不等,球员自己判定,填好分数后提交。“我们教练组每天都会汇总这些问卷,看看球员的自我感受,有必要的话会进行调整。”李明说。而也正是这样的做法,让队员们有了强烈的归属感,从而在比赛中不断创造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