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弃将抱怨不该来中国 媒体:又懒又爱玩有脸说?

2015年10月11日 05: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贾贾:“相比踢球,我更喜欢泡吧。”(设计台词)

  力帆前外援贾贾炮轰中超:来中国踢球是人生最糟糕的选择

  又懒又爱泡夜场的贾耍娃,你好意思说这些?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今年6月,巴西外援贾贾和力帆队提前解约。10月,贾贾在比利时洛克伦队获得一份两年的合同,终于重新上岗。然而,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贾贾以“来中国踢球是人生最糟糕的选择”来评价自己在力帆4个多月的经历。顶着“乌克兰超级联赛MVP”光环加盟的贾贾,在力帆只打了6场比赛,进球也只有可怜的1个。在外界看来,“懒”才是他在中超表现差的主要原因。而力帆球迷也对他非常失望,他们称贾贾就是一个“耍娃”!

  懒惰恶习早被发现

  刚签下贾贾时,力帆曾对这位乌超MVP十分看重。记得在泰国集训时,贾贾在练习赛中的表现让力帆高层眼前一亮:“这个巴西球员确实有天赋,尤其是个人技术一流,身体对抗上也有优势。”但这位高层很快又看出了问题:“他不是特别积极。一场比赛一共就认真踢了十几分钟,其他时间都在放水。”

  作为队友,力帆球员在今年中超开始后也对贾贾的懒散颇有微词。一位中场主力曾对贾贾非常不满:“他在场上懒得要命,球一旦出了中前场就绝对不管。我的位置就在他后边,经常为他补漏,把我累得够呛。”恒大前主帅卡纳瓦罗曾和贾贾在一支球队踢球,他曾评价贾贾说:“他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如果他能够再努力一些,在场上的表现会更好。”

  养伤越养越懒流连夜场

  意外的是,贾贾随后在一次队内比赛中受伤休战一个多月。在养伤期间贾贾也是状况频频,懒散的个性又显现出来,俱乐部之前对他所做的一切付诸东流。按照力帆俱乐部的规定,即使受伤无法参加训练,但也不能缺席球队会议。但贾贾受伤后的第一次例会,他便以受伤为由没有参加。因此他还被教练组罚了一笔数目不小的款。

  在养伤期间,贾贾经常流连夜场,有球迷称多次晚上在江北某酒吧看到贾贾,力帆俱乐部高层也听说了他的不少传言。有一次在聊天时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我不仅听说他是酒吧常客,据说还很能喝。如果只是出去玩,11点多就回家,也算是正常的娱乐和社交活动。但是很能喝让我比较担心了,酗酒肯定对球员的职业生涯有影响。”

  在贾贾养伤期间,古托的表现也愈来愈好。与此同时,力帆俱乐部和贾贾提前解约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决。据记者了解,在生活上贾贾还喜欢搞特殊——今年上半年在上海的一场客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和力帆队住一家酒店,而是自己掏钱住在更加豪华的一家酒店。

  语言饮食都成贾贾托词

  如今,身在比利时的贾贾如此描述自己在中国的这段经历:“去中国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选择,一事无成,简直是一场灾难。”他认为,无论是在迪拜还是中国,都能挣很多钱,但那里不像欧洲可以参加欧冠或者欧联杯。贾贾在采访中称:“在中国,几乎没人说英语,饮食也是个大问题”,他将自己的一事无成归咎于“水土不服”。

  但这些都不过是托词罢了。力帆队内有专职英语翻译,办公室有川外英语专业毕业的工作人员,甚至不少教练的英语口语都不错。至于饮食,力帆俱乐部也是充分考虑到外援的生活习惯,特别为他们准备了西餐。即使俱乐部只有中餐,在重庆的各大超市也可以买到做西餐的各种材料。相比之下,其他外援就没有那么多借口,比如阿杜阿就曾自己到麦德龙等超市采购,一次性花了7000元来购买食材,东西多得一辆车都放不下。

  相关>

  其他外援都很敬业

  除了贾贾,力帆阵中还有莱伊尔、吉利奥蒂、维埃拉、费尔南多、古托等外援,除了贾贾之外其他外援都勤奋刻苦。尤其是在重庆效力已久的古托,在下半赛季完全报销的情况下,俱乐部依然不愿意和他解除合同,一心将他留在重庆并为他治疗膝盖旧伤,最主要原因就是古托是一个勤勤恳恳的球员。

  来自阿根廷的吉利奥蒂无疑是力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在二次转会时,俱乐部以350万美元的价格买断他,除了能力突出,吉利奥蒂的人品也非常不错。据记者了解,吉利奥蒂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看书、旅游,整个人散发着正能量。他也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会主动和教练交流自己关于比赛的想法。作为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的球员,吉利奥蒂从不耍大牌,为人谦虚低调,这点让力帆俱乐部非常满意。

  力帆在二次转会时淘到的“宝”费尔南多也是一位好球员。别看费尔南多年龄不大,可他从来不放纵自己。在力帆比赛时,他总是前场进攻最积极主动的那个人,几乎是整场比赛都在满场飞奔。费尔南多也非常喜欢健身,如果力帆训练计划是一天一练,他自己还会在上午到健身房跑步或游泳。至于维埃拉,刚来的时候因为太胖被教练勒令减肥,他也自觉地进行加练和控制饮食,减肥成果自然是有目共睹。相比之下,贾贾的职业精神的确相去甚远。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