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书豪感叹老板在中国太红:我以为自己已经够红

2015年10月12日 10: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2015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昨天在深圳大运中心结束,结果黄蜂队以106∶94击败了快船队。本场比赛快船的明星后卫保罗和主帅里弗斯的儿子小里弗斯都因伤缺阵,不过这并不影响外界对本场比赛的关注。华裔球员林书豪昨天拿下了16分,不过他赛后自认风头比乔丹差远了。11年后再次来到中国,乔丹的魅力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有一丝一毫的减弱。

  昨天,你被乔丹刷屏了吗?

  乔丹昨天三度公开亮相,他先是和NBA联盟总裁萧华一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事实上不少媒体同行都是乔丹的粉丝,笔者昨天的朋友圈也被乔丹刷屏,甚至有同行留言“这次采访之后,职业生涯就圆满了”。

  “很自豪能把球队带到中国来比赛,每次来到中国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乔丹在开场白中说道。

  作为黄蜂队的老板,乔丹自然不会错过推销球队的机会:“我希望黄蜂有更多曝光率,球员有更多经验,当然也希望球队成绩更好。但球员需要经历更多,带球队来中国比赛就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球员现在也非常开心为球队效力,夏洛特市政府也希望有一支支柱球队,NBA也很支持黄蜂队,所以我想让大家通过这次经历体会更多。”

  乔丹昨天还透露,新赛季自己有三个愿望:“首先是球员能够保持健康,只要球队能够保持健康,相信球队会取得更好成绩;其次希望球队能进季后赛,希望在季后赛有所突破;最后,我们所有团队都致力于提高球队影响力,希望这一切都能转化为球队的胜利果实。”

  林书豪:我以为我很红,原来……

  除了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之外,乔丹昨天还在包厢和赛场边的贵宾席上观看了比赛。在包厢观战时,乔丹还和中国男篮头号球星易建联以及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见面。他们在包厢合影留念时,还引发了球迷的一阵骚动。他们包厢上面的球迷为了能用手机拍到乔丹,不顾危险将身体越过护栏,大半个身子悬空的情境甚是吓人。

  另外,乔丹在第二节比赛间隙时,与尼克斯传奇球星尤因走上球场与现场球迷打招呼,之后他也坐到了场边观看比赛。这可把球迷乐坏了,各种狂拍,一饱眼福。

  有趣的是,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林书豪也感叹说:“我以为自己在中国已经很红了,因为在赛场、酒店和大街上我都能看到粉丝拿着我的画报或者穿着我的球衣支持我。可是看到乔丹出现后中国球迷的反应,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红’。你知道的,乔丹像神一样的存在。”

  抢眼 新赛季林书豪有戏

  黄蜂队是肯巴·沃克和艾尔·杰弗森的球队,林书豪新赛季的角色很可能是球队的第6人。尽管赛前黄蜂主帅曾透露将让林书豪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可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烟幕弹。不过,替补出场的林书豪昨天还是成为了黄蜂队赢球的关键先生。

  比赛结束后,黄蜂主帅克里福德给予林书豪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林书豪引领了昨天的比赛,并且彻底激活了球队的第二阵容。克里福德透露,在新赛季里他将给林书豪在进攻端更大的自由度。

  林书豪昨天12投6中,命中率高达50%,并且在比赛中几次传出妙传,让内线球员泽勒在篮下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泽勒昨天和林书豪一样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而替补中锋霍伊斯昨天也拿到了10分和12个篮板球。

  林书豪昨天自评时表示,对于自己能够在进攻端灵活应变感到满意。“我会观察对手的防守策略,像小乔丹会守在篮下,所以我有很多中投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侵略性。”

  遗憾 保罗或因伤缺席所有中国赛

  快船在昨天的比赛中被全程领跑,在黄蜂队面前没有丝毫强队的风范,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保罗和小里弗斯因伤缺阵。

  “保罗在训练中弄伤了手指,我们不确定他能否在接下来的上海站比赛上场。我们对此将非常谨慎。”快船主帅里弗斯说。

  昨天有美国媒体爆料保罗手指骨折了,不过他昨天也穿着训练服来到了赛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打气。值得一提的是,前天晚上记者还在慈善活动中看到保罗投篮自娱自乐,保罗这次受伤实在太过令人意外了。

  昨天缺阵的还有小里弗斯,“他在训练中撞掉了两颗牙齿,另外还有一、两颗牙齿需要处理一下。他的情况我们同样需要谨慎对待。”儿子因伤缺阵,里弗斯的用兵更加捉襟见肘了。

  花絮 林妈妈买冬虫草为书豪补身

  林书豪在NBA闯荡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功,一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在他还没有成为林疯狂之前,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他未必就能撑到功成名就的一天。

  事实上林书豪和家人的关系一直很亲密,昨天在接受访问时就透露了自己目前夸张的“鸡冠头”(左图)造型,完全是因为要信守与“兄弟们”的承诺才剪的。

  “我和我的兄弟,还有训练师和按摩师说好了,下次亚洲之行的时候我们要以统一的发型出现。为了达到新发型的要求,所以目前我需要增加自己的发量。我比较懒,这个发型挺方便的,每次大概只需要花二三分来为头发定型。”林书豪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妈妈这次随同林书豪来到了深圳。昨天笔者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偶遇了正准备离开的林妈妈,看见她大包小包特别多。询问之下,得知林妈妈这次带了不少冬虫草,打算回美国为林书豪补身。

  林妈妈透露,自小在美国长大的林书豪对中国的传统汤水并不感冒,这让她很是为难。书豪甚至在网上与粉丝聊天的时候吐槽过妈妈的爱心汤水。“冬虫草没有味道,不能做菜,只能煲汤。或许只能偷偷的放进汤料里了,不然让书豪知道了,他或许又不愿意喝了。”林妈妈苦笑着说。

  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怜天下父母心,明星父母同样不容易啊。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