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多姆身世凄苦 自暴自弃只因无法面对各种打击

2015年10月16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奥多姆。  

  近几天,昔日湖人队当家球星拉马尔·奥多姆因为在妓院纵情声色,导致生命垂危的消息,引爆了社交平台。这位为湖人拿到两次总冠军的功勋球员、这位曾经的NBA“最佳第六人”,竟然已离死亡如此之近,令人扼腕。此次病危的诱因,看上去是酒精、伟哥、毒品的三重作用,这也是他从一位顶级球员一步步滑落到失业状态的主要原因;但深层原因,还在于他的身世太凄苦,以至于他没有勇气面对每一次重大变故,最终自暴自弃。

  酒色毒致人事不省

  “寻欢”时还带了10颗“中国伟哥”

  当奥多姆在妓院被找到的时候,他已无法自主呼吸,在送往当地的医院接受抢救后,转院到拉斯维加斯进行治疗,现在他心脏衰竭,肾脏和肺部也出现问题,危在旦夕。

  奥多姆的致病原因究竟是什么?据新浪体育报道,美专家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奥多姆在被发现前曾服用草本伟哥,再混之以毒品或酒精,“会是一种致命的组合。” 因为根据最新发现,奥多姆不仅仅服用了壮阳药,而且还吸食了毒品。据知情人透露,医生检查奥多姆身体,发现了他吸食过可卡因和鸦片的迹象。另外,他还喝了白兰地。

  据悉,这种草本伟哥可以轻易地在加油站或网络上购买到,且主要进口自中国。据妓院老板透露,他当时携带了大约10颗。“这种草本伟哥均宣称自己的疗效和真正的伟哥相同,”拉姆说,“它的影响就是能让你的静脉曲张和毛细血管扩张……副作用在于,如果你同时服用违禁药物或酒精来降低你的血压,并影响心脏工作的话,就会造成大问题。酒精会提升你的心跳速率,会成为非常致命的组合。”

  在被送到医院之后,奥多姆因为医疗急救而引发了多次中风,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这多次的中风是否会对奥多姆的脑部造成损伤。如今,奥多姆命悬一线,医生判断其生还可能性大约50%。不过,稍微有点利好的消息是,奥多姆已经有了一些基本反应,并非完全没有意识。

  身世凄苦令人惋惜

  “自暴自弃”只因无法面对各种打击

  奥多姆不仅是一位篮球场上不可多得的天才,也是一位低调谦逊的好人。无论是媒体还是同行,对他的评价都很好。在他发病入院的第一时间,就有中国球迷翻出了一件“旧事”——在火箭队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姚明突然受伤倒地。当时湖人队场上另外四名球员都在退防,只有奥多姆,上前关心姚明的伤势。这样一个小细节,足以证明奥多姆的为人。

  但这么一个好人、这么一个天才,却最终沉溺于酒色毒无法自拔,这究竟是为什么?这和他凄苦的身世有关。

  他的父亲也是常年沉溺酒色药物,在其6岁时就抛妻弃子;含辛茹苦养育他的母亲,在他最重要的青春期开始之时就因癌症去世。那之后,厄运似乎也一直伴随着他——先是他的外婆去世;然后,他年仅6个月大的儿子夭折,紧接着表妹也去世了。

  每一个在他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都在离他而去,而他唯一一段婚姻,就是和科勒·卡戴珊的那段,也在闪光灯前变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八卦和谈资。卡戴珊家族充分消费了他的名气,他却离篮球场越来越远。后来已经在真人秀节目和无止尽的花边新闻中耗尽了自己对篮球热情的他,当被球队一次次告知自己已不再重要,一次次被交易时,更加自暴自弃。于是,酗酒、吸毒就成了其家常便饭……最后,他和卡戴珊的婚姻失败,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名将们纷纷在祈祷

  詹姆斯晒图祝福,科比奔赴医院探望

  奥多姆的境遇,牵动着每一位关心他的人。NBA众多球星,都在为他祈祷。根据此前报道,湖人上场对国王的季前赛还没打完,科比就提前离开了球馆,深夜坐出租车赶到医院。“科比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还亲自来到医院,并且在奥多姆身边待了一段时间。”知情人说道,“科比鼓励奥多姆振作,希望他能够坚持下去。”

  科比亲自探望,而他的夫人瓦妮莎,则远在洛杉矶为奥多姆祈祷。“为奥多姆祈祷,为他的家庭祈祷。希望奥多姆能够闯过这一关。不管怎样,奥多姆还有家人,还有这么多关心他的朋友。”瓦妮莎写道。

  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在NBA球队中没有和奥多姆当过队友,但两人在美国国家队有过合作。詹姆斯特地上传了一张他和奥多姆撞胸庆祝的照片,希望奥多姆能挺过难关。“要把许许多多的祈祷送给你,奥多姆!我真的希望这不是你生命的终点,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活下去,不是为了别人,更重要的是为你自己。如果没有经历过你所经历的生活,别人就不会明白你的处境。不管怎样,兄弟,一定要坚强。”

  韦德曾和奥多姆做过队友,他第一时间就在推特上为奥多姆祈祷。“为我的兄弟奥多姆祈祷!!!我跪下来祈祷,祈祷上帝帮助他渡过难关。”韦德写道。费舍尔在此前接受尼克斯训练例行采访时甚至一度哽咽。”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他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

  希望奥多姆能够尽快渡过难关,并在今后的生活中重新振作起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