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曦新赛季主打年轻牌 主帅抱怨热身赛太少

2015年10月19日 10:27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江苏同曦俱乐部在瑞都购物广场举行盛大的新赛季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队史第二个CBA赛季。相比上赛季,同曦除了三外援全部更换,本土球员阵容变化不大。主帅徐强表示,新赛季会让年轻队员多打。而同曦俱乐部投资人陈广川表示,“球队争取在上赛季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阵容有微调

  和上赛季相比,同曦本土球员没有太大调整,蔡李龙、王大勇离队,补充了于长春、魏政贤、边赛远等新球员。外援则是换了个遍,上赛季的麦克唐纳、BC科斯特纳、卡姆拉尼换成了兰姆、桑尼和韦弗。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曦三名外援韦弗、桑尼、兰姆分别从陈广川手中接过了13号、24号、50号球衣。陈广川在发布会上首先向球队表示了歉意,他说:“同曦这一年来面临产业转型,最近一直为未来谋划,对球队的关注不如以前那么多,但我还是时刻关心球队的情况。”陈广川特意表扬了主帅徐强,“徐导是个老黄牛,把球队练得很好,队员的状态保持得很不错。”

  陈广川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球队新赛季的口号:“我们以前是‘同曦同曦,永不言弃’,新赛季我们的口号是‘同曦同曦,雄风再起’。”新赛季,同曦将有9个主场放在江宁体育馆。同曦重回当年NBL夺冠的老主场,新口号有激励球队再创辉煌之意。

  冯欣成主打

  新赛季,新征程,但实际上,同曦要想取得新的突破难度不小。“我们新赛季不好打。上赛季能打过的球队,新赛季未必能打得过了。像四川队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新赛季投入相当大,不光将青岛队上赛季原封不动地搬过来,还引进了孟达,可以说,他们在各个位置实力都不差。我觉得他们新赛季具有前八的实力,打得好甚至还能进前四。”徐强说。

  赛程对同曦同样不利。“前六场有两场我们本来是有想法的,但韦弗打不了,就不好说了。”徐强还提到了外部环境,从夏天打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形势不容乐观。

  在这种情况下,同曦将更多地着眼于内部挖潜。徐强表示,我们的休赛期训练开始得早,也比较系统,年轻球员进步大,像冯欣、郭一飞、买尔丹,他们的上场时间都会增多。我们新赛季会让年轻球员多打些,加大培养力度,为今后做准备。

  冯欣是同曦年轻球员的代表,一个夏天下来,他进步很大。经过国奥的历练,他的球技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上赛季第一次打CBA,自己感觉就是没什么底气。后来打得多了,感觉自如了些,尤其是从国奥回来后,再上场比赛,感觉打起来比以前轻松了许多,也简单了许多。”冯欣说。

  徐强表示,同曦新赛季没有1号位的外援,将以冯欣主打。

  外援欠磨合

  目前,同曦三外援到齐,已进入新赛季的冲刺阶段,然而,缺少热身赛来磨合阵容的问题深深地困扰着徐强。

  记者问韦弗到队后表现怎么样,徐强叹了口气,“他的能力肯定没问题,但很多东西不是光靠训练能看得出来的,一名球员到底行不行,需要在比赛那种压力下看他的表现。”然而,韦弗到队后,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

  本月21日,同曦在泗阳和肯帝亚有一场热身赛。“赛季马上开始了,这是唯一的一场热身了。我们的问题还是比赛打得太少,我们的队员需要更多的比赛,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徐强说。“外援更需要和全队的磨合,尽快熟悉战术和队友。”

  韦弗和桑尼都不是第一次打CBA了,在谈到在CBA打球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时,韦弗认为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如何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桑尼则认为是和新球队、新队友的磨合。

  三外援来的时间不长,但队友对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韦弗不爱说话,桑尼脾气大,兰姆很随和。”冯欣说。 记者 林强国

  双外援亮剑 肯帝亚男篮两连胜

  [CBA季前赛]

  晨报讯(记者 吴小荣) 昨天,2015/2016赛季CBA季前赛继续在湖北利川激战,凭借着双外援的出色发挥,以及主帅胡雪峰的逆天表现,江苏肯帝亚男篮以103:91战胜山西队,取得季前赛两连胜。

  上一轮比赛,肯帝亚男篮面对吉林,依旧使用单外援战术。马尚·布鲁克斯伤愈复出,奥登轮换休息。面对全华班的对手,肯帝亚打出了不俗的团队篮球,全队4人得分上双,马尚拿到21分,面对旧主的柳伟发挥抢眼,半场便拿下17分还有6个篮板进账。最终,肯帝亚男篮以102:83力克吉林,取得一场完胜。

  昨天的比赛,肯帝亚男篮的对手是山西队。这一战常林迎来复出,而球队也终于祭出双外援战术。马尚和奥登分别拿下27分和14分,而奥登更大的作用体现在防守端,抢下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封盖,双外援亮剑,肯帝亚男篮继续着胜利的节奏,103:91拿下对手。

  最令人惊叹的并不是双外援的发挥,而是主帅兼球员胡雪峰的状态。他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9分,以及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35岁的年龄,依旧能打出这样的数据,胡雪峰值得两名年轻的控卫徐子阳和常亚松好好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战胜的对手吉林和山西,分别位列上赛季常规赛第五和第六,实力不俗。能够拿下连胜可谓不易,也证明肯帝亚男篮走在了正确的复苏道路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