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首回合优势有限 国际足联官网看好埃神建功

2015年10月21日 10: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 

  今天18时,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将在日本大阪上演,首回合2:1获胜的广州恒大,只要客场逼平J联赛三冠王大阪钢巴,便可再次晋级亚冠决赛。不过,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明确表示,他们不是为平局而来,赢球才是此战的真正目标。

  恒大首回合优势有限

  在主客场淘汰制中,首回合2:1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比分。

  数据显示,约有5成的欧冠球队次回合没能保住2:1的优势。原因很简单,次回合相当于双方在“1个净胜球”与“1个客场入球”之间进行博弈,理论上互有机会,也各有考验。

  恒大只需1场平局就可出线,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打平就出线”已经近乎于“魔咒”。而且在客场,过于保守的战术绝非上佳选择,何况恒大本就攻强守弱,无论如何不能以己之短去拼对方的长处。而钢巴也只需1:0就可翻盘,因此,这场较量很可能从开场就形成对攻,恒大一方面要做好应对对手先发制人的艰苦准备,一方面要利用对手急于得分的心理,抓好反击的机会和效率。

  恒大最让对手忌惮的是前场“巴西三叉戟”。不过,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伤愈复出的埃尔克森迟迟找不到状态,让恒大的豪华攻击线威力打了折扣。因此,除了期盼埃神恢复神勇,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继续发威的同时,也要寄望本土球员积极承担进攻职责。

  首回合主场战钢巴,恒大便在洋枪受限的情况下,本土球员担负起了得分重任。黄博文打入世界波,郑智攻入制胜球,令日本球迷无比懊恼,这种多点开花也是恒大今天渴望达到的效果。而纵观之前的亚冠比赛,恒大确实过于倚重外援得分,如果今晚恒大能打出有层次和变化的进攻,闯进决赛顺理成章。

  斯帅表示目标赢球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目标不是平局,而是要以赢球晋级。“如果是为平局而来,那么昨天和今天都不用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了。当然,如果不踢比赛直接给我们平局也可以接受。”斯科拉里认为,双方实力均等,他虽然不能预测大阪钢巴会出现什么变化,但恒大的目标就是取胜。

  队长郑智也不否认对冠军的渴望,并分析了对手的特点:“大阪钢巴不属于传统的日本打法,他们有力量和速度,打法挺直接,进攻方面有很多自己的特点。他们回到主场肯定想翻盘,所以我们会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国际足联看好埃神

  对于这场亚冠决赛门票争夺战,国际足联官网也进行了关注,在他们的预测中,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受到重点关注,被认为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球员。

  国际足联官网的这篇文章称,大阪钢巴将翻盘的希望寄托在主场,而恒大首回合的2:1并非保险的优势,在这场具有决定性的比赛面前,恒大客场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分析两队关键球员时,文章认为大阪钢巴依靠的是宇佐美贵史,而恒大依赖的则是保利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巴西三叉戟。文中着重提到了埃尔克森,认为这个在2年前帮助恒大问鼎亚冠的球员,尽管前段时间因为伤病缺席,状态也不在巅峰,但已经通过主场对阵大阪钢巴时的2次助攻以及上轮中超一手导演的2个进球宣布强势回归。

  不必为场外事分心

  大战之前,传出了许多与场外因素有关的消息。

  比如,因为酒店房间紧张,部分工作人员只能挤在1张大床上;比如,酒店方面称忘了将训练服送去洗涤,导致恒大只能穿比赛服训练。此外,由于恒大这次提前4天来到大阪,按照规定前2天的场地只能自己协调,恒大的先遣队联系了3处场地作为备选,但是当恒大到达后,之前联系的两家都临时表示场地无法使用。

  不过,场外因素应该都在恒大意料之中,而且不足以影响比赛结果,因此球队不应该为此分心,一门心思放在场内才是关键。当然,有些“场外因素”是可以有的,譬如恒大购买了6000张门票,空运了6000件球迷服,假如这个可容纳21000人的球场坐满,恒大球迷将占据近1/3。

  大阪钢巴誓言翻盘

  有1个客场进球在手,给了主场作战的大阪钢巴极大信心。

  钢巴是上赛季J联赛三冠王,主场战绩骄人,本赛季已经21场正式比赛不败,此前4次与中超球队交手只输过1场。今天的比赛,钢巴还迎来利好消息,禁赛的主帅长谷川健太复出,首回合缺阵的主力中卫丹羽大辉也能登场。

  赛前,钢巴队信心爆棚,长谷川健太说:“我们有信心主场逆转。我们要攻破恒大球门,要多争取进球,不仅仅是1个,而是2个、3个甚至4个!”队长远藤保仁也说:“我们不会因为首战失利就畏惧对手,我们相信能够在主场翻盘。”

  本报记者王伟宏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