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队员为晋级更为奖金 若净胜2球可获2300万

2015年10月21日 14: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今晚,亚冠东亚区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将在大阪上演。首回合主场2比1的比分,不足以确保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顺利晋级。今晚恒大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进攻、进球。只有获得客场进球,才能击垮主队的信心,才能以最小的代价,挺进本年度的亚冠决赛场。

  令人担心的防守端

  “如果我们害怕了,那就是提前缴械,我们要有信心在主场攻进恒大一个球,两个球,三个球,甚至是四个球。”赛前,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向广州恒大发出了战书。进4个?长谷川健太的牛皮吹得有点大。但是进1个,还真不是没可能。

  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中的防守一直让人提心吊胆,自小组赛至今所进行的11场比赛中,没失球的比赛只有3场;进入淘汰赛阶段的5场比赛,没失球的比赛只有1场。这意味着:恒大很难做到不失球。因此大阪钢巴才认定,他们今晚应该可以敲开恒大队的大门。

  在双方首回合比赛后,大阪后卫今野泰幸说:“恒大队的防守不是很有组织性,有很多空间可以利用。可惜我们拿球时,多数选择了回传或者横传,没能找到对手的防守缝隙攻击。正是进攻的威力没打出来,所以对手抢到球后,我们只能被动地防守,这也说明我们在今晚的比赛中能有很多改善的余地,这是我们的主场,面对必须赢的比赛,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大家都必须全力投入。”恒大的防守端确实存在漏洞,今晚能不能顶得住对手的狂攻,确实是个问号。

  令人放心的攻击群

  恒大有一个让人放心的攻击群。本赛季,恒大虽在亚冠淘汰赛5场比赛中只有1场没失球,但恒大都凭借更为强劲的攻击力,最终淘汰了对手。更好的消息是,近来恒大队的伤员纷纷复出,状态也越来越好。来大阪前,对阵泰达的中超比赛中,埃尔克森强突制造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随后高拉特又以一脚吊射锁定胜局。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虽然罗比尼奥无资格出战,但有状态正佳的两名外援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也足以让主帅斯科拉里游刃有余。

  除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外,恒大的郑智和黄博文也是首回合球队逆转战胜大阪钢巴的关键球员,次回合这两员大将的发挥仍然令人期待。此外球队在攻击端还有郑龙、于汉超等人待命,后幺保利尼奥的远射功夫也让对手担心,柏太阳神就已品尝过苦头,再加上一个近来状态回升的郜林,恒大的进攻不会让人担心。

  客场进球非常关键

  鉴于一个不让人放心的防守端和一个让人放心的攻击群的现状,对广州恒大来说,今晚最保险的晋级方法是以攻为守,抢攻在前,力争取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目前,大阪钢巴之所以还有抗衡的底气,主要是因为他们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这意味着只要大阪今晚主场再进1个球,最终2比2平的比分也能让大阪钢巴晋级决赛。当然反过来说,一旦恒大今晚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那么大阪钢巴就必须进2个球才能晋级,这个难度相当大。“如果是为平局而来,那么这两天我们都不用适应场地了,所以我们肯定不是为平局来的。当然如果不踢比赛,能直接给我们一场平局,我自然也可以接受。”昨晚,斯科拉里笑着调侃道,“从比赛目标看,我们当然是要赢球!不过,“淘汰赛如果出现加时赛也有可能,但是我们不想打加时赛,这场比赛我们肯定是想以一场胜利而直接晋级决赛。”队长郑智说。

  对恒大而言,接下来的亚冠和中超赛程不轻松。打完这场亚冠东亚区决赛,全队马上赶回国内,备战和山东鲁能的关键一战,因此,尽早终结大阪的晋级希望,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客场大胜

  不是没有先例

  客场大胜日本J联赛球队,对于恒大来说,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2013赛季的半决赛,恒大在日本客场4比1战胜柏太阳神,2013赛季,更是在客场面对大阪樱花时斩获了5比1的大胜。

  说起来,亚冠淘汰赛赛场,恒大还真是碰到日本球队就来劲。除了2012赛季的1/8决赛,在当时还是单场定胜负的情况下1比0小胜东京FC晋级外,其余对阵日本球队的比赛,恒大都是拿出了压倒性的表现。2013赛季的半决赛,恒大两回合8比1狂胜柏太阳神,2014赛季的1/8决赛,又是以5比2横扫大阪樱花晋级。

  本赛季的1/4决赛,恒大又以4比2的比分完胜柏太阳神,再次将对手挑落马下。两回合的淘汰赛,恒大每一次都在日本球队身上至少斩获4球,而在首回合2比1取胜的情况下,目前恒大离最低消费的目标还有2球差距。本赛季的亚冠第3次前往日本客场,能不能再度成功击垮J联赛球队,就看恒大的表现了。

  奖金新高

  不是没有可能

  亚冠东亚区决赛,只要拿下,恒大就能顺利进入亚冠决赛,因此今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和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相对应的自然是这场比赛恒大将士能够得到的奖金数了。

  在本轮比赛前,恒大老板许家印拍出了5000万的净胜球奖。不过恒大首回合只以2比1小胜,赢球奖外,只拿到老板巨额奖池  的一成。如果今晚他们能复制前两个赛季大比分淘汰日本球队的大胜,恒大的单场奖金将创造新高。

  与大阪钢巴的次回合较量,恒大依旧执行每个净胜球500万的奖励政策。此前,恒大在亚冠比赛中单场获得的最高奖金是2000万(不含额外奖励),此役只要以2比0战胜大阪钢巴,奖金就能达到2300万(晋级奖1000万、赢球奖300万、净胜球1000万)。所以,创造新的奖金纪录,真的不是没可能。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