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新主帅是段子手 开展竞争机制改造决心初现

2015年10月23日 07: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女足新主帅是段子手开展竞争机制改造决心初现
资料图:布鲁诺-比尼。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比起同样来自南锡的中国男足主帅佩兰,接任中国女足才一个月的布鲁诺·比尼颜值似乎低了不少,但这不妨碍他一开口就让人惊艳——因为他的内心住着一名段子手。昨日,这名法国人带领中国女足来到重庆参加今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他用法式幽默迅速拉近了自己同媒体、球迷之间的距离。不过,光会嘴上功夫可不行,执教水平才是检验一名主教练的硬指标,今天下午与世界季军英格兰的交手是最好的检验。

  队内竞争 改造女足决心大

  “媒体们提问总让我惊讶,你们怎么知道许燕露不是我们的新任队长呢?”

  布鲁诺在重庆的首度正式亮相就与众不同,过去中国女足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球员代表不是队长也要是颇具资历的名将,而昨天与布鲁诺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却是游走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许燕露,虽然许燕露速度、技术突出,甚至被称作“女梅西”,但在国家队中,她一直只是扮演奇兵而非常规主力。

  没队长出席的发布会让记者们有些纳闷,布鲁诺却被大家逗乐了,“你们怎么知道许不是队长呢?”

  事实上,法国人这么做有自己的用意,“我们现在有意在队内创造一个竞争环境,我让许一起,就是要表达没有人的位置是固定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受到关注。”

  在这三天的训练中,布鲁诺有意打乱主力和替补的界限,而每名球员都希望用最好的训练态度打动主帅,为自己争一个首发席位。也难怪央视分析,布鲁诺已经展示了自己改造女足的决心。

  练兵为先 考察磨合备战奥运预选赛

  “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很喜欢我,到了比赛时,首发的11人会说我很棒,替补席的12名球员觉得我还不错,但是7个上场名单以外的就认为我是个糟糕的教练。”

  这次永川邀请赛,中国女足的集训队员多达30人,除了世界杯阵容,还有王婷婷、江美紫这样的新面孔,显而易见,法国人除了想让良性竞争气氛更盛,还迫切希望将更多有潜质的队员招来,以尽快完成磨合,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圈定选材范围。

  从另一个方面看,布鲁诺对现在的球队也还没完全熟悉,毕竟他才接手一个月,尽管国庆开始就不断考察联赛,但时间仍是仓促,因此这届永川杯的目的还是考察与练兵。“我们的团队还在构建中”,法国人耸起了眉头,“这并不意味着成绩不重要,但我们之前六场都失败了,所以现实的期望更多是在比赛中的表现。”

  实力说话 绝不刻意讨好谁

  “如果在重庆我就让李影多上场,下次集训在广东,那么我们就得重点照顾广州球员,可是再接下来我们要去美国集训,可我们队里没有美国球员啊。”

  重庆名将李影此番也入选了国家队名单,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永川杯,昨天走下训练场,李影明显已经很累了,连发带都拧出不少汗水。李影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最近状态挺不错,至于能否登场亮相,李影也说不上来,的确,在队内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

  当然,既然已经来到重庆,布鲁诺也逃不过“是否会给重庆妹子李影更多机会”的话题,机智的布鲁诺再次巧妙拆招。而这个问题的真正答案以及布鲁诺的教学成果,今天下午4点,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揭幕战,中国女足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就能看出些端倪。

  这个法国人 很文艺很浪漫

  “今天上午我们没有按原计划进行训练,我是昨天晚饭时才做出这个决定的,30名队员都觉得我这个人不错。”

  ——在抵达永川后,女足姑娘们一直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训练强度也相当大,虽然才刚结束女超、女甲,球员身体都很疲惫。对如此之大的训练量,姑娘们却表示理解。“这就是他的执教风格,训练苦点累点,比赛才会轻松。”许燕露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然教练刚来,但球队现在的训练氛围不错。“教练总说,不管多累,都要保持微笑。”

  “就像一个音乐家,每天都会重复一些基础的演奏,他告诉人们,如果我一天不练,我的感觉就会变差,两天不练,我的妻子会发现我退步了,三天不练,全世界都知道我不行了。”

  ——布帅说,女足姑娘们如今长传少,传接球细致的打法自己很欣赏,这也让他有更多的战术选择。不过这几天训练,他很多时候都在强调基本功。在奥运预选赛当前的节骨眼上,国家队还需要打磨基本技术吗?布鲁诺以音乐家为例子阐述了自己的执教哲学,如此文艺的比喻,法国人的浪漫情怀也让人不得不服。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