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控男篮在“新家”训练 全队盼用表现打动球迷

2015年10月23日 15:0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武靖琨)还有一周的时间,新赛季CBA将拉开战幕,京篮新军北控男篮在做着最后的冲刺。

  昨天下午,北控男篮全体队员来到海淀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日常合练。11月1日,球队将在主场奥体中心首次亮相,全队希望有一个好的起点。“以北京北控身份参加的第一场联赛,我们一定要以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拼下这场球。”球队主帅王锡东说道。

  满意新家 在奥体备战一个月 住在酒店饮食不错

  自9月26日从重庆“搬家”到北京,北控男篮已经在北京备战了近一个月了,除了上周赴外地参加热身赛、季前赛,球队保持着一贯的训练密度和强度。

  不过,在日常的训练场地选择上,球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由于北控与重庆方面完成转让的时间较晚,北控方面并没有充分的时间来建设球队专门的训练基地,主场奥体中心由于还有承接其他赛事的任务,也无法保证球队每天的训练需求。

  据领队朱春强向记者介绍,球队已在主场场地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多次训练课,但近期也有部分训练安排在其他场馆进行。

  “我们在怀柔的训练基地正在建设,但主要是用于休赛期集训,赛季期间还是长期在主场。因为奥体中心这两天有其他安排,我们也找了些临时场馆,之前在首都体育学院,这次在海淀体育中心,不过26号之后到开赛,球队还是在主场适应训练。”朱春强说道。

  目前,全体队员教练员都住在北三环的京仪酒店,酒店的住宿和就餐条件都非常不错,而且距离主场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

  虽然“新家”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全队上下都比较满意。

  阵容升级 年轻国内队员为主 更换全部三名外援

  作为一支上赛季才从NBL升至CBA的球队,北控男篮以年轻队员为主,所以普通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人员阵容并不熟知。

  对于这样的现状,主教练王锡东并不担心,他相信经过上赛季的锻炼,这批球员新赛季会有更好的表现,“去年第一次打CBA,队员们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今年成了二年级生,过了心理关之后,我们可能就越打越好了。当然,今年也有刚从青年队补充的年轻队员,算是真正的一年级生,还是需要时间给他们适应。”

  在外援配置方面,北控男篮今年更换了全部三名外援,除了征战CBA多年的伊朗后卫卡姆拉尼,来自乌拉圭的内线巴蒂斯塔和上赛季效力于开拓者队的赖特,对于CBA来说也是新面孔。

  对此,王锡东认为,经过多场比赛的磨合,两人也在慢慢适应中国联赛的节奏,“虽然没打过CBA,但通过季前赛适应得不错,找到自己的节奏了。从第一场球开始,他们本身也在观察中国的联赛是什么节奏、什么对抗,相信以他们的水平会很快适应。”

  曾经效力于热火、勇士、开拓者的赖特,有着11年的NBA经验,他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带动队中的年轻球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比赛中多观察,为我的队友指出一些细节问题,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

  期待认可

  每场球拼出效果 用表现赢得支持

  对于刚刚搬到北京的北控男篮来讲,无论是球员号召力还是球迷基础,都是一个未知数,教练员和队员都希望用出色的表现赢得北京球迷的认可。

  北控男篮的主场设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可以容纳6300名观众,记者从俱乐部办公室方面了解到,主场的详细票务方案会在下周对外公布,为了吸引更多球迷现场观赛,票价也会低于正常标准。

  “我们现在不考虑上座率的问题,希望通过每一场球,拼出不错的比赛效果,球迷自然就被吸引过来了。”王锡东说道。队长于梁也表示会用实际表现赢得京城球迷的认可。

  重视德比

  面对首钢放低姿态

  新赛季要提升排名

  对于新赛季与首钢男篮的京城德比以及竞争关系,北控男篮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

  在王锡东看来,面对四年三冠的首钢男篮,球队并没有什么压力,希望两队能为北京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我们很重视这赛季的京城德比,当然双方实力确实有差距,我们会认真对待和珍惜同首钢的较量,我们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跟他们拼。”

  小外援赖特被问到这个话题时,直言马布里是美国球员在CBA打球的榜样,“马布里无疑是一名冠军级别的球员,他值得所有向往冠军的球员去挑战。以往在NBA赛场上,我们有过交手的经历,现在能共同代表北京篮球,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有在赛场直接对位的机会,我会享受这一挑战。”

  此外,有了老大哥首钢男篮的激励,北控男篮新赛季有更高的目标。上赛季常规赛排名垫底的北控男篮希望有所进步。

  “我们的阵容比上赛季有所增强,三个外援的水平也提高不少,在我的规划里,这赛季最少要提升至15名。”王锡东说道。

  11月1日,北控男篮将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坐镇主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战福建男篮。球队在欢迎球迷赴现场观赛的同时,也表示会全力以赴拼下比赛。

  本版文/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武靖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