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谢幕赛季璀璨依然 年龄已不允许他再露峥嵘

2015年10月27日 09:0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科比谢幕赛季璀璨依然年龄已不允许他再露峥嵘
资料图:科比。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2015~2016赛季,应该是科比的最后一个NBA赛季了。今年8月,科比年满37岁。科比的死忠和湖人的球迷肯定不想看到小飞侠退出NBA的舞台,他们肯定希望科比能够保持健康并重拾昔日的风采,甚至还会忍不住幻想一下湖人队重夺总冠军。

  但NBA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舞台,科比的离去不可避免,还会有“新王”诞生。NBA的舞台早就换主角了,在科比离开之时我们可以送上尊敬的掌声,但相信大多数球迷也不会忘记为其他巨星送上最歇斯底里的呐喊。

  告别——科比

  一张季后赛的门票,是最好的结局

  科比还是科比,在季前赛上,他的活跃度,的确会让人有点恍惚,他真的37岁了?他在防守端充满了侵略性,他在进攻端如鱼得水,他更像一个30岁、正值当打之年的领袖球员。

  湖人主帅斯科特给出的信号也是,科比依旧是球队不可替代的核心。新赛季科比有可能客串小前锋、甚至大前锋,湖人一切的一切还将围绕着科比来。

  这是个高明的举动,要想在湖人混,绝对不能侵犯科比的权威,哪怕只要是一丁点也会惹祸上身。因此上赛季湖人无缘季后赛,斯科特啥事没有,尽管舆论已经多次发出让他下课的声音。

  只要科比保持健康,湖人的一切还是科比说了算。不过湖人的制服组也不是傻子,他们早就做好了科比出现伤停的准备。就算没有科比,湖人也不会失去了正常运转的能力,也不会成为丧失竞争力的羔羊。

  小将克拉克森已经打出了先发控卫的风范,而且这个赛季湖人还得到了榜眼秀拉塞尔,最后他们还罗致了巴西老将胡尔塔斯,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他们配齐了老、中、青三代。锋线上,2014年第1轮第7顺位的兰德尔或许会迎来爆发的一年,而且在内线还有希伯特能够为他撑腰,前提是希伯特能够重拾信心。外线的火力方面,新赛季除了单打王尼克·杨之外,斯科特麾下还有路易斯·威廉姆斯,上赛季在猛龙队刷出了场均15.5分数据的猛将。

  湖人缺了科比照样能活,这话科比铁粉可能不爱听,但却是不争的事实。其实一组数据,说明科比已经“落伍”了。

  统计显示,上赛季哈登有69%的投篮是篮下和三分球出手,中长距离出手只有20%。库里有67%的投篮是篮下和三分球出手,中长距离出手23%。詹姆斯在热火的最后一季,63%的投篮是篮下和三分球出手,中长距离出手25%。

  而科比呢?上赛季他有38%的投篮是篮下和三分球出手;48%的投篮是离筐3米到三分线内的中长距离。实际上,在湖人夺得总冠军的那两个赛季,科比也是每场40%的篮下和三分球出手,超过47%的远距离中投。

  科比的打法已经不符合潮流,他的岁数和年龄也不允许他再露峥嵘。或许抓住机会,和一帮还颇有战斗力的小兄弟一起抢到一张季后赛门票,就是科比最好的结局了。

  称霸——詹姆斯

  他未必需要总冠军来证明自己

  其实在科比还没有谢幕的时候,詹姆斯就已经唱起了主角了。如果论天赋,詹姆斯的确要在科比之上。科比或许是在乔丹之后最好的得分后卫,最受欢迎的巨星。但是詹姆斯却是一名能胜任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的天之骄子,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比起科比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在商业领域里的成就也直追乔丹项背。

  他是靠抱韦德和波什的大腿才拿到两次总冠军的?笔者比较认同的观点是,詹姆斯在热火感受到了总冠军的滋味后,已经知道要怎样才能夺取这个总冠军了。

  为什么看好詹姆斯能够称霸?他能够让原来骑士队的头牌欧文乖乖地当他的小弟;他能够让曾心生不满的乐福最终心甘情愿地与骑士队签下了续约合同;他还能帮着汤普森逼宫骑士队管理层,签下了一份5年8200万美元的溢价合同;詹姆斯几乎搞定了一切夺冠需要的人和事。

  或许这个赛季依然是一个百家争鸣的赛季,但最终“艳压群芳”的必将是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事实上,在赛季前的30支NBA球队总经理问卷中,有39.3%的总经理认为詹姆斯会是新赛季MVP,有44.6%的总经理认为詹姆斯将是新赛季中最佳的球队领袖。

  群星

  杜兰特的归宿是哪里?

  当然,NBA新赛季值得关注的球星绝对不仅是科比和詹姆斯。NBA是个万花筒,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心头好。

  卫冕冠军勇士队的球星库里,是联盟中的当红炸子鸡,这个赛季他依旧是最吸引眼球的球星之一。哈登,身上最具娱乐圈元素的NBA球星,是NBA八卦新闻的大户。戴维斯,新生代的代表,有潜力成长为NBA的又一位超级中锋。还有格里芬、乔丹和保罗,天使之城的三剑客,或许这个赛季有机会尝到总冠军的滋味。

  不过笔者认为比较有看头的还是雷霆队,杜兰特的未来有可能因为这个赛季而出现变数。杜兰特天赋异禀,拥有内线球员的身高和外线球员的灵活,投篮准星还贼准。虽然他的条件没有詹姆斯完美,但也是百年一见的奇才了。这个赛季,辅助杜兰特的还是威斯布鲁克、伊巴卡、坎特和迪昂·韦特斯。雷霆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谈不上有把握,马刺、快船和勇士都应该在他们之上。

  如果杜兰特再次失意,明年夏天他还会选择留在雷霆吗?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微妙,杜兰特未必就会将自己的未来与威斯布鲁克捆绑在一起。科比退役之后,湖人队将虚位以待,洛杉矶对于杜兰特来说或许才是“最好的归宿”。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