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骑士独挑西部群雄 马刺老辣程度再有所提升

2015年10月28日 10:43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 

  当新赛季的狼烟点燃,“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与他的骑士队,整好旗鼓,准备又一次,向着最高峰进军——毫无疑问,过去这个夏天,完成“伤兵养愈、安定军心、招徕强援”的骑士,已经成为新赛季总冠军最最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备受看好的情况下,皇帝的队伍绝对有傲视东部的实力,但他们能否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则必须看到了巅峰对决时,能否顺利“灭”了西部豪强——马刺、勇士、火箭、灰熊、快船和雷霆,会是谁在西部的厮杀中突围,去会一会自带光环的“禁卫军”呢?

  看好程度:★★★★★

  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称,望一望新赛季,仿佛回到了十八年前。十八年前是什么年代?那时候,科比、邓肯和加内特都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联盟之神叫迈克尔·乔丹,那是一个“西部东超”的年代——而现在,何尝不是。

  有实力争夺西部冠军的队伍,五个手指都数不过来,但是有实力站在东部之巅的,稍微理智一点的人,都会给出一个共同的答案:骑士。当然,公牛和热火可能也有能力给皇帝的队伍制造点麻烦,但几乎没有人会怀疑,明年5月,那支在东部脱颖而出来到总决赛舞台的队伍就是骑士。

  为了“圆克利夫兰人一个冠军梦”,骑士这个夏天对皇帝詹姆斯献出了百分之两百的忠心,“伤兵养愈、安定军心、招徕强援”这三点,他们让联盟其他队伍急红了眼。

  欧文和乐福的伤病基本痊愈,共中乐福还打了两场季前赛,分别拿下14分、5次助攻以及10分、4个篮板,功力正在慢慢恢复,而欧文也表示自己的感觉越来越好,外界认为两人若是保持健康,骑士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总决赛时起码提升20%。

  乐福在养伤的时候,骑士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双方达成5年1.1亿美元的续约。除此之外,骑士稳定军心的举措还有:詹姆斯执行第二年球员选项(2年4697万美元),与特里斯坦·汤普斯达成5年8200万美元的合同,JR·史密斯2年1000万留守,德拉维多瓦也以1年120万续约。另外,他们在自由市场上以2年260万美元签来了俄罗斯中锋考恩,此人备受外界看好,同时又用2年430万美元招徕莫·威廉姆斯,也被认为是一次性价比极高的操作。

  囤了这么多精兵猛将,骑士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将达到1.1亿美元,加上6000多万的奢侈税,给人一副“为了总冠军,豁出去了”的气魄。虽然有人由此联想到2013-2014年,集齐皮尔斯、加内特、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等“老家伙”、交了近亿美元奢侈税的篮网,但当时的篮网是谁都想当老大,且有种“廉颇老矣”的苍凉,如今的骑士唯詹姆斯马首是瞻,主力个个都在当打之年,绝不是当时的篮网所能比拟。

  说骑士总体实力提高了40%,是不是还有点“看低”了他们?

  马刺的老辣提升了10%

  看好程度:★★★★★

  跟去年相比,马刺那三个老妖又都老了一岁,但有什么关系,邓肯不是从前个赛季起又被球迷叫“新秀”么。更何况,马刺这个夏天还引得阿尔德里奇,不把他们放在最有机会冲击西部冠军的位置,简直就对不起老帅波波维奇。

  可能有人会为马刺担心,新赛季的马刺到底谁是核心?邓肯、帕克两位老行尊在那,莱昂纳德这位前个赛季的总决赛MVP在那,新来的阿尔德里奇之前在开拓者也是一哥,“巨头”太多似乎有点难摆平。但幸好,马刺有波波维奇。不是有句话说么,马刺的体系,谁来了都能马上适应。作为联盟最有整体作战思想的队伍,波波维奇绝对能将这些巨头平衡得妥妥当当。

  勇士的经验值提升40%

  看好程度:★★★★

  上赛季以“黑马”姿态夺得总冠军的勇士,今年夏基本没有什么人员上的变化。但勇士与上赛季相比,最大的本钱是经验——有过总决赛经验还夺了冠,这支球队已经完成蜕变。不过勇士这个赛季也有“难处”,上赛季他们夺冠,多少有点出大伙意料,而新赛季,他们处于明处,谁都想“灭”了勇士,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火箭的野心提升了50%

  看好程度:★★★

  跟勇士一比,火箭真是浮夸得不。

  哈登天天叫着要MVP,总经理莫雷一直喊着总冠军,生怕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野心似的。不过,今年火箭只有引进劳森属于“大动作”,算是“针对性补充”,但劳森的到来势必要让哈登改变打法,“大胡子”已经在休城享受了“太上皇”的待遇,估计最后牺牲的还是劳森。

  对了,哈登整个夏天都用来恋爱和失恋,而且伤了两回,不知道新赛季能否成功化悲愤为力量。

  灰熊的气质提升了20%

  看好程度:★★★

  灰熊一直是小球市的代表球队,不怎么砸大钱,却也是当之无愧的劲旅,上赛季虽在西部半决赛不敌勇士,但给人一种“挺有戏”的感觉,毫无疑问,这支务实的“屌丝”球队,气质越来越好。

  这个夏天他们以5年1.1亿的顶薪合同,续约了当家球星马克·加索尔,招徕了布兰登·莱特和老将巴恩斯,对球队算是有益的补充。灰熊的最大问题在于没有大牌,但对于孟菲斯这样的小球市,能集得小加索尔、兰多夫和康利,也就已经这样了,球队近几个赛季已经积累好了经验,就看能否厚积薄发。

  快船被看度提升了10%

  看好程度:★★

  快船和雷霆最近几年似乎年年被看好,但是年年都只能用“还行”来形容。

  杜兰特回归,威斯布鲁克继续疯,雷霆这种“当家打得好就好”的打法,在这个更注定整体性的年头,注定了他们很难登上最高峰。

  至于快船,引进了皮尔斯、韦斯利·约翰逊和约什·史密斯,又交易来了兰斯·斯蒂芬森,这四人都能打小前锋,快船阵容最薄弱的一个位置得到了升级。加上史密斯、皮尔斯都能顶到四号位,也给格里芬实现了减负。在后场又引进了老控卫普里吉奥尼,保罗肩上的负担也有望降低,这支球队的板凳得到全面提升。

  本报记者 黄佳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