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盘点国安6场失利:不妨学学恒大的“职业”

2015年11月01日 08: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2015是邵佳一、马季奇等老将的告别季,可惜这个告别留下了些许遗憾。

  昨日,工体共涌入53526名球迷。赛后,2000多名恒大球迷在工体狂欢,在一旁的国安球迷则喊出了“倒戈”的口号。本赛季,国安有哪几场比赛让球迷伤心?

  1

  负恒大 工体陷落

  从2013年至今,国安在工体的44场联赛中只输了一场球,让“工体不败”有了更多的佐证。本赛季,国安是所有中超球队中主场战绩最好的队伍。

  恒大队在联赛中唯一未能攻克的客场就是工体。就连斯科拉里当年带队的格雷米奥队,来到工体也没能取得胜利。

  但就在昨日,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中,在送别老将邵佳一的荣誉战中,国安以两球不敌恒大,未能保住工体不败“金身”。

  2

  战申花 交出榜首

  今年7月15日,国安客场1比3完败于老对手申花,联赛11轮不败终结,并丢掉了榜首。

  联赛间歇期后,申花以创纪录的转会费1600万欧元,引进强援登巴巴。在这场硬碰硬的较量中,登巴巴一人打爆了国安老迈的后防线。

  在接下来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面对同样拥有强力外援的对手,国安也毫无办法,在这两场对阵上海球队的比赛中,国安只拿到一分。

  3

  输小弟 “丢人现眼”

  在第一次京城德比中,老大哥国安“掉了链子”。在足协杯1/8决赛中,国安在奥体“客场”对阵北京北控。这支北控队中有诸多的北京元素,包括了国安前主帅斯塔诺,国安旧将路姜、闫相闯、王长庆等人。

  最终,北控以2比0挑落同城老大哥,爆出冷门。赛后,在国安全队谢场时,有国安球迷喊“丢人现眼”,表达不满。曼萨诺听到了这刺耳的批评后,代表球队向球迷道歉,“我们今天的表现对不住球迷的加油助威。”

  4

  负人和 争冠掉队

  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国安却掉队了。

  联赛第21轮,国安做客贵阳挑战贵州人和。志在保级的人和在主场气势十足,半场就打入国安两球。而国安疲软的锋线也没能在下半场有所起色。

  虽然邵佳一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但国安仍以1比2败北。连续3轮不胜之后,国安排在联赛第4,已与榜首的差距拉大到5分。

  5

  输辽宁 争冠无望

  9月12日,国安客场挑战保级球队辽宁宏运。面对辽宁顽强的防守,国安没能在盘锦有任何斩获。杨超声打入全场唯一入球。那场比赛0比1输球后,国安已与榜首差距拉大到10分,争冠梦基本无望。

  同时,外援克莱伯的问题也进一步发酵。在进队两个多月后,克莱伯的体能还不足以打满整场,更别提为球队摧城拔寨做贡献。俱乐部挑选外援的标准再次遭到外界质疑。

  6

  战天津 四球惨败

  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京津德比。国安出人意料地以0比4的比分,惨负处于保级边缘的老对手天津泰达。

  现场的天津球迷打出标语“感谢隔壁的你”,不过曼萨诺在赛后则进行了反思,“比赛结果让我们非常痛心,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本可以领先的,但比赛的走向却让我们非常被动。”

  这场失利让国安丢掉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即便末轮主场战胜恒大,也要看鲁能的脸色。

  ■ 记者观察

  国安不妨学学恒大的“职业”

  成绩连年不理想,国安球迷将矛头对准了俱乐部的管理层。在“职业”方面,国安还真要向这场比赛的对手恒大学习。

  恒大升入中超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挥舞着支票簿大肆招兵买马。这几年,恒大引进的孔卡、穆里奇、高拉特、埃尔克森等外援都堪称“经典”。他的工作也得到里皮、斯科拉里这样大牌教练的信任。

  刘永灼作为“大内总管”,还领导自己所负责的俱乐部工作团队,为球队提供后勤保障,进行整个俱乐部的日常运营和商务开发。

  同时,刘永灼还将严苛的企业管理手段运用于俱乐部日常管理。昨日,在恒大夺得中超第5冠后,许家印立刻给恒大发来重奖贺电,发放夺冠奖金2000万元,赢球奖100万元,两个净胜球奖200万元,总共2300万元。赏罚分明是恒大的特点,在恒大“国八条”的规定下,恒大罚起球员来也毫不手软。

  同时,作为私企的恒大办事风格也一向雷厉风行。和国安相比,恒大确实更“功利”,也可以说在足球商业化时代用最职业的方式来运作俱乐部,所以有了卡纳瓦罗的下课,但也换来了斯科拉里时代的联赛不败夺冠。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