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港高层:亚冠目标小组出线 三年内拿联赛第一

2015年11月03日 09: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在中超斩获亚军和亚冠资格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昨晚在浦江边进行了庆功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港集团的多位领导与会,一起庆祝这难忘的一个赛季。在庆功宴上,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面对媒体开怀畅谈俱乐部的未来。在他看来,目前的上港依然不如恒大,但俱乐部争取第一的长远目标不会改变,而说到具体时间,陈戌源希望在3年之内完成。

  来年目标:亚冠小组出线

  获得联赛第二和亚冠资格,上港完成了赛季目标,而新赛季球队面对更大的挑战,昨天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明确了明年的目标:“明年我们的目标也是要确保亚冠资格,亚冠比赛中小组一定要出线。”首次打进亚冠就要小组出线,这个目标并不简单,球队阵容的强化也是必须的,对此陈戌源表示,上港俱乐部会针对赛季的目标进行引援,“我们也会按照这个目标,对球队明年的人员做部分的调整,而有调整自然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投入。”

  今年上港引进了孔卡、吉安等大牌外援,效果立竿见影,不过这些大牌球员的转会费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对此陈戌源说:“这些球员的转会费一般都要比身价更高一些,但也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离谱。我有时候也问俱乐部,但中超有个潜规则,一般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不会对外公布,我希望明年上港打破这个潜规则,我们真金白银花了出去,为什么不能说,我希望外援的转会费透明化,俱乐部投了多少,大家都能知道。”

  陈戌源认为,强力外援的加入对中超联赛来说是有利的,毕竟目前中超联赛还没有到完全脱离外援的水准,“像吉安这样的球员,来到中超踢球薪水肯定比在欧洲联赛要高,这也很正常,球员的职业生涯有限,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投入在中超赛场,而不是更高水准的联赛,回报高一些也很正常。而对我们来说,如何使用好外援是关键,除了帮助球队提高成绩外,也要带动本土球员提高实力,这样投入就物有所值。”

  陈戌源也对主帅埃里克森的工作表示认同,他表示上港是一个国际纵队,有说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英语、汉语,球员们有不同的文化,而埃里克森能把这些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球员捏合在一起,让大家保持团结,这是不容易的,“比如吉安来的时候,海森确实有些情绪,但埃里克森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让球队的氛围很好。而且埃里克森很严格也很公正,对他来说,谁的训练态度好,谁的状态好,就上谁。他的临场指挥在中超也算是好的,当然还有进步的空间,而每个人其实都需要进步空间。”

  未来主场:改造源深体育场

  作为投资方的董事长,陈戌源今年也看了上港队20几场转播,用他自己的话说,许多比赛令他“刻骨铭心”,其中包括客场绝杀鲁能和逆转富力,但最让他刻骨铭心的一场球是主场3球惨败给恒大,这也让上港看到了与中超霸主的差距,“恒大毫无疑问比上港强,上港的水平是中超前五名,今年得到亚军,主要是努力,还有一些运气。”陈戌源认为,比起恒大,上港还缺少两样东西,“一个是舍我其谁的气势,这是需要培养的,恒大就有这样的霸气,无论面对谁,都有志在必得的气势,这不是口号,而是需要时间来积累的。”陈戌源说,“第二是上港总体上来说,虽然在主要位置上具有中超一流球员的水准,但我们总体还是年轻,很多经验还不够。要我定位的话,我仍然认为恒大是最好的,他的冠军是实至名归的。如果上港今年拿了冠军的话,那是个意外。”

  虽然以恒大作为追赶的目标,但当有媒体问起陈戌源,上港的目标是不是要会成为新的恒大时,陈戌源反问说:“我们为什么要成为恒大?”对于俱乐部来说,更希望打造一个本土化,有上海气质的球队。陈戌源坦言,球队要加强实力,但比起引援,更重要的是发掘队中本土球员的潜力,“根宝留下的这个班底是我们的财富,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班底,引援很重要,但发掘这些年轻球员的潜力更重要,这会让我们的板凳深度更强,明年要三线作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的深度。”陈戌源表示,希望有一天,上港俱乐部的主帅不再是埃里克森,“可能是你,是我,或者是他,一位本土的教练,我希望球队未来是一支本土化,代表上海气质和风格的队伍。”

  陈戌源还透露,上港未来会告别八万人主场,搬迁到新的专业足球场,“不是说上港俱乐部要造一座球场,是政府来建设。现在初步有个方案,正在讨论,把源深体育场进行改造。具体建成后怎么使用,还在商议当中,当然上港会将这个专业足球场作为自己的新主场,这肯定是确定的。时间上,我希望是越快越好,大概要两三年的时间。”

  上港不是土豪,中超也没有土豪

  今年的一系列大动作,上港俱乐部被称作土豪,不过陈戌源对土豪这个词并不感冒,“上港不是土豪,我想中超也不会有土豪,什么是土豪,是那些花钱不求回报的。我想每一家俱乐部在中超花钱,都是为了回报,我们上港确实有投入,但投入的每一分钱都是上港集团员工的血汗钱。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希望能帮助俱乐部发展,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帮助上海足球的发展。”

  上港新赛季的目标已经确定,而未来的目标则更远大,包括挑战恒大的霸权。陈戌源并不讳言上港要争第一的决心,“我们的梦想始终是能够争取第一,不能说明年争第一,就肯定能够争到第一。我们集团的企业文化就是‘世界第一’,永远是要做最好的。”陈戌源口中的“第一”,不仅是球队在中超的成绩,也包括俱乐部运营的情况,找到更好的盈利模式。至于时间,陈戌源说:“但是今天说了,明天就达到了吗?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什么时候实现,至少在三年之内吧,希望能够达到这个梦想。”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