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隆多曾拒绿军5年7000万合同 解释称为快乐打球

2015年11月0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曝隆多曾拒绿军5年7000万合同解释称为快乐打球
资料图:隆多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雅虎体育作者马克-斯皮尔斯撰写了一篇关于隆多专栏,文中透露隆多曾拒绝绿军5年7000万合同邀约。另外,该文解析了隆多的内心世界以及行事风格,现将之摘译如下。

  不久前,国王主帅乔治-卡尔在一场胜利后主动走到隆多身前向其道贺。“我真的为你高兴,”国王大胜湖人之后,乔治卡尔对隆多说道。

  隆多一度被视为NBA的顶尖控卫,但由于接连遭遇伤病、禁赛以及与教练的冲突,他在联盟中的声望正在不断下滑。卡尔的话语无疑对隆多是种正名。

  “那些熟悉我的人才真正了解我,”隆多对雅虎体育说道,“我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存在着……了解我的人明白我的个性,它就是那个样子。媒体为我附会的形象——无论他们将什么标签套在我头上,把我视为什么样的人,那些终归是他们的权利,这些一点都不会影响我。”

  隆多似乎在萨克拉门托重获新生,在国王的前三场比赛中,隆多两次得到21分8助攻。同时,他与考辛斯的关系极为融洽。

  “人们那样唾弃他实在有够愚蠢,”科比对雅虎体育说道,“他遭遇了那么严重的伤病……今年,他回归本色,打出他一直以来的高水平表现,这一点都不让人震惊。”

  “我喜欢被人们低估,”隆多说道。

  上赛季,隆多正处于之前签下的那份5年5500万合同的最后一年。当时,他是2008年绿军冠军阵容中的仅存成员,他希望得到一份续约合同。然而,隆多拒绝了绿军开出了5年7000万的合同,他希望得到一份顶薪。12月18日,隆多便被送到了小牛。

  “我一点不在乎过去,”隆多说道,“得到的便是你的,每个人总是谈钱、钱、钱,但对我而言,快乐才是最关键的。”

  达拉斯时期,惯于独自决策进攻的隆多与掌控欲望极强的卡莱尔发生冲突。季后赛中,他一度遭到小牛禁赛,并最终打出了一个糟糕的系列赛。小牛以“背伤”为名,提前结束了隆多的2014-2015赛季。

  “一切就是没能按预想发展。”隆多说道。

  休赛期,隆多原本渴望加入一支争冠者级球队,但市场反应冷淡,据SI作者克里斯-曼尼克斯报道,今夏球员市场上,仅有国王一支球队为隆多开出报价。最终,隆多接受了这份仅有的1年1100万合同。

  国王新任总裁,迪瓦茨一直将隆多视为一名赢家,他重视隆多身上的“赢家”基因。休赛期,迪瓦茨将隆多排在国王引援的第一次序,事实上,之前的赛季中,国王还曾尝试通过交易得到隆多。

  “我知道我们将有望得到他,”迪瓦茨说道,“球员市场开启时,他是我们的第一选择。老实说,我明白国王称不上一个完美的自由球员落脚地。但他面前的那些困境能够帮上我们忙,最终一切圆满落地。”

  “我对他极为坦诚,我告诉他我们面前有很多局面正待翻转。我听到了人们对他的议论,但对我们来说这是极佳的机会。老实说,我们可能是第一个与他接触的球队。所有人都为我们担心,但我没什么可怕的。作为一名球员,我知道他能做到些什么。”

  隆多自曝他愿意为国王效力的原因之一便是他已经找不到下家……哦,抱歉,原文作者的描述是“隆多对与考辛斯的合作极为感兴趣”——考神这类球员的天赋通常被他们乖张的个性所掩盖,人们习惯为他们冠以恶名。隆多对希望像当年KG指引他那样成为考辛斯的导师。两人同来自肯塔基大学,而如今在国王更衣室中,两人的衣橱相邻摆放。

  “如果没有加内特与道格-里弗斯这样的导师指引,或许我如今已经无法继续在联盟混迹,”隆多说道,“我认为我理应像他们指导我那样指导考辛斯。”

  今夏,卡尔曾提议国王将考神交易,两人遂生嫌隙。原文作者的叙述是:“由于卡尔拒绝承认考辛斯可能在选秀大会前被交易,卡尔和考辛斯度过了一个尴尬的夏天。”事实上,正是作者斯皮尔斯的同事“Woj”沃纳罗斯基对卡尔的提议进行了爆料。

  “不少人都在讨论卡尔与考辛斯的事情,”隆多说道,“我一点不在乎那个,我才不怕所谓挑战,我能够看到考辛斯身上的天赋,但我还不太了解卡尔,有时候你得逐渐熟悉情况。”

  比卢普斯与安东尼-卡特都曾效力于卡尔,他们熟知卡尔善于发掘控卫身上的潜力,因此两人都认为隆多能在卡尔手中获得成功。

  “这孩子善于理解这比赛,”卡尔赞扬隆多,“他热爱比赛,他很有热情,而且还是名领袖。我一直都在指导他。他可以做名正面领袖,同时也不惧扮演黑脸,球员们在意他的意见并最终他。他和考辛斯的组合会很有趣。我们将打出个有趣的阶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