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控三外亮相助球队取首胜 主帅:他们还没到最佳

2015年11月05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北控三外亮相助球队取首胜主帅:他们还没到最佳
昨天,北控球员巴蒂斯塔(右)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昨晚,CBA常规赛第二轮,北京北控男篮主场以94比83击败天津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上一场因工作签证问题未能登场的三大外援此役终于获得出场,并表现出色,三人联手砍下69分,展现出强劲实力。今天上午,首钢男篮将乘机飞赴长春,他们将迎来赛季第二场比赛,明晚的对手是吉林队。

  □赛场

  三外援发威联手砍69分

  在上周末,北京北控在京城球迷眼前的首次亮相,却因三名外援工作签证的问题,不得不以全华班迎战吉林队,球队遭遇近20分惨败。好在北京北控很快完成了三名外援的注册问题。

  本场面对天津队,三外援全部登场,尤其是大外援巴蒂斯塔的表现十分抢眼。开场之后,乌拉圭内线外援巴蒂斯塔一个人连得8分,带领北控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击波。天津队主帅纳什甚至不惜用4人包夹巴蒂斯塔,可是这位乌拉圭大前锋依旧能单节轰下13分6篮板。

  第二节,天津队换上前活塞队大前锋马克希尔盯防巴蒂斯塔,可是面对左手投篮的巴蒂斯塔,空有一身蛮力的马克希尔明显处于下风。只用了三节时间,这位乌拉圭大前锋就已经轰下29分,抢下11个篮板。在天津队包夹的同时,北控队外线获得多次空位投篮的机会。三节战罢,北控队已命中了7记三分球。

  除了巴蒂斯塔,另外两名外援赖特和卡姆拉尼,同样表现出色。全能小前锋赖特一个人命中4记三分球,贡献23分;控卫卡姆拉尼则是送出7次助攻的同时还有6次抢断,7篮板和15分入账。最终,北京北控以94比83轻松击败天津队,三位外援联手贡献了69分,抢下24个篮板,同时还有8次助攻。

  □帅论

  北控主帅:外援还可以更强

  在三大外援齐出的情况下,北京北控回馈京城球迷一场精彩胜利。赛后,北控男篮主帅王锡东脸上终于露出笑脸,“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但我觉得外援还没达到最佳状态。”

  首战三大外援未能出战,球队惨败,王锡东面对的是诸多媒体的连续拷问,他的脸色并不好看。昨天,主力全齐,王锡东也可以展示教练水平,并最终用胜利回馈球迷。他表示:“天津队的小外援很有特点,我们赛前对其有针对性的部署,雪松、贺希宁、大鹏的防守很到位。其实全队的防守都很出色,全场比赛天津队只投进了两个三分,而天津队是以三分球闻名。”

  对于三大外援表现出的强劲竞争力,王锡东也很欣喜,“三名外援的实力得到进一步证明,但本场比赛我给外援们打80分,他们还没到最佳状态”。王锡东还夸了本土球员,“上一场全华班对阵吉林队,国内球员表现的就很积极、顽强。可以说首场比赛中这些年轻队员找到了感觉”。

  □相关

  首钢今赴客场明日战吉林

  首战负于新疆队,首钢队上下希望能够在吉林客场取胜,拿到赛季首胜。首战输球,新疆队实力强劲是一方面原因,北京首钢男篮队员状态不好也是一大原因。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球队安排了多场内部教学赛,为的就是让队员们尽早摆脱低迷的状态。

  主力中锋莫里斯在首战中状态不好,连续失误,据悉他近期生病腹泻,去医院打点滴治疗,至今未痊愈。但这几天,莫里斯依旧是带病跟着全队坚持训练。莫里斯表示,“我没什么问题,不会因为生病影响状态,我会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客场对手吉林队,首战大胜北京北控。北京首钢男篮全队已观看了吉林队首战的比赛录像,教练组布置了一些战术,球队在昨天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莫里斯表示,“吉林队第一轮对阵北控,因为北控的外援没上,吉林队并未完全展现出实力”。

  今天上午,首钢队将乘坐航班飞赴长春。教练组了解到吉林可能出现大面积降温,球队也是做好了防寒准备。

  □关注

  篮协称未安排李根过道领奖

  新疆男篮队员李根新赛季揭幕战在过道领取总冠军戒指一事在近几日持续发酵,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决定并非篮协作出。

  在新赛季揭幕战中,李根未能随北京首钢男篮一起在开幕仪式上领取总冠军戒指,此举引发巨大争论。此后,有关李根与北京男篮未能续约的“旧事”再被重提,有媒体报道称李根在休赛期拿着北京、新疆两份合同到处要价。对此,李根进行了回击,称“长了见识”。李根密友也是回应称“李根签约新疆并非1200万年薪、续约谈判时未获得尊重”。

  昨天,CBA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开赛前曾联系首钢男篮,篮协建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让李根和北京男篮一起领奖。但最终首钢男篮经过慎重研究,考虑到球迷情绪、安保在内的多种因素,决定李根不现场领取总冠军戒指。”该负责人表示,“在给李根颁奖的事情上,不存在对错问题,或许只有妥和不妥的问题。如果今后碰到类似情况,可以多方共同商量,选取更加合适的方式”。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