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特林五年打磨身价暴涨80倍 令哈维赞不绝口

2015年11月05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斯特林冲锋枪

  英国人乔治·威廉·帕切特于1942年设计出一种冲锋枪,后来他与斯特林工程公司合作,对该枪进行不断改良和发展。后来,人们称这种冲锋枪为“斯特林冲锋枪”。斯特林系列冲锋枪参加了著名的马岛之战和第一次海湾战争,在英国军队中一直服役到1990年代初。

  没有阿圭罗和席尔瓦两大进攻核心,曼城依旧提前两轮杀进欧冠淘汰赛,帮蓝月亮建下奇功的正是今年夏天的重磅引援斯特林。在客场3比1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斯特林不仅打进一球,在过人和传球等关键进攻数据上,也让人眼前一亮。现在,没人再怀疑曼城在斯特林身上的投入是“人傻钱多”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成绩单 欧冠首球助蓝月亮过关

  斯特林是一款冲锋枪,也是一个球员的名字。所以,这个名叫斯特林的球员注定是进攻天才。曼城与塞维利亚比赛的第8分钟,后腰费尔南迪尼奥禁区线上送出直传,斯特林快速前插面对门将左脚推射远角得分。

  这是斯特林本赛季欧冠打进的第一个球。除了进球,斯特林全场比赛还有很多精彩的表现。曼城的第二个进球也与斯特林有关。对方后卫带球失误被他抢断后,他先是穿裆过了一个人,随后把球传到中路,博尼射门被扑出,费尔南迪尼奥头球补射空门得分。下半场比赛,斯特林又两次为队友送出好球,但均被浪费。

  统计数据显示,斯特林全场完成了7次过人,有5次关键传球,另外还有3次抢断。这样的表现,也让他成为球队进攻端当之无愧的王牌——在阿圭罗和席尔瓦均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时候。

  这样的斯特林也征服了媒体。欧足联官网关于曼城比赛的报道,选择了斯特林庆祝进球的图片。尽管曼城进球功臣有三个,但在标题里,他们只提到了斯特林一个人。

  赛后,斯特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能在欧冠赛场取得进球并带领球队进入淘汰赛非常满意。要知道,斯特林之所以离开培养他的利物浦,就是因为想踢代表欧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欧冠联赛。

  炸子鸡 五年打磨身价涨了80倍

  4400万英镑加上500万英镑的浮动条款,今年夏天,当斯特林从利物浦转会曼城之后,很多人都对蓝月亮的做法表示了不解。英格兰传奇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在斯特林转会之前就曾发话:“斯特林能比阿圭罗和桑切斯还出色?现在英格兰的球员身价普遍虚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1994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斯特林身价的涨幅让人惊讶。2010年2月,时任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青训营签下了斯特林,红军当时给了女王公园巡游者60万英镑。据说,当时利物浦还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签了附加协议,按照斯特林在利物浦的出场次数,转会费最高可以达到500万英镑。

  在利物浦待了5年之后,斯特林离开了安菲尔德,而此时他的身价最高已经可以达到4900万英镑了。换句话说,和加盟利物浦时相比,斯特林的身价已经上涨了80倍还要多。结果,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这位即将年满21岁的边路进攻狂人就证明他的身价并不是虚高,相反,他打出了与身价匹配的表现。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斯特林在曼城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其中联赛4球、欧冠1球、联赛杯1球。要知道,他打进6球只用了14场比赛。在利物浦5年时间里,斯特林总共才打进了18球,用了95场比赛。

  没有阿圭罗和席尔瓦,曼城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斯特林。

  潜力股 技术让哈维也赞不绝口

  斯特林是一位进攻多面手,他可以打前场任何一个位置,左边锋、右边锋、进攻型中场甚至前锋他都能胜任。阿圭罗受伤之后,英格兰媒体为曼城出谋划策,其中一个方案就是让斯特林打前锋,就像温格对沃尔科特的使用那样。

  作为斯特林的恩师,利物浦前主教练罗杰斯对斯特林有着高度的评价。在他看来,斯特林和阿森纳的桑切斯是类似的球员。在直线推进和身体素质方面,斯特林与桑切斯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技术能力上,尤其是过人方面,斯特林一点都不逊色于智利人。罗杰斯说,状态出色的斯特林对于任何一个队的防线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尤其是他的速度。

  作为英格兰的球员,能够被巴萨的战术体系所看好的并不多。作为巴萨曾经的中场大脑,哈维对于斯特林印象深刻。去年11月,哈维在提到斯特林时这样说,“他完全可以在巴萨的进攻端占据一席之地。”哈维对斯特林的身体和技术赞不绝口。

  很多足球专家看好斯特林的未来。今年4月,英国广播公司体育专栏作家菲尔·麦克努尔蒂专门撰文分析斯特林:“斯特林有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潜力,但是他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努力走上一段长路。”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