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三大法宝驯服烈马哈达迪 收入可超NBA球员

2015年11月12日 07:4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四川三大法宝驯服烈马哈达迪收入可超NBA球员
哈达迪(中)本赛季率领四川队达到新高度

  昨晚,新赛季CBA联赛进行了第四轮的较量,四川金强主场134比118击败青岛队,取得四连胜这一历史最佳开局,目前CBA中保持不败的只有四川,新疆和辽宁三支球队。哈达迪本场比赛再次展现领袖风范,不但拿到23分,同时还有15个篮板6次助攻,在他的串联下,孟达,张春军和吴楠三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本场之后,哈达迪拿到场均19分、16.3个篮板和4.5次助攻的完美数据。更重要的是,以往那种懒散态度本赛季也有了很大改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积极,第三轮与山东队的硬仗他更是主动要求打满全场。要知道,哈达迪在CBA中是出了名的“烈马”,抛开对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不谈,上赛季他在青岛队打半决赛的关键时刻也“掉链子”。那么,本赛季金强俱乐部到底用了哪些招数,来驯服哈达迪呢?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摄影 鲍泰良

  动之以情

  “一直与哈达迪保持联系,球队虚位以待,投资人亲自飞赴长沙当面拍板”

  在四川的第一个赛季,哈达迪场均14.2分、13.3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能让四川球迷满意。不过,四川金强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是哈达迪的“粉丝”,他认为这并不是哈达迪的真实实力,哈达迪在青岛队的成功,更坚定了他的认识。

  哈达迪离开四川后,俱乐部始终与他保持着联系,哈达迪经纪人说:“平时会通过电话或者邮件沟通,更多的或许就是问候,这让哈达迪感受到了俱乐部的人情味。”而在引援阶段,金强确定了以哈达迪为核心的战术体系,所有球员的引进都是围绕着哈达迪来进行。此后即使双方在合同细节上有分歧,金强俱乐部也没有另寻他人,一直虚位以待。亚锦赛期间,周仕强亲自前往长沙,与哈达迪进行了两次长谈。对于哈达迪想带女友一起征战客场的提议,俱乐部立马同意,而且给两人定的都是头等舱。

  俱乐部照顾得太好,哈达迪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周一从山东客场回成都,因为定的航班没有头等舱,总经理朱学贵专门找到哈达迪,询问是否给他跟女友订下一个时段的航班头等舱,哈达迪笑着说:“算了,不用麻烦了,就坐经济舱吧。”然后2米18的大个就挤在狭窄的座位上,一路打着鼾回到了成都。

  许之以利

  “年薪150万美元,进季后赛加10万美元,进四强加20万美元……”

  当然,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光谈感情肯定不够,能拿到手多少薪水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金强俱乐部让哈达迪看到了光明的“钱途”,按合同,哈达迪本赛季薪水为150万美元,除了NBA和CBA外,在其他任何联赛他都很难拿到这样薪资。而且四川方面开出的奖金也是惊人的:杀进季后赛奖10万美元,杀进四强奖20万美元,杀进决赛奖50万美元,如果能最终夺冠,又有100万美元入账……即使不想那么长远,只比照上赛季青岛队打进半决赛的成绩,那么哈达迪的收入就有180万美元,这一收入的性价比甚至超过了很多NBA球员。

  NBA的薪水是税前收入,年薪100万美元的球员,扣税和联盟各项收费之后,到手只有40多万美元,且美国税收是累进制,收入越高税越多。而CBA的收入都是税后,CBA球员180万美元的年收入相当于NBA球员拿500万美元的年薪。但NBA常规赛是82场,而CBA的常规赛只有38场。上赛季率队获得总冠军的勇士控卫库里今年的年薪是1137万美元,从平均每场常规赛的纯收入来看,哈达迪甚至已经接近库里……这样大的诱惑,难怪哈达迪如此卖力。

  晓之以理

  “合同有硬性条款,训练迟到要处罚,打客场晚上睡觉晚了也要处罚……”

  除感情和薪资攻势外,对哈达迪的管理,俱乐部也是准备充分,俱乐部高层在私下曾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在俱乐部与哈达迪的合同中,有着详细的奖惩条款,“比如训练迟到,要罚款多少;打客场晚上超过时间没睡觉要罚款多少……都是很明确的,违规了就照执行。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用到这些条款。”

  主教练杨学增很擅长与外援打交道,对于哈达迪,他既不是一味迁就,也不是丝毫不讲情面:在训练中,如哈达迪有所懈怠,他会提出批评,而当哈达迪很卖力时,他就大声表扬。哈达迪很吃这一套,对杨学增非常尊重。此外,本赛季球队的战术打法也很适合哈达迪,进攻中没有像第一个赛季那样总是要他拿球背身往内线打,而是充分发挥他在高位的策应作用,防守时依靠国内球员的协防来减轻哈达迪的压力。这样的战术也让他如鱼得水,截至前四轮,哈达迪场的篮板和助攻都创历个人新高。

  球打得顺利了,哈达迪心情也越来越好,他在训练中经常以“教练”的身份向队友讲解攻防轮转时的跑位,尤其是贾诚和徐韬两名年轻球员,更是他“授课”的重点对象。在训练馆中,队友们经常会被突如其来的皮球击中屁股,一转身,就看到哈达迪一脸坏笑……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