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刷数据"重新找自信 佩兰心情大好祝贺武磊

2015年11月13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杨旭上演大四喜,于大宝半场不到时间完成帽子戏法,于汉超与替补出场的王永珀分别梅开二度,重回国足的张稀哲也有一球进账,就连中卫梅方也利用角球进攻首开纪录……11月12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亚洲区40强小组赛主场同不丹队的比赛中打进12球,以12:0击败对手。福地长沙贺龙体育场成为国足球员“刷数据”的舞台。本场比赛后,中国队3胜1平1负积10分,进21球丢1球,暂列C组第三,而踢完六场的中国香港队4胜1平1负积13分,进13球丢3球,列C组第二。

  当然,对于国足来说,此役战胜不丹只是一个例行公事,11月17日客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才是事关国足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国足只有取胜对手才能维持晋级希望,“我们要在香港拿到一场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主教练佩兰赛后信心十足。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长沙专电

  射门练习见效

  国足重新找回自信

  “要加强攻击力,要取得更多的进球。”本场面对弱旅不丹,主帅佩兰在赛前让国足队员们疯狂练习射门,因为后面的比赛都要赢,大分小分都要拿。昨晚的比赛中,国足全场比赛完成39脚射门,24次打正,共进12球。

  国足正式比赛中,最大比分获胜纪录是19比0,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越南19比0战胜关岛;12比0可以并列国足最大比分赢球比赛第二,除了昨晚战胜不丹,国足还曾在1987年9月26日在沈阳12比0战胜尼泊尔。

  “下半场应该更好,我们打进了12球,我认为还可以进更多的球。”赛后接受采访时,佩兰对于球队下半场表现提出了“批评”,上半场带着7比0比分进入休息室后,佩兰要求球队下半场继续加强进攻,随后还用王永珀换下吴曦,不过与上半场的7个进球相比,国足下半场的进球数只有5个。

  “与卡塔尔相比(15比0战胜不丹),我们的进球还是少了点。”当然,佩兰对于能够大比分取胜还是满意的,“今天晚上在这样的天气、场地情况下进行比赛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但我们球队一直满怀信心,所以很快破门。我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一开始就占据优势,同时新的两名国脚像赛前安排的那样登场亮相。”

  这场史上第二最大赢球比赛,也足以让近况不佳的国足在士气上得到提升。与此前两场平香港输卡塔尔比赛过程中紧张的气氛相比,伴随着此役的大比分赢球,国足可以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态迎来客场与中国香港的生死战。比赛中轮休的郑智笑着与佩兰交流着场上的情况,赛后“翻译哥”在电视镜头前脸上的笑容已经有些“憋不住”了,佩兰也终于可以说些“闲篇”,“我要祝贺武磊,他初为人父,恭喜他的家庭。”

  佩兰承认此前他和他的球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竞技项目随时充满压力,今天面对小组最弱的球队,我们需要在主场快速破门,事实上我们也很快就打开局面,虽然没有像卡塔尔那样进更多的球,但没有什么可遗憾,我们正在充分准备比赛。这样的比分会对攻击线有更多的好处。接下来我们在客场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事情。”

  轮休是为下一轮

  17日战中国香港队定生死

  与不丹的比赛,佩兰首发安排于汉超、于大宝和杨旭的三叉戟;下半场佩兰用张稀哲顶替于大宝,辅以王永珀与黄博文两位组织型中场;两套完全不同的攻击组合,可以看出佩兰在为下一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做准备。昨晚中国香港客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比国足提前一小时左右开球,结果港足客场1比0战胜对手,积分达到13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领先国足3分。

  除了战术上的“预演”,佩兰还在人员上做了一定的保留,郑智、张琳芃等恒大国脚被安排轮休,于大宝只打了40分钟就下场休息,队长吴曦也只踢了一小时左右时间,“今天我们有一些球员轮休,他们会在下一场比赛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接下来要为打香港做更充足的准备,在后面训练中我会对球队有更多的要求。”

  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国足准备好了吗?“我们有五天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当然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这一场比赛我们也做出了一定调整,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佩兰赛后表示,国足全队已经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们要在香港取得一场胜利。”佩兰发出了战斗宣言。“最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希望可以把这一场好的状态延续下去,下一场战胜香港。”重回国足的黄博文说,“现在不去关心香港的比赛结果,下一场赢球就行了。”

  11月17日能否赢球?赛后某门户网站进行的球迷调查结果显示,有69%的球迷看好国足取胜,对于经常被看衰的国足来说,能够取得近7成的支持度确实不易。认为国足会输球的球迷比例达到16%,另外15%球迷选择了平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