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就此下课? 足协相关人士: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2015年11月18日 13: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佩兰。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几个归化球员在亲吻着球衣,更多的中国香港队球员拥抱在一起欢呼。而他们的身旁,国足的队员们落寞地低着头,无力地扶着自己的膝盖在喘息。两个场景交汇在一起,形成了又一幕让国足球迷心伤的画面。0:0,国足昨晚再一度与中国香港握手言和,晋级的希望只剩下了理论性的可能。可是谁都知道,这次,我们又要跟2018世界杯说一声再见了……

  赛前香港自信满满

  或许由于首回合较量逼平国足的缘故,赛前,中国香港队方面显得自信满满。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更是在赛前宣传,他们不愿意看到平局的结果,只希望能够获得胜利。而队员们同样直言,他们相信能够创造又一个以弱胜强的故事。

  充满自信的,又岂止是现役中国香港队的队员们。曾经在1985年5月9日历史上首度战胜国足的那支香港队,当时的队员们也出来有话要说。“30年前没人估计到中国香港会赢,这次历史重演不是没有可能,足球是圆的嘛!”香港队前领队余锦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香港球员技术可能有退步,但体能战术比以前好,我们有机会在主场赢下比赛。”而当时的后卫余国森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香港队只要守住开局,此后就能够沿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当年香港队作客北京,要在10万名主场观众下作战,相反这次香港队在旺角主场作战有明显优势,只要最初10分钟守得住,就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至于香港队的球迷们,更是对球队给予了坚决的支持。由于本场比赛没有规划具体座位,球迷持票进场不需对号入座,昨天下午2点多,就有球迷开始排队候场,以占得最佳的观看位置。等候在外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虽然承认国足实力依然占据上风,“但我们肯定会有机会的。”而最终的比分,让每一个中国香港队的支持者们欢呼雀跃,他们虽然没有获得胜利,可是,平局的结果依然理想。

  蔡局督战为国足减压

  就在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现在看台上,而他身旁坐的,则是相关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蔡振华此次前往香港,目的自然是督战,并且为国足减压。

  事实上,中国队与不丹队的比赛蔡振华此前就有计划前往,但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前往长沙。由于昨晚的比赛过于重要,蔡振华早早就告知球队自己将前往现场,而就在16日中午,蔡振华就飞抵香港队,随后来到国家队酒店与球队见了面。不过,蔡振华并没有给球队召开会议,只是在球队午餐的时候与队员们见了一面,简单交流了一下。““没有说太多的话,就是让我们放松心态、放开打。”一位国脚透露了见面的一些细节。

  不过,昨晚现场的蔡振华,心情可算不上愉悦。如果说比赛开始前,他还能够与霍震霆谈笑风生的话,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得势不得分的局面长时间持续,蔡振华的脸色渐渐变得凝重了起来。直至比赛结束,一个最让他不愿意接受的结果出现之后,蔡振华匆匆离开了球场,脸上出奇的严肃。因为他知道,接下来,将会有更艰难的局面需要自己去处理。

  得势不得分且运气不佳

  昨晚的比赛,过程如同上一次双方交手的翻版。国足牢牢把握着场上的局势,几乎全场比赛掌握着主动权。可是如同上一场一般,他们依然得势不得分,并且再一次输给了糟糕的运气。

  8次击中门槛,1个未被吹罚的点球,以及一个已经进入球门却被裁判熟视无睹的“进球”。这是与中国香港队两次交锋,国足队员们给出的表现。或者更应该说,似乎连运气都没有站在国足的这一边。

  “我们踢中了太多的门槛,也出现了很多的机会,可是距离进球就是差那么一点。”赛后,一贯在公开场合表现平和的老队员郑智,脸上也出现了极为无奈的表情,“说实话,运气真的是太差了,我们本来完全可以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

  而主帅佩兰,赛后同样也是提到了下半场那粒本该被判罚的“进球”。“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误,那是一个确认无疑的进球,可是裁判并没有判罚。”与郑智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相同,对于国足糟糕的运气,佩兰也是不停地强调着。只是,对于已经确认的结果来说,这些,已然于事无补。

  佩兰或将就此下课

  理论希望,又是理论希望。对于国足而言,似乎每一次的出线形势,最终还是会化为这有些苦涩的四个字。况且,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次理论上的希望,将是何等的渺茫。比赛结束之后,对于国足未来的征程,郑智这样说道,“不管能不能出线,比赛,我们还是要一场场打吧。”说到这里时,这位见惯风雨的国足队长,也已经有些说不下去了。他很清楚,国足与世界杯说再见的时候,或许在这个夜晚已经彻底定下了基调。

  国足或将再见,那么,主教练佩兰同样也来到了说再见的悬崖边。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表现如此糟糕,作为主教练,他自然是难辞其咎。赛前,外界就已经有消息表明,一旦本场比赛有失,佩兰下课的命运便将就此决定。而昨晚的比赛,略显单调却很快被对手识破的战术,有些迟钝的临场指挥,再加上此前曝出的与队员不合,刚愎自用的选人方式,这些,都将会在这场平局之后全面爆发。

  昨天晚上,国足平局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询问了足协的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则是,“这还要等回来之后商议,不过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而这样的答案,与之前卡马乔即将离任时的回复,几乎雷同。

  为什么说国足基本出局

  如果眼下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要满足若干条件。首先小组内要争取小组第二,如果两场比赛中国男足能够拿满6分,那么在积分上还是可以超过仅剩一轮比赛的中国香港,升到小组第二的位置。国足如果能获得小组第二,那才有和其他组一较高下的可能。A组目前第二名是阿联酋,他们5场比赛拿到10分。B组的约旦队5轮比赛就拿到了13分,目前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他们仅仅落后小组头名澳大利亚2分,并且还少赛一场。D组的第二名阿曼队5场比赛拿到11分,E组叙利亚队以15分排名小组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日本队仅仅比他们多拿到1分。F组4支队伍,目前伊拉克4战积8分排名小组第二。G组科威特5战10分排名小组第二。最后H组,朝鲜队16分暂时排名第一,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少赛两场积12分。

  由此看来,中国队要想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之一,基本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温柔一刀

  这就是命

  □张逸麟

  两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8个门柱,2个误判,最后得到两场没什 么意义的平局,有球迷总结:这就是国足的命。

  这一年中超如此红火,出现了很多次绝杀,球迷总是调侃斯科拉里和库卡命硬,恒大和鲁能命硬,可同一批球员来到国家队,头比嘴软,脚比头软,命比脚还要软。这又岂是一个“命”字能解释的?

  看国足唯一的感觉就是煎熬,昨晚的比赛,比赛的前70分钟国足慢条斯理地与对手扯皮,直到最后20分钟才心急火燎地猛攻。球迷比球员急,球员比教练急,佩兰依然是最镇定的,风度翩翩地伫立在球场边,他与角旗杆唯一的不同是那身笔挺的西装。毕竟命和命是不同的,打不进世界杯,佩兰收拾包袱去找下一份工作,球员回到俱乐部依然是千万身价、百万年薪,只有球迷只能再等4年。命最苦的只有中国球迷。

  两平中国香港,国足能否出线的命已经完全不在自己手里,不少球迷已经对俄罗斯世界杯不再抱有希望,却傻傻地盼望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

  2002到2022,上一次国足打进世界杯,我刚大学毕业,也许下一次打进世界杯,孩子都快小学毕业了。

  几十年一晃而过,我小时候,国足也进不了世界杯,父亲总是含蓄地说,这是一支肯拼命的国足,如今父亲老了,不看国足了,孩子大了,开始看足球了,我又能怎么对他们介绍中国男足? 这是一支苦命的国足。

  赛前算命,赛中保命,赛后怨命,这几乎成了最近3次国足世预赛的标准流程。而只有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才会去抱怨命苦,因为在怨命之前,就根本没有搏命、玩命的勇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