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男篮102比91逆转胜广厦 朱芳雨回归帮大忙

2015年11月19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东宏远102比91逆转胜广厦

  拜纳姆一次突破上篮之后,时间只剩下4秒,场上的所有球员都放松下来,比分牌停留在102比91上。广东宏远战胜了浙江广厦,尽管上一轮在客场不敌深圳新世纪,但这场球拿下来之后,宏远依旧保持主场5连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宏远要进行艰难的客场之旅,本月27日才会回到东莞。

  青年军造成大麻烦

  浙江广厦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青年军”,他们和广东队的渊源并不少——主帅李春江是以前宏远的功勋教头,他的儿子李京龙以前是宏远的青训球员,内线球员王征也是从宏远转会而来。

  广厦对年轻人的敢用,让宏远一度遭遇了麻烦——尤其是今年刚升上广厦一队的赵岩昊。这个有“库里赵”之称的年轻人,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就首发出场,得分上双。在和宏远的比赛之前,他场均拿到10.3分和2.5个篮板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成以上。和宏远的比赛,广厦的第一个三分球就是赵岩昊投进的——出手快、狠,也让防守他的宏远球员觉得有些棘手。和宏远一战,他拿到19分,三分球7投5中。

  广厦的快节奏也让宏远难以适应,直到第3节还有8分42秒时,宏远才靠着拜纳姆的一个三分球扳成60平——此前宏远在第2节中一直落后,一度落后的分差达10分以上。最后,宏远赢球的“配方”和之前的比赛一样,都是在落后的艰难情况下,在第3节和第4节发力,最终赢得比赛。

  “我们的表现还是有起伏,虽然上半场防守做得还行,但对方手感很好。”宏远主帅杜锋赛后说。

  朱芳雨回归帮大忙

  宏远反败为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朱芳雨的回归。联赛打了7轮,朱芳雨才第一次亮相——他一直受到腰伤困扰,上一场客战深圳甚至没有随队出征。

  对广厦的这场比赛,朱芳雨才“姗姗来迟”。刚刚复出的朱芳雨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虽然打了30分钟,但他的三分球3投全失。不过,尽管他只拿到12分,但他用自己的突破多次扰乱对方内线,一共造犯规7次,也成了两队被侵犯最多的球员。

  “朱芳雨的回归对球队帮助非常大,不是说他得了多少分,而是他对于场上节奏的控制和比赛中关键时机的掌握。”杜锋感慨道。

  接下来,宏远将开始省外客场的征途——本月22日和25日,宏远将先后在客场挑战山东男篮和浙江男篮。直到11月27日,球队才会回到东莞迎战福建队。在此之后,宏远将继续客战北控、上海队和同曦。

  “即将到来的几场客场比赛,对于大家来说相对困难,尤其是体能方面。”杜锋举例:“今天周鹏其实打得很累,腿都抽筋了。”

  “我们这几天主要要做好队员的恢复工作。”杜锋再次强调,“因为客场是非常艰难的。”

  通气固然好 释疑更重要

  许蓓

  CBA联赛办公室在本轮常规赛前一日举行了一次新闻通气会,其中一项议题是由裁判工作组组长陈梦熊就前几轮出现的争议判罚,为到场记者进行视频分析和讲解。过去两个赛季CBA裁判的水平和公正性备受质疑时,联赛办公室都没有如此及时地公开做过解释,这次通气会显然是联赛工作的一个进步。

  NBA同样出现过无数争议判罚,联盟就漏判、错判发表官方声明“认错”很常见。同样的事情搬到CBA来是件好事,在这次通气会中,陈梦熊播放的几个视频可以证明,被主场观众臭骂为“黑哨”的判罚,实际上没有问题。有些义愤填膺地纠缠裁判的教练,通过慢镜头分析后,你会发现都是“演技”。裁判出错不是什么天理不容的状况,但对于外界质疑决定比赛结果,进而对联赛的职业化和公正性造成不良影响的吹罚,及时做出解释是很重要的一步。对于不称职的裁判给予严肃处罚,也是彰显联赛职业性的举措。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还提到了3次计时器“跳表”的故障问题,计时器供应商的解释是“不排除受到外界电磁干扰”,这个说法又把责任推到了赛区身上。此前深圳和上海两个主场都清楚说明不可能是工作人员的操作导致跳表,那么“外界电磁干扰”到底是人为还是器材设计本身问题?供应商的说法不光不能释疑,反倒把事件复杂化。在一个职业化的联赛中,连计时器这种基本硬件设备的细节都出现问题,实在有点不够职业。如果供应商产品不过关,联赛不妨考虑重新竞标,让合格的计时器产品上岗。

  客场胜青岛 北京队止损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许蓓) 带着6年来最差开局的北京队作客对阵青岛队,面对已不复上赛季拥有3外援之勇的主队,“止损”理所当然。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以120比109大胜对手,莫里斯砍下28分和9个篮板球,马布里贡献17分和9次助攻。北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不过他们全场出现了19次失误,让对手打成功了8次快攻。

  CBA常规赛

  第7轮昨天战报

  (3-4)北控 84∶91 八一(3-4)

  (3-4)同曦 107∶92 山西(1-6)

  (2-5)青岛 109∶120 北京(4-3)

  (3-4)吉林 95∶72 上海(4-3)

  (5-2)广东 102∶91 广厦(5-2)

  (许蓓 辑)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