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性格决定麦帅命运 顽固与开明的纠结让他水土不服

2015年11月20日 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性格决定麦帅命运顽固与开明的纠结让他水土不服
资料图:麦克海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9日,刚刚换帅的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来6连败的开拓者队,火箭队几乎全场落后,最后一次进攻依靠鲁尔“骑马射箭”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哈登随后包揽球队全部的9分,火箭队最终以108比103击败开拓者,终结4连败。此役过后,火箭的战绩来到了5胜7负,暂列西部第10位。

  距离比赛开始不到24小时,火箭队突然宣布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下课,助理教练JB·比克斯塔夫成为临时主帅,意图改变现在球队的不利局面。

  果不其然,此役首发阵容就发生了变化,杰森·特里顶替泰·劳森首发出战。比克斯塔夫称,“这是为了让劳森尽可能不和哈登同时在场,这样就可以让他多持球,为球队组织进攻。”

  赛后,劳森表示,他打替补是没有问题的,打替补可以让他打出更多自己风格的比赛。“只要为了球队取胜,无论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尽全力去做。”劳森说。

  虽然三节过后火箭队曾落后15分,进攻端的分享球和防守端的责任感也依然存在问题。但是好在知耻后勇的火箭队在第四节发动最后一搏,球队在气势上压制对手。他们依靠不断冲击制造犯规持续追分,僵持阶段开拓者连续犯错也给了火箭队机会,布鲁尔“骑马射箭”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我们需要做些事情改变本赛季的局面,这个改变可能就是今天这场比赛。”布鲁尔谈到逆转时说。本场比赛,布鲁尔上场27分钟12投5中,得到16分、4个篮板。

  哈登兑现了自己要“打得更积极一点”的诺言。加时赛中,哈登接管比赛,包揽球队全部的9分,第四节和加时赛哈登一共拿了25分。最终火箭队以108比103完成大逆转。

  此役,哈登打了47分钟,29投11中,其中三分球15投4中,罚球线上20罚19中,最终贡献了45分、11个助攻、8个篮板、5个抢断以及1个盖帽。

  哈登此役的豪华数据是自1973-1974赛季以来NBA第一人。如此看来,其实哈登能力与天赋从来就没有问题,主要还是态度。

  “无论能不能赢球,我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带领球队完成目标,”哈登说,“我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活力,今晚就是个开始。”

  比克斯塔夫在赛后表扬了哈登,“哈登在防守端比以往更专注了”,他还表示,哈登是球队的领袖,必须要拥有冠军的心态。

  的确,火箭队这一场表现出的拼劲是前11场比赛不曾看到的,虽然他们仍然问题不断,但积极的态度总是一件好事,接下来就要看比克斯塔夫改造的功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火箭队已经两次在加时赛击败对手,除了这场的开拓者队,他们曾在11月5日以119比115加时击败魔术队。这也是火箭队在常规赛的连续第9场加时赛胜利,追平了队史加时赛连胜纪录。

  性格决定麦帅命运

  麦克海尔,执教火箭队5个赛季,一共323场比赛,胜率为59.8%,是火箭队史胜率最高的教练,上赛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率队闯入西部决赛。可是,新赛季仅仅11场之后,就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帅,为什么?

  麦克海尔是个老派球员,出自铁血的绿衫军。成为教练后,却很善于与球员打成一片,给予球员最大的自由。也许就是这种顽固与开明的纠结,让他越来越水土不服。

  这是一个属于球员的联盟,你必须与大牌球员搞好关系,有时候你甚至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去纵容他们。

  但麦克海尔始终是个崇尚训练、重视防守的老派教练,甚至背靠背比赛过后还有训练,而加练就一定会占用私人时间,不免会让哈登与“魔兽”霍华德二人生怨。像上赛季西部决赛把“魔登”二人摁在板凳席上,虽然只是偶尔发生过,不过也可以说明关键时刻麦克海尔也会扔掉那些“潜规则”。

  这个联盟就是这样,一旦战绩不好,一切潜伏的问题都会渐渐爆发,而最先背黑锅的肯定是主教练,即便不全是他的问题。

  麦克海尔的继任者JB·比克斯塔夫是名门之后,他的父亲伯尼·比克斯塔夫2014年获得查克戴利终身成就奖。2011年他加入火箭队成为助教,专门负责球队的防守训练。加盟火箭队至今,收到过多支球队的邀请,其中不乏沃格尔的步行者等强队,活塞、雄鹿也曾经抛出过橄榄枝。

  目前,JB·比克斯塔夫仍是临时主帅,也有传闻刚刚从毒蛇队提拔上来,出任火箭首席助教的克里斯·芬奇才是火箭未来的主教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