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杯申花舜天新仇旧账一起算 登巴巴让佩帅头疼

2015年11月21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时隔17年,申花重返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客战江苏舜天,申花是高举进攻大旗,还是保守应战,谜底明天揭晓。

  南京人气高涨,舜天去年饮恨足协杯决赛仍历历在目,今年誓要夺回冠军。而申花全队低调,17年的等待含辛茹苦。

  双方联赛上交锋14次,江苏舜天取得2胜7平5负,处于劣势。本赛季两队交锋互有一场胜绩。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恰是舜天淘汰了绿地申花。而舜天自从2009年升入中超以来,申花连续7个赛季没在南京取胜过。

  明晚的较量,堪称新仇旧账一起算。

  拼人气

  明晚预计至少65000人涌入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舜天怎能不在父老乡亲面前表现一回?!

  早在2012年10月20日,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当时有65769人到场助威,这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的最高上座纪录。据悉,明晚比赛的出票数,将超过这一数字。据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比赛如果没有安保限制要求,可能会比2012年舜天主场打恒大时的人数还要多,因为离比赛前三四天,已经没有任何票了,就连球员都要提前好几天自己花钱买票。”

  由于舜天下月易主,当地球迷将在本场比赛中赠以《真心英雄》作为送别,一幅20米×150米的巨型手绘横幅将覆盖南京奥体中心整个东看台。

  足协杯半决赛在北京,只占据半个看台的申花球迷远征军,为球队加油鼓劲,并不逊于主场球迷。即便那些没能买到球票的球迷,也会自掏腰包入住上千元的五星级宾馆,只为在赛前守候申花队员,同他们击一个掌、加一次油。所以这次尽管发放给申花球迷的门票只有500张,但相信他们明晚在场上人少也能“势众”。

  拼教练

  烟雨朦胧中,两队主帅频放烟幕弹。

  舜天除了拥有多名国脚之外,球队史上最贵外援萨米尔,也是个狠角色。巴西人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参加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在场上的攻防节奏,令人称道,被球迷称之为舜天“大腿”。

  不过,在对阵鲁能的两回合足协杯半决赛中,舜天主帅佩特莱斯库做出一个大胆决定:撤下萨米尔,启用纯国产中场组合。没想收到奇效,球队打出漂亮反击赢得比赛。

  明晚的比赛,佩特莱斯库究竟会不会用萨米尔,如果用他,是打主力还是替补,将是球队最大的一个悬念。

  当然,佩特莱斯库可不会透露球队阵容,而在提及申花时,他更是大大恭维了一番,“申花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过去时常赢得奖杯”。

  申花主帅吉洛也是个善打太极拳的人,“舜天的问题我不发表意见,球队还是要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做好自己,这才是最主要的”。

  大战当前不谈战术和阵容,吉洛只谈心理。这是申花时隔17年后再次杀入足协杯决赛,由此,申花上下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何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是这段时间吉洛的工作重点,“比赛之前,我肯定会跟队员做详细的交待,让他们既要重视比赛,也要放下压力。不过到了场上,随着球员情绪的变化,随着场上一些不可预料事情的发生,有可能会造成球员情绪的失控。像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双方就发生了一些小摩擦,所以,我们会尽全力激励队员,但也告诫他们保持冷静,需要自控。”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能否捧杯,都事关两位主帅能否保住帅位。

  拼阵容

  舜天声东击西?

  令申花球迷唏嘘的是,舜天伤员的恢复是如此神速。国足战败后第二天,舜天4名国脚齐刷刷以健康姿态回归训练场。当天的训练中,除了任航、吴曦跟随国家队征战世预赛之外,此前因伤没有参加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的孙可、吉翔、李昂以及张晓彬均在阵中,半决赛受伤的杨笑天也已经痊愈。

  公开训练课上,张晓彬、吉翔和杨笑天被佩特莱斯库安排到一边加练,意图很明显,左路很可能是一个突破口。而张晓彬的任务更重,他要盯防莫雷诺——申花的进攻发动机。

  不过,佩特莱斯库仍旧坚称,“直到周四,我们才在训练中第一次有了一个完整的阵容。”

  从阵容来看,舜天阵中目前只有刘建业一人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申花的王寿挺在训练中意外骨折也无缘比赛。

  不过,舜天本土球员中有4人入选国家队,而申花没有一人。但从外援方面来看,申花的登巴巴、卡希尔、莫雷诺都属于中超一流水准。

  拼战术

  重要的话,说三遍。防登巴巴、防登巴巴、防登巴巴!这,是佩特莱斯库在队内频频强调的。

  最近一段时间,舜天队内在研究对阵申花的策略时,提到最多的就是:防死登巴巴!

  还记得10月31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一个西索科几乎锁死了舜天的中场组织,一个登巴巴搅得舜天防线不得安宁,再加上莫雷诺和卡希尔,四杆洋枪妥妥地将舜天玩死。“登巴巴的能力不用说了,联赛最后一轮可以说就是输在他的手上。而卡希尔最近状态也很好,刚刚不是代表澳大利亚队又打进一球了嘛。”江苏队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最近一直在分析他们的录像剪辑,也已经找到了不少技术上的习惯和特点。虽然不一定能够完全限制住,但是尽可能地削弱他们在球场上的作用,相信还是能够办到的。”

  对于申花而言,是像联赛最后一场那样,将4个外援名额全部放到中前场加强进攻,还是考虑到客场作战的难度,安排外援中卫帕帕多普洛斯上场加强防守,不但成了吉洛的“选择题”,也成了令佩特莱斯库头疼的难题。因为舜天必须根据吉洛的排兵布阵来进行相应的调整,毕竟联赛中的那个1比3,已经证明了跟拥有登巴巴、卡希尔和莫雷诺这些攻击手的申花队打对攻,并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拼金元

  上赛季,舜天遭绝杀,饮恨足协杯决赛,至今回忆起来,仍是心头之痛。卷土重来,未来的新东家苏宁易购前天对外宣布,如果舜天能在本赛季足协杯决赛中夺冠,苏宁易购将额外拿出1000万元重奖球队。如此,只要舜天夺冠,教练组和球员将至少获得总计2000万元的巨奖,这是舜天史上开出的最高奖金。

  反观客场作战的申花,倒是相当低调,只谈赢球,不谈奖金。今天上午,申花全队乘坐高铁抵达南京,行程保密。“这是一场180分钟的决斗,在南京打的只是上半场。”这是全队出征南京的中心思想。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