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肯帝亚已激活奥登 麦克唐纳或将成中锋教练

2015年11月27日 08:3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携着主场5连胜之势,江苏同曦男篮昨天兵发深圳,开启自己新赛季首个三连客征程。今晚,他们将挑战深圳队,由于对手实力并不强,同曦领队骆国明表示:“球队现在状态上佳,队员们也非常团结,相信在主帅徐强的带领下,今晚会有一个上佳的表现,也希望球队能取得客场首胜!”

  状态好士气旺

  同曦力争客场首胜

  主场5连胜,老板陈广川将赢球奖金全部翻倍,目前同曦以9战5胜4负的成绩,并列CBA第7的位置,这样的成绩恐怕所有江苏球迷都不敢想,球队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依靠整体的力量,同曦将士们连续创造奇迹,这不得不说是今年CBA一大亮点。

  事实上,主场的连胜不仅让队员们增强了信心,也让大家对这支球队有更多的期望。今年在此前的三个客场比赛中,分别输给了四川、新疆和浙江稠州男篮,一方面是由于当时人员遭遇大面积伤病,加之韦弗禁赛,让球队在客场的战斗力减半,另一方面是当时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像现在那样纯熟。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同曦,用其他省的同行话说:“确实不好打,毕竟有三外援,加上国内球员,诸如队长冯欣、宋建骅、马壮等人都非常拼,也都是有实力的球员,所以战胜谁都不为过。”

  而今晚同曦对阵实力一般的深圳队,同曦上下都希望在该队身上拿到第一个客场的胜利,为此同曦领队骆国明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关键是队员们都非常团结,相信球队在主帅徐强的带领下,今晚会有一个上佳的表现,也希望球队能够在这里带走第一个客场的胜利!”

  想要客场赢球

  三外援发挥成关键

  之所以本赛季同曦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方面是队内气氛好,大家都很团结,另一方面是三个外援的能力确实都不错。在韦弗解禁复出之后,球队在整体的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加上桑尼和兰姆的穿插接应,同曦现在的战斗力已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了。

  事实上,目前同曦的进攻和防守也主要围绕这三名外援在做,这三人现在单场得分都在75左右,这也意味着只要这三人的发挥到位,再结合队长冯欣、宋建骅和马壮等几名国内球员的辅佐,球队可以与任何CBA强队抗衡,而对阵深圳等实力一般的球队时,更是占据绝对的上风。也正如队长冯欣所说:“篮球是这样的,整体实力是一方面,但是如果都很团结,其实是能提升一支球队的战斗力的,而我们同曦现在有这样的战斗力,所以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相信在这个三连客的比赛中,我们会带着胜利回到江苏。

  今晚,江苏肯帝亚将在客场挑战上海队。由于救火外援麦克唐纳因伤赛季报销,奥登虽然康复,但周末才能出场,球队又只能被迫让对方一个外援。

  不过,肯帝亚绝不会束手就擒,将向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发起冲击。

  奥登再次被激活

  周日战八一复出

  昨晚,江苏男篮总经理史琳杰透露目前肯帝亚男篮已经将奥登重新激活,并透露将于本周日代表江苏队进行首场比赛。

  史琳杰透露奥登的治疗团队再次对奥登的手部进行了测试评估,评估结果十分乐观,现实奥登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并已经达到了对抗比赛的要求,但是由于目前尚未与球队进行合练,因此今晚暂时不会出战,而不出意外周日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将会成为奥登的CBA首演。

  在本赛季开始,江苏男篮宣布奥登手部骨裂,不得不进行休养,而后宣布签约麦克唐纳暂时代替奥登。但麦克唐纳仅仅出战了4场比赛后,史琳杰再次宣布老麦由于胫骨平台隐匿性骨折赛季报销,江苏队再次回到单外援作战状态。

  在宣布奥登回归的消息的同时,史琳杰也表示俱乐部对麦克唐纳的个人能力和职业态度充分认可,已经和其经纪人沟通,有意请他做为中锋教练。

  单外援想赢球

  要靠团队协作

  CBA联赛依赖外援是不争的事实,单外援的球队想取得比赛的胜利难度不小。截至目前CBA进行了9轮,江苏肯帝亚有5场比赛都缺少一名外援,最终都以失利告终。剩下4场比赛,双外援出战的肯帝亚战绩为2胜2负。

  单外援就一定赢不了吗?其实也不然,前提是球队能打出团队篮球,做到全民皆兵。单外援出战的肯帝亚有两次险些赢球,一次是主场对阵福建,另一次是客场挑战青岛。翻开数据统计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两场比赛球队的助攻数分别达到了17次和19次。

  上一轮,肯帝亚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全队助攻数只有2次,1次来源于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另一次出自主教练兼球员的胡雪峰。这绝对不是肯帝亚应有的水平,本就少了内线支柱,球员若再陷入单兵作战,没法保证命中率的同时,还要吃篮板球的亏。

  “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是天生的得分手,本赛季9场球已经有两次得分达到49分,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赢球还得靠团队。湖人球星科比在前几天输球后就曾这样说道:“就算我今晚砍下80分也无济于事,全队需要打得更有组织性一点。”

  今晚面对上海队,肯帝亚需要像一个团队去战斗,方有客场取胜的希望。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记者 程玲林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