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7岁科比终说再见 球迷:没有青春再追第二个你

2015年12月01日 10:0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37岁科比终说再见球迷:没有青春再追第二个你

  昨天,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在一篇名为《亲爱的篮球》的文章中,科比写道:“我无法再继续这样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我已倾尽所有,我的心还能承受冲击,我的意志还能处理好磨难,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不过没关系,我准备好让你走了。”

  科比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他们在感伤科比,也在向青春挥手,一位球迷说:“即使NBA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了。”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亲爱的篮球:

  从我开始卷起我父亲的圆筒短袜起

  开始想象自己在大西部论坛球馆投进制胜球

  我知道有一件事情是真的:

  我爱上了你。

  一种深切的爱,我把我的全部都给了你

  从我的思想和身体

  到我的精神和灵魂。

  当我还是一个六岁的男孩时

  我深深地爱着你

  我从来没有看见过隧道的尽头。

  我只看到我自己

  用尽力气地奔跑。

  所以我不停地奔跑。

  我在每一块球场上来回奔跑

  为了你去追逐每一个地板球。

  你给了一个六岁男孩他的湖人梦想

  我将永远爱你这点。

  但是我无法再痴迷地爱你更久。

  这个赛季我已经毫无保留。

  我的心脏能够承受打击

  我的心态能够应对艰难

  但是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我们都知道,无论下一步我做什么

  我将永远是那个孩子

  穿着卷起的袜子

  垃圾桶在角落里

  倒数五秒

  球在我的手里。

  永远爱你,

  科比

  (有节选)

  这个赛季的NBA,是科比职业生涯的谢幕一季。他的身手不再矫健,他的湖人日薄西山,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谢幕前的巡演。2胜14负的湖人已经早早退出了总冠军竞争者的行列。一周以前,科比眼睁睁看着年轻的队友们被卫冕冠军勇士用近乎羞辱般的进攻狂潮揍得满地找牙,他却只能拿到4分作为回应。科比虽然还是那个斗士,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昨天,这个曾经无所不能的“小飞侠”终于说再见了。虽然有人说,科比是迫于外界压力而提前宣布退役,但没有人对这个决定感到特别意外,毕竟在NBA这样一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联盟中,年龄和伤病才是最大的对手。

  虽然说再见,但同样没有人会否定科比的伟大,他的时代充满着辉煌:没到18岁就开始打NBA,出道不久就连续拿到3个总冠军,他拿过单场81分,总得分历史排名第三,拿到过两届奥运会金牌;他的时代也充满着争议,一出道就被不停与乔丹比较,与奥尼尔从并肩战斗到分道扬镳,球场外性侵犯案件一度沸沸扬扬。

  科比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20个赛季效力于同一支球队的球员。在20年的时光中,他送走一批又一批的球员,他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粉丝,数目庞大到连他自己都惊讶。

  悠悠20年,也是很多人的青春,如果岁月注定是一首悲歌,就让它尽情波澜壮阔。

  自己说

  “退役时绝不流泪”

  昨天,科比在湖人和步行者的赛后发布会上坦言,自己做出赛季末退役的决定以来,心情一直很平静,“我非常非常努力,来避免打得糟糕。我需要接受这个事实,我不想再打下去了。如果(对篮球)还有那种火焰般的热情,我还会继续打下去。”

  当被问到退役时是否会流泪,科比说:“我不会在场上流泪,但如果说我不会感到情绪激动,那是说谎。”

  他们说

  妻子瓦妮莎:宝贝,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给予你所有球迷的一切而感到骄傲。现在,一个章节正在结束,新的一章正在打开。我们爱你!

  亚当·萧华(NBA总裁):我和科比的球迷一起,祝贺他出色的NBA职业生涯,并感谢他带来了那么多激动人心的回忆。

  “魔术师”约翰逊(湖人名宿):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这个家伙一天24小时都围绕着篮球。他说该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将用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

  保罗·加索尔(科比前队友):无论场上场下,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难忘时刻,兄弟,谢谢你做的一切。

  皮彭(前公牛球星):很难最终相信科比打算挂靴了。最伟大的冠军之一。好好享受剩余的比赛,我的朋友。

  克劳福德(快船球星):科比走了,NBA就变得不再一样了!

  网友说

  百度搜索人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你就要退役了,可我还没有攒够钱去看一场你还在湖人的比赛。

  卡CC卡:青春到此为止了。我说我快要哭了,会不会显得矫情?

  叔叔叔叔拉塞尔不水:多么希望你还能在球场如入无人之境,多么希望你在球场能吸引两个到三个人包夹依旧投进,多么希望你还能再上演一次暴扣,多么希望你还能再来次绝杀!

  无奈释怀:希望离开球场后你还能从事教练解说之类的跟篮球有关的工作,不要离篮球太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