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科比宣布退役日期 魏吉祥不惧调查

2015年12月0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科比宣布退役日期魏吉祥不惧调查
资料图:科比。

  中新网12月7日电 过去一周,对喜欢科比的球迷来说是悲伤的, 因为小飞侠亲口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对于足球迷来说,他们或许是困惑的,因为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被实名举报存在疑似违纪问题,而他本人矢口否认;对于乒乓球迷来说,他们的心情可能是愉悦的,因为“大龄青年”王励勤终于结婚了。面对纷繁复杂的体坛信息,不同的体育迷往往收获的是不同的心情。

  11月30日 科比催泪长文宣布赛季末退役:亲爱的篮球,我已为你倾其所有

  北京时间11月30日,科比在《球员论坛网》发表文章,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在一篇名为《亲爱的篮球》的文章中,科比写道:“我无法再继续这样迷恋你了,这个赛季我已倾尽所有,我的心还能承受冲击,我的意志还能处理好磨难,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不过没关系,我准备好让你走了。”

  科比的职业时代充满着辉煌:没到18岁就开始打NBA,出道不久就连续拿到3个总冠军,他拿过单场81分,总得分历史排名第三,拿到过两届奥运会金牌;他的时代也充满着争议,一出道就被不停与乔丹比较,与奥尼尔从并肩战斗到分道扬镳,球场外性侵犯案件一度沸沸扬扬。科比还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20个赛季效力于同一支球队的球员。在20年的时光中,他送走一批又一批的球员,他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粉丝,数目庞大到连他自己都惊讶。

  12月1日 魏吉祥回应遭实名举报:内容不存在 不怕被查

资料图:魏吉祥。
资料图:魏吉祥。

  上上周,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付玉培公开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魏吉祥“收受10万元好处费、要求去夜总会”等疑似违纪问题。12月1日,魏吉祥做出回应,他明确表示付玉培举报的内容根本不存在。

  关于被举报“收前青岛足管中心主任王斌10万好处费”,魏吉祥明确表示,自己和所谓的行贿人王斌都不熟悉,“我从未收过王斌10万块钱,王斌很早之前就被抓了,如果我收了他的钱,恐怕我现在也不在这里了。”至于举报的其他内容,比如大吃大喝、收拿卡要,魏吉祥也表示根本不存在。“我现在也不方便对外说太多,我相信组织会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据了解,付玉培举报背后也有隐情:由于今年9月,中国足协进行人员调整,付玉培与另外5名同事被约谈后将调离足协,当时三人接受安排,不过付玉培等三人对于工作调动不满,有知情人解读称,“付玉培感受到不公待遇,这更像是他绝望中的某种‘反击’”。

  12月2日 王励勤晒结婚证公布喜讯:赢来人生最珍贵礼物

王励勤晒结婚证。图片来源:王励勤微博截图。
王励勤晒结婚证。图片来源:王励勤微博截图。

  12月2日晚,乒乓球名将王励勤在微博中公布喜讯,晒出了两本结婚证,宣布与女友修成正果。王励勤在微博中写道:“这么多年中奖好像跟我没太多关系,可还是自我安慰说最大最好的奖总是要留到最后,终于今天赢来人生最最珍贵的礼物,感恩一切…”

  现年37岁的王励勤球员生涯辉煌,多次获得世界冠军。退役后仍然没有离开乒乓球事业,在上海担任乒羽中心主任,乒乓球名将许昕在微博上回复:“看来我礼物得好好选一个啦,伴娘也得好好选一个。”

  12月3日 张呈栋谈国王杯首发:挺兴奋,多少有些紧张

资料图:张呈栋。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张呈栋。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前国安球员张呈栋在西班牙国王杯巴列卡诺同赫塔菲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拼搏66分钟,因伤被换下。这是他到西班牙之后参加的第1场正式比赛,同时,他也创造了历史,成为第1位在西甲球会正式比赛中登场的中国人,也是第1位在国王杯中出战的中国人。

  第一次正式登场,便是首发,张呈栋感觉不错,“一开始挺兴奋的,但多少也有些紧张。”但5分钟之后,这名26岁的国脚便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和节奏。经过半年时间的适应,他在跟队友配合时完全找得到节奏。谈到脚伤,张呈栋说还需要检查一下,但应该无大碍。

  12月4日 上港辟谣孔卡降薪返巴西:他已表态在这很开心

资料图:孔卡和爱子。
资料图:孔卡和爱子。

  近日,有巴西媒体报道,孔卡因为在中国待得不开心,希望可以降薪加盟巴甲的帕尔梅拉斯俱乐部。12月4下午,上港俱乐部辟谣,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称,孔卡本人已第一时间在巴西辟谣,并表示自己在上海很开心。虽然没有亲自发声明在中国辟谣,但孔卡转发了俱乐部官方微博,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今年1月底,上港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前巴甲MVP孔卡时隔一年重返中超,将身披上港战袍效力。在刚刚结束的中超2015赛季,孔卡为上港出战29场,打进9球,另外还有8次助攻,很好扮演了中超发动机的角色,俱乐部也拿到了联赛次席,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据悉,孔卡与上港签订的是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即便真的想走,孔卡也要到下赛季结束后才能自由决定自己的去留。

  12月5日 天津男篮回应“上腿”事件:属“正常肢体接触”

天津男篮声明。截图来自于俱乐部微博。
天津男篮声明。截图来自于俱乐部微博。

  CBA联赛第12轮,天津男篮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男篮,比赛中肯帝亚男篮两名球员被撞伤。赛后,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称天津队13号张骥和30号于刚在比赛中针对肯帝亚球员多次上腿,俱乐部还表示,正在收集材料,准备将此事上报给中国篮协。12月4日,史琳杰透露,俱乐部当天下午已通过文字材料的方式向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诉。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工作人员将先看录像再提出意见。

  5日深夜,天津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对江苏队的言论进行了回应,天津队方面认为,江苏队采取非正常渠道解决争议,对CBA联赛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同时还指责江苏队私自定性事件性质严重影响己方声誉。对于江苏队公布的视频中所呈现的争议动作,天津队认为那些属于“正常的肢体接触”。 按照本场比赛的判罚标准,完全属于正常的动作范畴。另外,天津队方面也提供了本场比赛江苏队部分球员的视频剪辑,供各界参考。天津队称,针对江苏队的一系列行为,已在收集资料和证据,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12月6日 鲁能官方宣布曼诺上任 祝库卡一切顺利

资料图:梅内塞斯。图片来源:新华网。陈少金摄。
资料图:曼诺。图片来源:新华网。陈少金摄。

  12月6日上午,鲁能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与巴西籍主帅库卡解除合同。俱乐部在微博中称:“经与库卡先生充分沟通,库卡先生即日起不再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库卡先生自2014年1月担任主教练以来,先后率队获得足协杯、超级杯冠军,感谢库卡先生对俱乐部做出的贡献,祝福他一切顺利。”

  随后,鲁能宣布巴西籍教练曼诺出任球队新一任主帅。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写道:“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籍教练曼诺先生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曼诺,1962年6月11日出生,全名:路易斯-安东尼欧-温克-梅内斯,昵称:曼诺“。(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