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里尼奥直言遭队员背叛 科斯塔讽队友像梦游

2015年12月16日 08: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战绩糟糕!切尔西宣布穆帅“下课”  来源:央视新闻

  保级球队力擒卫冕冠军?莱斯特城成了英超领头羊?放在一年前,这听来像是天方夜谭,而这一切都真实地发生在昨天凌晨。此役切尔西1比2不敌莱斯特城,跌落至积分榜第16名,距降级区仅1分之差,而名不见经传的莱斯特城坐上了英超头把交椅。

  突破

  MV敢跟SN叫板

  昨天凌晨,莱斯特城队在皇权球场2比1拿下切尔西,关于这支“保级队”的讨论达到顶点。如果说是黑马,那么莱斯特城也太“黑”了。去年的这个时候,莱斯特城16轮只取得了两场胜利,时隔一年,这支球队已经占据了英超榜首的位置,完成绝对的逆袭。

  而本场唱主角的依然是瓦尔迪和马赫雷斯的MV组合,莱斯特城的第一个进球,是马赫雷斯和瓦尔迪联袂贡献的。第34分钟,坎特中路直塞策动进攻,马赫雷斯右路精准低传门前,瓦尔迪赶到小禁区前推射得手。

  马赫雷斯与瓦尔迪的组合,无疑是目前英超最犀利的进攻拍档。马赫雷斯本赛季英超11球7助攻,直接参与18个进球;而瓦尔迪更是凭借15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一。二人联手包办26个进球,这样的火力,放在整个欧洲都是数一数二的。巴萨的SN组合也不过联手打进27球;能和世界上最顶级豪门的最顶级巨星相提并论,MV组合已经创造了奇迹。

  逆袭

  瓦尔迪连升8级

  如果不是本赛季莱斯特城的惊天逆袭,大概也不会有人把瓦尔迪的事迹翻出来。正是因为在莱斯特城这样的球队效力,才能让瓦尔迪有足够施展拳脚的机会。

  少年时期,瓦尔迪在谢菲尔德星期三效力,为了帮一个耳聋的队友出头,与人打架斗殴,作为惩罚,他被当时效力的球队实行宵禁,并在脚踝处被安装了一个电子跟踪器。不久,球队还是跟他解约了。

  “被星期三队解约的时候,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完了。”此前瓦尔迪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我刚效力斯托克桥的时候我才17岁,那些老家伙们让我踢左边踢右边踢中路地来回使唤我,这样的经历倒让我变得更坚强了。像今天这样激烈的比赛,对手都如猛虎一般与你面对面争夺,我说伙计,这可吓不倒我。”2003年被星期三队解约后,瓦尔迪在英格兰第8级联赛的斯托克桥公园钢人队效力8年。

  瓦尔迪在斯托克桥效力期间,莱斯特城前主帅皮尔森也住在谢菲尔德地区,作为球场内的3500个观众之一,他见证了瓦尔迪107场比赛的66个进球。在哈利法克斯效力的时候,他40场进了29个球;在弗利特伍德效力的时候他36场进了31个球。瓦尔迪就这样一步一跳,终于在2012年成为业余联赛的标王,莱斯特城队当时以1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了他。

  在莱斯特城的第一个赛季,瓦尔迪只进了4个球,他曾说道,在巨大的压力和批评声中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了,但还是选择坚持,如果不是这样,球迷今天也不会认识这个草根英雄。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很有趣,每次他都想讲笑话,但他工作非常认真。他加盟前我对他了解不多,但看过他六七场比赛,我开始喜欢他。我很高兴拥有一名像他这样能给对方施压的前锋,但他还能取得更大进步,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实力,他做所有事情都会付出100%努力。”现任主帅拉涅利这样评价爱将。

  蜕变

  补锅匠的华丽转身

  2014年4月6日,莱斯特城在英冠第40轮的比赛中主场2比1战胜了谢菲尔德星期三队,最终提前6轮升入英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莱斯特城时隔10年后重返英超。

  升入英超的首个赛季莱斯特城并不好过,一度被外界认定铁定降级,但当时主帅皮尔森率领球队在最后的9场比赛中拿到了7场胜利,完成大逃亡。今年7月,莱斯特城在官网上宣布主帅皮尔森下课。拉涅利和球队一起完成了如今的逆袭,这位因为输给鱼腩球队法罗群岛而从希腊队灰溜溜下课的主帅,也随着球队一起华丽转身。

  有“补锅匠”之称的拉涅利给球队带来了变化,莱斯特城中场德林克瓦特认为,拉涅利接手后给球队带来了明显的进步,“我们发挥自己的长处,试着不让对手抓住我们的弱点。这不是什么高深的事情。拉涅利加入球队,改变和改良了一些东西,他的工作收到了成效。”

  曾经被切尔西扫地出门的拉涅利,如今却带领小球会莱斯特城登顶,当选11月份英超最佳教练。这样的表现也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盛赞:“拉涅利应该获得英超半程最佳主帅。莱斯特城的表现,甩掉其他球队几英里,他们应该赢得所有赞誉。”

  荒唐

  科斯塔讽队友像梦游

  本场失利后,卫冕冠军切尔西距离降级区只差1分。球队的状况越来越糟,队员们的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就在昨天的比赛中,蓝军再起内讧——迭戈·科斯塔在场上做出沉睡手势讽刺防线队友的表现形同梦游。

  摄像机捕捉到了他讽刺队友的画面。在瓦尔迪为莱斯特城进球后,科斯塔被拍到对着队友祖玛和伊万诺维奇做出了一个“睡觉”的手势。含义不言而喻,他是在讽刺蓝军队友的防守不走心,像睡着了一样。

  “没有什么比一个前锋回来告诉其他人该做什么更糟糕的事情了。难道科斯塔不该先想想自己一个赛季都在睡觉的事实吗?和去年相比,他今年什么也没做。别告诉防线队友该做什么了,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吧。”在天空体育担任嘉宾的卡拉格这样说道。科斯塔赛季至今仅仅在联赛中打进3个球,实在是没有什么批评别人的资格。

  不满

  狂人直言遭队员背叛

  “我们丢掉的两个球都无法接受,太难接受了,我感觉到我的工作被背叛了。如果我是球员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他们对切尔西的感觉和我不一样。”赛后穆帅发泄了对球员的不满。

  这已经不是狂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自己的球员,看来穆里尼奥是真的急了。“我花了4天研究这场比赛,为了这个对手我准备了一切相关的东西。我了解他们怎么进球,但问题是进攻球员不能破门。你的球员不在巅峰状态的时候很难去进球,尤其是那些关键位置的球员。上赛季我把他们带到的高度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显然现在对于他们中的有些人太艰难了。”

  当有人问到切尔西是否失去进前四的希望,穆里尼奥回答得很简单,“显然是”。事实上,前四根本不是切尔西要考虑的问题,当务之急应该是保级!“我接受我们正在为保级而战。球员们也许害怕保级,但他们并没有成为冠军或者前四的动力。我不认为现在他们可以认为自己是好球员,或者是巨星,他们必须要谦虚。”

  如果有人还愿意相信狂人,那么狂人就还有狂的资本,谈到是否会留任,狂人意志坚定,“毫无疑问,我认为你们很了解我,我不害怕巨大的挑战,我想留下。”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