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验证恒大进步 斯科拉里:中国足球需要世俱杯

2015年12月18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日本横滨讯 特派记者林本剑、汪晖报道:亚洲最强者与世界最强者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昨天结束的2015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一场半决赛给出了答案。广州恒大以0比3负于欧洲冠军、“宇宙队”巴塞罗那,终结了连续28场不败的纪录。广州恒大将于20日和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争夺第三名。

  离进球只差一点

  广州恒大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只更换了一名球员:郑龙顶替了罗比尼奥。巴塞罗那方面,梅西在赛前突然因肾绞痛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巴塞罗那的“MSN”组合,只剩下苏亚雷斯,他恰恰包揽了三个进球。

  与2013年相比,今年的半决赛对手从两年前的拜仁慕尼黑,换成了更加注重控球的巴塞罗那。不过,恒大队的表现比两年前首次参加世俱杯时要进步不少,体现在——

  一是对手的第一次射门时间。对拜仁时,恒大队开场就有些手忙脚乱,拜仁在头5分钟内就有两次射门机会,而巴塞罗那尽管控制了场面,但恒大队的防守做得不错,让巴萨直到第9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

  二是场面上。两年前对拜仁,恒大队整个上半场都被对手压着打,几乎过不了中场。拜仁的门将诺伊尔无所事事,甚至一度走到了中圈附近。而在昨天,恒大队的几次反击颇有威胁,让对手不敢全线压上。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称,恒大队比他想象的还要更强一些。

  三是体现在技术统计的全方位上升。两年前,上半场拜仁11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取得一个进球,而恒大在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下半场,拜仁更加疯狂,共有16次射门,其中8次射中门框,打进2球。全场比赛,拜仁的射门次数高达27次,还有4次击中门框,几乎平均每3分钟就完成一次射门。恒大队在下半场只有两次不着边际的射门。而在昨晚,恒大队在上半场就有3次射门,1次命中门框,其中埃尔克森的头球更是差点攻破了大门。而巴萨在上下半场的射门次数分别是6次和11次,各有3次射在门框范围内。在角球方面,与拜仁那一场是1比9,昨晚则是3比4,恒大队只比巴塞罗那少1次。

  昨晚恒大队的城门在第39分钟告破,两年前则是在第40分钟。

  唯一比两年前差的数据是控球。昨晚,巴塞罗那的全场控球率高达75%,恒大队只有25%,稍微低于两年前与拜仁对阵的28%。巴萨全场实际控球时间47分钟,恒大队为15分钟。两年前,拜仁的实际控球时间是48分钟,恒大队为18分钟。

  “中国足球需要世俱杯”

  以0比3不敌巴萨,这个比分完全在意料之中。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失望的情绪,认为输球很正常。他指出,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就必须要有世俱杯这样的大舞台。

  斯科拉里对于球员们的发挥相当满意:“我们开始的战术布置是非常成功的,也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在对方取得进球之前,他们没有什么机会。我对所有人都非常满意,他们做到了自己可以做到的最好水平。输给巴塞罗那不能证明什么,对手实在太强了。”

  未能爆冷进决赛,恒大队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比2013年做得更好,那就是在20日击败广岛三箭,夺得第三名。

  广州恒大在三年内两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赛,先后与拜仁、巴萨这样的世界顶级球队交手。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太需要像世俱杯这样的舞台了:“和巴萨比赛,能学到很多内容,比如技术、战术等。世俱杯就是这样的舞台。”

  “心态更加成熟了”

  队长郑智赛后也表示,与2013年相比,这一次的恒大队更加成熟了。

  他表示:“今天虽然输了,但我们都尽力了。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与巴萨交手,肯定都会侧重于防守,我们今天也是这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

  巴萨攻击手梅西和内马尔都没有上阵,让恒大队的防守轻松了不少,但郑智认为:“梅西和内马尔不在,虽然对巴萨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很大。对我们来说,困难是一样的。我们也是按照原来的思路去防守。当然,即使是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也不可能一上来就认输。”

  上一次在世俱杯对阵拜仁时,恒大队也是以0比3告负。郑智表示:“从2013年到现在,应当说我们的心态更加成熟了。我们跟对手的差距肯定有,而且非常大,但与这种级别的球队比赛,其实更重要的还是能从中学到什么。面对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好球队的足球理念,不管是对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我们都应当有所启发。”

  很多球迷都希望恒大队能打进一球,而埃尔克森在上半场的头球也差点攻破对手大门。郑智对此也有些遗憾:“我们今天确实也有机会,上半时就有,但进不进就是那一刹那的事。对阵巴萨这样的球队,本来机会就很少,所以也不能一定勉强去进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