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血战四加时!吉米创43分新高 公牛仍惜败活塞

2015年12月19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双方鏖战四个加时,雷吉在第四个加时狂砍13分,吉米错失扳平三分,活塞客场147-144战胜公牛。活塞取得两连胜,公牛四连胜终止。

  公牛队德里克-罗斯34分8助攻,吉米-巴特勒43分生涯新高,保罗-加索尔30分15篮板5助攻5盖帽,泰-吉布森14分12篮板。

  活塞队安德烈-德拉蒙德33分21篮板,雷吉-杰克逊31分13助攻,马库斯-莫里斯20分7篮板。球队三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首节开局德拉蒙德勾手,波普上篮后又空切劈扣,活塞开局就6-2领先,公牛只靠吉布森中投得到2分。加索尔中投命中后德拉蒙德背打左手勾手,随后公牛不断打铁,活塞9-4领先。加索尔连续尝试后终于命中中投,罗斯和巴特勒频繁造犯规分别2罚2中,罗斯随后还完成补篮,巴特勒急停中投,公牛实现反超以14-13领先。莫里斯左侧命中三分后,加索尔接应罗斯突分再度中投,双方打成16平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后加索尔背打命中公牛反超,伊利亚索瓦连拿5分,巴勒特空接暴扣后,布雷克命中三分,活塞26-23继续领先。巴特勒和布鲁克斯接连领到进攻犯规,布雷克命中神压哨中投,活塞30-27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斯坦利-约翰逊中投命中,摩尔完成三分,活塞32-30领先,莫里斯4罚3中活塞领先到5分。麦克德莫特空切上篮,米罗蒂奇也命中三分,但公牛还是无法缩小分差,雷吉-杰克逊连续中投命中,约翰逊和乔尔-安东尼4罚全中,活塞以43-35领先到8分。只不过活塞随后陷入得分荒公牛开始追分,罗斯中投+突破上篮,吉布森暴扣,公牛追到47-49只差2分。最后3分钟吉布森和德拉蒙德互飙,公牛一度追到只差1分。半场结束前公牛将德拉蒙德送上罚球线但他2罚2中,罗斯最后一攻惨遭大帽,公牛以52-55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巴特勒和罗斯连拿4分公牛实现反超,波普和杰克逊连续上篮回应,活塞再度反超3分,吉布森2罚2中后打成2+1,公牛61-59再度反超。双方开始进入胶着战,伊利亚索瓦转换进攻上篮活塞反超,加索尔马上打成2+1,公牛反超2分,巴特勒造犯规2罚2中后公牛以66-62领先4分。暂停回来后罗斯三分命中,公牛领先到7分,德拉蒙德被送上罚球线但4罚只有1中,当德拉蒙德完成空接上篮,活塞追到只差4分,但罗斯连续三次攻击禁区得手,第三节结束前1分13秒波普中投命中分差只有2分,最后时刻巴特勒造犯规2罚1中,三节结束公牛77-74领先3分。

  末节比赛,巴特勒突破上篮后约翰逊竟然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在德拉蒙德领到第5次犯规下场的情况下约翰逊以一己之力带队实现反超以81-80领先。巴特勒突破上篮后又命中一个罚球,莫里斯连拿4分双方打成85瓶,约翰逊再次命中中投,诺阿上篮,双方在第四节打了一半后战成87平。随后双方换上主力,德拉蒙德暴扣,莫里斯三分命中,活塞92-87领先5分,加索尔打成2+1又2罚2中双方打平,但杰克逊连续三投命中,罗斯也中投回应,活塞在比赛结束前2分30秒以98-96领先2分。巴勒特2罚2中后德拉蒙德和加索尔各进一球,双方打成100平。伊利亚索瓦2罚2中,但比赛结束前51秒斯内尔命中三分,公牛103-102反超。

  第四节最后51秒很有戏剧化,罗斯绕掩护被吹犯规伊利亚索瓦罚球,但他2罚1中双方打平。第四节结束前32秒罗斯强攻脱手但加索尔抢到击篮下造成犯规2罚2中,公牛以105-103领先2分。第四节结束前18.4秒,德拉蒙德接球强攻上篮,双方打成105平。最后一攻罗斯控制时间,他的强行中投打铁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手感都非常好,德拉蒙德、杰克逊、莫里斯和伊利亚索瓦连续4投全中,公牛这边毫不示弱,加索尔上篮,罗斯投中3球,双方打成113平。德拉蒙德空接上篮活塞以105-103反超,罗斯和巴特勒连续打铁,比赛结束前21.4秒,加索尔上篮造犯规,但他2罚只有1中。加时赛结束前11秒杰克逊2罚1中,虽然他们抢到进攻篮板但却被判违例公牛拿回了球权,加索尔完成空切上篮双方打成116平留给活塞3.8秒时间。杰克逊突破抛投绝杀不中,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双方体能都不足进攻效率下降,巴特勒劈扣,加索尔2罚1中,德拉蒙德2罚1中,公牛领先2分,1分28秒巴特勒中投命中,公牛以121-117领先4分。莫里斯三分命中后活塞追到只差1分,但巴特勒强行后仰中投命中,公牛以123-120领先3分。比赛结束前36.9秒,波普三分命中,活塞再度追平,巴特勒强投不中后杰克逊突破上篮也不进,比赛进入第三个加时赛。

  第三个加时赛,巴特勒和罗斯连进两球公牛领先4分,但德拉蒙德一次二次进攻得手,一次空切上篮硬是追平了比分,双方打成127平各自浪费了很多好机会,加索尔三分不中,杰克逊跑投也打铁,比赛进入第四个加时赛。

  第四个加时赛德拉蒙德上篮,杰克逊一次突破一次2+1,随后他3罚2中,活塞以135-129领先7分。巴特勒连续上篮命中分差缩小到3分,但波普底角三分命中,活塞在比赛结束前1分28秒领先6分。巴特勒上篮命中后莫里斯跳投回应,但随后他对巴特勒犯规6犯离场。米罗蒂奇2罚2中分差缩小到4分,这时候活塞已经有3人6犯毕业。杰克逊上篮不进,巴特勒三分也不中,波普被送上罚球线但2罚不中,巴特勒快速抢投竟然命中三分,公牛追到144-145只差1分。比赛结束前4.4秒杰克逊上罚球线2罚2中,公牛有执行最后一攻的机会,巴特勒三分不中,比赛就此结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