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粤媒:恒大眼神防守丢俩不多 憾未完成对邹正承诺

2015年12月21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第25分钟,中国球迷集体点亮手机,高举“邹正加油”的标语。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巴萨夺冠 梅西首开纪录(图),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内马尔两次助攻,巴塞罗那以3比0轻取河床,成为首支三夺世俱杯冠军的球队。赛后,马云为苏亚雷斯颁发了金靴奖。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淘宝1比2遭广岛三箭逆转,无缘世俱杯季军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横滨12月20日电

  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广州恒大淘宝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广岛三箭逆转,1比2的比分让恒大取得了和2013年世俱杯相同的排名——第4名,无缘创造中国球队在世俱杯的最佳名次。

  这场比赛是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本赛季在艰难的境况下勇夺中超、亚冠双冠,一旦击败广岛三箭,恒大将带来中国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成绩突破,但遗憾的是,广州恒大最终在比赛中失利。

  只失两球已不算多

  恒大在比赛中有着梦幻开局,第3分钟郜林的抽射打偏,但阴差阳错地变成助攻,球队在世俱杯上表现最好的保利尼奥头球破门。然而,过早的进球让恒大球员松懈,尤其是后防方面不断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在广岛三箭扳平之前,恒大的几次定位球防守都凶险无比,失球的那次防守更是三个点全部漏掉皮球,最终让道格拉斯在后点轻松头球破门。广岛三箭反超的进球同样如此,当对手头槌击中横梁的时候,恒大的两名防守球员只在原地“用眼神防守”。松懈的后防线加上两名主力后卫的缺阵,恒大让广岛三箭获得了甚至比半决赛的巴萨更多的进球良机,所幸李帅再有几次神奇扑救,梅方也在门线上有一次头球解围对手近距离射门的神作,因此恒大球门才只有两次被洞穿。

  期待亚冠再战广岛

  “可能确实有一些松懈,但可以看到对手的确表现得比我们更好,对手在体能、思想、战术上的准备非常充分,都比我们做得更好。”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这是一年的收官战,我们尽了力,我想说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

  广州恒大今年在亚冠和世俱杯上多次与不同的日本球队交手,斯科拉里认为这些球队都非常强大。令广州恒大颇为尴尬的是,广岛三箭成为今年唯一击败广州恒大的日本球队,他们也有可能成为下赛季亚冠联赛中广州恒大在淘汰赛的对手。“我无法选择亚冠的对手,如果再碰广岛,我想我们通过今天的比赛对他们已经有所了解。”斯科拉里说。他同时回应了在比赛中换下高拉特、埃尔克森的原因,“高拉特是因为受伤,而埃尔克森、郜林和高拉特都在场上时,对球队的防守有影响,所以我先换下了埃尔克森。”

  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在世俱杯中的发挥并不理想,而保利尼奥在3场比赛中愈战愈强,展现出世界级的水平。虽然中国球员在队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但外援的状态依然左右着球队的成绩,所以在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低迷时,恒大深受影响。

  作为当前日本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广岛三箭在这场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本土球员的强悍能力。当然还有外援道格拉斯,这位梅开二度的球员年薪不到30万美元——还不如罗比尼奥两周的收入。

  邹正才是主角

  输给广岛三箭,恒大的球员们没有完成“将胜利送给邹正”的承诺,邹正才是这场季军争夺战的“主角”。

  这场比赛之前,俱乐部赶制了一些T恤,上面写着“邹正加油”。保利尼奥进球后,跑到场边要了一件邹正的比赛球衣向全场展示。张琳芃、郜林等球员也相继掀起球衣,展示那件T恤。主裁判马特·康吉同样尊重邹正,他虽然从口袋中掏出了黄牌,但最终只是口头告诫了保利尼奥。

  更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25分钟,中国球迷所在的南看台突然传出一阵倒数声,当赛场大屏幕的计时器到达第25分钟时,中国球迷们纷纷亮起手机的手电功能,一齐高呼“邹正加油”——25是邹正的球衣号码。现场的日本球迷和阿根廷球迷一度感到茫然,不过几秒后他们就反应过来,对“星光看台”报以掌声。

  “邹正在日本被照顾得非常周到,前两天刚进行了一次手术,他将在日本休息20天后再做一次手术,然后再休息20天后再返回中国养伤。”斯科拉里说,“邹正在如此重伤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微笑,展现自信,他给所有人做了榜样。我想借此机会感谢在邹正受伤期间所有人给予我们的帮助。”

  恒大队员赛后向邹正表达了歉意,“全队都在球衣里穿了‘邹正加油’的紧身衣,保利尼奥进球后大家也看到了一部分——因为涉及黄牌,所以大家没看到全部。所有人的心跟邹正在一起,我们都希望拿到铜牌献给邹正,所以有一点遗憾。”队长郑智说。郜林也表示:“大家都很难过,整个球队的情绪很受影响。我们知道他在看比赛,希望我们的这种表达能够让他感受到我们是一个整体。”

  一年后,希望广州恒大还能够出现在日本的世俱杯赛场,也希望彼时邹正已经康复,能够和队友并肩争取世俱杯突破。

  进球 广州恒大 1∶2 广岛三箭

  3’ 1∶0 黄博文开出战术角球,李学鹏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挡,郜林抽射打偏,但皮球正好被保利尼奥顶进球门。

  70’ 1∶1 茶岛雄介开出角球,恒大前点漏人,道格拉斯头球破门。

  82’ 1∶2 柏好文右路下底传中,浅野拓磨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道格拉斯头球补射得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