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版比斯利更兼容团队篮球 进步脚步远未停止

2015年12月21日 14: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对于比斯利而言,上海男篮是他的老东家,是他来到CBA的第一个落脚点;高速男篮则是他的新东家,是让他进步成长的第二个家。当这俩“家人”首次交手之时,作为核心人物的比斯利,成为两边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最终,比斯利交出了一份33+14+9的“准三双”答卷,将本赛季最完美的一战通过反戈一击实现,让上海队欲哭无泪。

  在加盟高速男篮之后,比斯利迅速蜕变成CBA炙手可热的顶级外援。高速男篮究竟使用什么魔力,让比斯利在短时间内实现“升级”?反戈一击上海队后悔了吗

  上海队和比斯利的恩怨纠葛,外人恐怕难以说得清楚。不管怎样,上赛季在“姚老板”的慧眼识珠下,正值当打之年但在NBA已经打不上球的比斯利,被请到CBA另谋发展出路。姚明对他算有知遇之恩。而在CBA的处子赛季里,比斯利场均出战37分钟,能够拿到28.6分10.4个篮板5.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十分全面。可惜的是,比斯利未能帮助球队闯进季后赛,而且与球队整体打法不够兼容。赛季结束后,比斯利在回国期间,迟迟未能等到球队续约通知,最终被山东高速男篮挖走。

  所以,在首次面对“好聚不算好散”的旧主时,比斯利打得毫不留情面,再次展现出自己全能的一面,打出赛季首个33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在老东家面前完美展现自己。

  对于比斯利而言,上海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曾与他朝夕相处,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他也都再熟悉不过,甚至连上海队的战术打法他应该也清楚。所以昨晚面对这帮老队友时,比斯利打得游刃有余,无论突破还是分球都能出现在最适当的时机;而对于上海队而言,尽管他们也很了解比斯利,但由于他的个人能力太强,实在难以招架得住。不知在看到比斯利第二个赛季进步如此明显后,姚老板和他的上海队是否产生悔意。

  2.0版比斯利更兼容团队篮球

  在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对面对老东家有何感想时,或许是与旧主曾有过不快,又或者是外国人不太“念旧”,比斯利只是职业又礼貌地回答:“我不想评价上海队,他们不是我所关心的,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没什么特别的感受。”

  不过,比斯利对于目前所效力的这支球队,则是一个劲猛夸个不停:“今年我们球队表现非常棒,各方面都做得不错,我们正处在正确的前进轨道上,能够赢下这场重要的比赛,首先要感谢教练的付出和认真准备,也希望更多队友能够站出来,每个人都多做一点,也要感谢山东球迷的陪伴。”

  比斯利感激目前所效力的这支球队,自然有他的道理。与上赛季相比,比斯利在场均出场时间减少近3分钟情况下,得分和篮板数量反而都有明显提升,而且对球队战绩提升帮助更大。可以说,在加盟高速男篮之后,比斯利才真正打出了身价和名堂。截至目前,CBA全明星投票,比斯利也顺利成为北区首发前锋。

  比斯利究竟是如何实现蜕变的?这与高速男篮崇尚的团队打法息息相关。目前,高速男篮对于比斯利的使用,是依靠而不依赖,队友承担的责任更多,给予比斯利的支持也就更多,比斯利也能帮助队友得分,所有人都在一个团队中打球,这与他在上海队很不一样。球队成绩提升上去了,比斯利个人数据也上去了,这对他个人和高速男篮而言是一种双赢。

  会助攻的比斯利进步脚步远未停止

  在加盟高速男篮之后,比斯利尽管得分和篮板数提升不少,唯独助攻数怎么也上不去,与队友间总还欠缺点什么。不过昨晚,球迷们终于见识到了一个会传球的比斯利,半场6次助攻就已经创下赛季新高,全场更是贡献了9次助攻,成为全场助攻次数最多的人,而正是他的一次次助攻,盘活了球队整体进攻,让高速男篮最终赢下这场苦战。

  昨晚是比斯利连续四场首发,开局阶段他就频频传球组织,首节就贡献了3次助攻,超过了2.6次的场均数据,到了第二节,有了杰特这个新的火力点,比斯利的进攻压力小了很多,出手次数减少后,传球一点都不少,在上海队追分势头凶猛,将比分迫近到4分时,正是比斯利传球给李敬宇,让后者三分命中稳住了局势。

  整场比赛比斯利不但频频助攻,还抢下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作为一个核心球员同样干着蓝领的活儿,让上海队大外援詹姆斯相形见绌。拥有一个找回助攻又爱干脏活的比斯利,是高速男篮的福音。与此同时,一个能攻能守、能单打又能组织的比斯利,进步的脚步远未停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