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场边人抢镜:国安组团助威 老马儿子当陪练

2015年12月24日 15: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面对京城球迷以及前来助威的国安队员、马布里家人,首钢队轻松拿下一场大胜的同时也为明晚的硬仗做好准备。

  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21轮战罢,坐镇五棵松的北京首钢以105比77大胜来访的江苏同曦,取得七连胜,全部12名队员均有得分入账。由于对手选择战略性放弃,首钢队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派替补球员上阵,主力球员则为明晚迎战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队储备体能。

  赢得轻松 老马只上9分钟 主力球员歇半场

  虽然昨晚的对手同曦是三外援球队,但来到卫冕冠军主场,同曦选择战略性放弃,小外援韦弗和亚洲外援同时休战,这也给了北京队主力更多的休息时间。

  马布里首发出场,但除了首节的前半段以及第二节的开局阶段,老马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上场9分钟得到2分、2篮板、2助攻,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低,但却是他本赛季打得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另一位外援莫里斯同样如此,下半场比赛他几乎都是在场下为队友们加油。

  全场比赛,除了吉喆率领第二阵容上场时间较长以外,北京队主力队员的上场时间几乎都在20分钟以内,翟晓川本赛季头一次下半场没有出场,孙悦则一边在替补席观战,一边接受队医的按摩放松。

  “可能他们两个外援有伤所以今天没打,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赛后,谈到对手的人员安排,主帅闵鹿蕾表示这也是自己让主力轮休的原因,“这种比赛不可能让老马、莫里斯他们打得时间太长,也没有那个必要,我们也是根据场上的情况作出这样的调整,如果是关键的比赛,可能也不会让他们休息。”

  队长孙悦也认为,结束上周的三连客后,回到主场遇到弱旅,是保存主力队员体能的好机会,“这场比赛我们主力的上场时间基本都在20分钟以下,对我们的恢复是有帮助的,对下一场比赛的体能储备有好处。”

  替补练兵 方硕带头表现好 登场球员均有斩获

  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主力队员轮休,北京队的替补队员获得难得的出场时间,其中方硕得到18分、4篮板、7助攻,成为全场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尹天任、张才仁、黄海贝这些鲜有上场时间的队员也把握住机会,打出不俗表现。

  第三节过半时,北京队已经领先了30分之多,黄海贝替补登场,这是他本赛季首次上场比赛,随后不久,张才仁、尹天任也相继登场,随着尹天任在末节还剩9分钟时罚篮命中,北京队全员12人得分。黄海贝得到3分,但有7篮板、1盖帽入账,张才仁和尹天任也分别有5分、7分入账。

  对于替补球员的表现,闵鹿蕾非常满意,“特别是在朱彦西受伤之后,我们希望调动一些队内人员的潜力,平时的训练一直在抓,今天让他们打得时间比较长也是想看看他们的状态。”

  孙悦也谈到了替补球员对球队的重要作用,“我觉得对他们是个很好的锻炼,平时训练中他们在对抗时发挥的水平是很高的,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给他们锻炼,甚至在将来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

  明晚,北京队将在五棵松迎战老对手浙江广厦,作为联赛领头羊,广厦的连胜纪录还在继续,并于昨天战胜了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对于和广厦的较量,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

  “广厦实力非常强,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做起,把我们前几场出现的问题及时在这两天调整一下,状态有起伏的球员要把自己的状态尽快调整出来。”孙悦说道。

  家人到齐 老马母亲首次来 小儿子当起陪练

  由于在圣诞节期间来京陪伴马布里,老马的家人昨晚也全员到齐,来到五棵松为北京队加油,并见证了球队的一场大胜。

  熟悉北京队的球迷都知道,老马的小儿子拥有惊人的篮球天赋,无论是投篮准星、运球技术还是身体素质,都不输当年的马布里。几乎每年来京的小马都会随队打球,今年也不例外,这两天球队的日常训练以及昨晚的赛前热身,小马全程参与,甚至当起了其他球员的陪练。

  比赛正式开打之前,马布里的哥哥、姐姐和两个女儿也坐到了球队替补席上。去年季后赛期间,球迷们都对场边的“马大姐”印象深刻,昨晚她陪伴妈妈出现在场边。

  由于是第一次来到五棵松看儿子打球,马布里的妈妈显得非常兴奋,每当北京队命中三分,她都在场边挥手庆祝,马布里的两个女儿则一直用手机拍着场上的马布里。

  可惜的是,比赛很快失去悬念,老马也只在上半场打了9分钟便下场休息,其家人的兴奋劲瞬间减了不少。回到替补席后,马布里和小儿子坐在替补席一角,小马偶尔摸一下爸爸的头,爷俩一直在讨论着场上的比赛局势。

  赛后的更衣室里,小马坐在了老爸的位置上,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太容易了,当然大家表现非常棒,我非常乐意看到这种局面。”站在一旁被“冷落”的老马总结比赛时说道。

  兄弟助威

  国安众将组团观战 吉喆拉杨智合影

  作为同城兄弟,首钢和国安之间每年都会进行密切的互动,马布里经常去工体看球,马季奇、德杨、杨智也经常出现在首钢球员替补席上。昨晚,刚集结不久的国安全体队员来到五棵松观战,这也是国安集结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比赛开始前15分钟,在首钢俱乐部副总袁超的陪同下,国安总经理高潮和20余名队员、球队工作人员出现在球员通道,所有人都戴着首钢上赛季的冠军帽,现场球迷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在现场主持人的调动下,观众席响起“国安是冠军”的口号,首钢替补席附近,也出现了一片熟悉的绿色。

  杨智、徐云龙、于大宝作为首钢队的常客,对这样的场面很熟悉,去年季后赛期间,他们就曾经现场观战。但对于初次来到五棵松、为首钢加油的宋博轩和其他球员来说,还是很新鲜,比赛期间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场上的队员和热情的观众。

  “之前从来没有来到篮球场看过比赛,虽然现场观众没有工体那么多,但球迷还是比较热情的。”今年下半年从重庆加盟国安的张池明显得非常兴奋。

  同样是首次现场看球的宋博轩还开玩笑地表达了对本场比赛的“不满”,“我本来是瞄着马布里和孙悦来的,一听说球队组织来看球,我就很兴奋,想看到他们两位的表演。结果首钢队今天表现太出色,对手又比较弱,这俩光坐板凳了,我感到‘很失望’。”

  在国安队员中,点评比赛最专业的当属国安门将杨智。据介绍,他是国安队内打篮球最好的,也是首钢的忠实球迷,他和球迷一样,经常关注首钢的比赛动态。

  “这场比赛首钢赢得很轻松,对手选择保留,首钢也没必要硬拼,老马和莫里斯能好好休息,方硕等替补也能多练练。因为下场打第一的广厦,在打硬仗前调整一下也是不错的。”赛后杨智点评道。

  值得一提的是,杨智颇受首钢队员的欢迎,比赛结束后,吉喆还拉着他合影留念。

  本版文/记者 徐邦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