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杉矶德比"热浪来袭 科比再陪球迷过一次圣诞

2015年12月25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洛杉矶德比”热浪来袭科比再陪球迷过一次圣诞
资料图:科比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实习生 武靖琨) 对于众多中国的NBA球迷来说,这个圣诞节是幸福的,因为圣诞大战正好赶上周六休息日,猫在家里欣赏几场经典对决无疑是冬日里最好的选择。

  从NBA创建伊始,“圣诞之战”便一直是重量级球队捉对厮杀的舞台。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2015-2016赛季的圣诞大战将拉开大幕,五场看点十足的比赛接连上演。对于即将退役的科比来说,这是他第16次参加圣诞大战,也是最后一次。

  最不舍 洛杉矶德比 科比最后的圣诞大战

  作为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与他的球队从1999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个赛季的圣诞大战,而今年圣诞夜与同城对手快船的德比之战,也将在科比宣布退役之后成为他的最后一次圣诞大战。

  作为圣诞大战的热门人物,科比曾与奥尼尔、艾弗森、韦德及詹姆斯等出色的对手共同为球迷们奉献过许多噱头十足的圣诞大战。即使在科比饱受伤病困扰的上赛季,联盟依旧安排他与转投公牛队的队友加索尔在圣诞“聚会”。

  ESPN称,尽管今年湖人战绩不佳,但科比的退役季仍会吸引球迷的关注,尤其是在圣诞夜的最后一次同城德比。

  据NBA官网报道,科比在24日对阵雷霆的比赛后,向雷霆球星杜兰特赠送了自己亲笔签名的球鞋,“他在球鞋上写下‘成为最强的那个人吧’,由此可见,科比寄望后辈能够继承自己的篮球精神。”

  2011-2012赛季起,引入保罗的快船迅速取代了湖人,成为洛杉矶的头牌球队,然而拥有三名顶薪球员的快船却从未突破过季后赛第二轮。据一些篮球媒体此前报道,快船在本赛季遭遇困境,替补球员与助理教练曾在更衣室中发生争吵,球队球星格里芬在近日公开指责队中部分球员并不努力。

  对于与湖人的圣诞大战,快船官网称:“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与圣诞大战中间,快船并没有太多准备时间,但球队仍期待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湖人旧将,现效力于快船的韦斯利·约翰逊也表示:“圣诞大战总是有趣的,我会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为球队争取胜利。”

  最激烈 库里战詹皇 上赛季冠军之战重演

  “场均净胜对手13分,破纪录的开局24连胜,本赛季至今的得分王位置被库里牢牢占据。勇士的历史地位不逊最强公牛。”ESPN在勇士的圣诞大赛前做出评论。

  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更上一层楼,库里也被《时代周刊》称为“站在世界篮球之巅的人”。对于这样的褒奖,库里表示:“在我看来,这样的称呼可以算得上事实。我很自信,也可以保证每场比赛都处于最高水准。我代表家庭和教练们的认知,符合NBA联盟希望的代言人形象。承认这样的角色出于我的内心,我并不需要刻意扮演这一形象。”

  对于与骑士的圣诞大战,勇士全队均表现出期待。前锋德拉蒙德·格林表示:“被安排在圣诞夜比赛意义重大,28胜1负或27胜2负,这值得期待。”

  勇士代理主教练卢克·沃顿引用了前湖人名帅菲尔·杰克逊的“笑话”称:“圣诞节比赛最重大的意义就是令家人感到骄傲,但是如果球队打得很糟糕,就会让他们失望了。”

  面对上赛季击败自己赢得总冠军的勇士,骑士核心詹姆斯表示:“我们将在圣诞夜面对一支时下联盟中最强势的球队。当我们再度走进勇士的主场时,输掉冠军的苦涩回忆顿时回来了。”不过詹皇并不因此认为这场比赛有何特殊,“我们明白,这仅仅是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我不会把一切都押在这场比赛中,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

  对此,ESPN撰文称:“纵观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与他搭档过的50余名控球者仅有4人入选过全明星。可以说,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一直缺少善于处理球的支持者。这一点在去年欧文受伤时,与勇士的冠军争夺战中体现无疑。而今年圣诞大战对勇士,球队的另外两巨头欧文和勒夫回归,骑士和勇士的交锋值得期待。”

  最失落 球队没入围 “甜瓜”拒绝看比赛

  据《纽约邮报》报道,尼克斯球星安东尼对球队未能入选圣诞大战十分失落。《纽约时报》称,上赛季过于惨淡的战绩或许是尼克斯从2008年以来首次缺席圣诞大战的原因。

  “我们本来应该出现在纽约主场的圣诞大战上,这是属于纽约的节日项目。”安东尼表示,“我不知道联盟在看什么,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但是纽约尼克斯绝对是一支配得上圣诞大赛的球队。”

  对于本赛季的前景,“甜瓜”认为球队正在走向正轨,“我不会关注今年的圣诞大战。我们的球队正在变好,我认为我们会重新得到机会,圣诞大战会回到纽约城。”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实习生 武靖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