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回忆鲁津战惊魂90秒:比斯利关键罚球盖帽定胜局

2015年12月28日 14:2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27日晚,高速男篮经历了本赛季最艰苦、也是最惊心动魄的一战,最后阶段可谓一波三折,最终通过全体队员的努力,以1分险胜天津队。

  在反超、被反超、裁判干扰、致命罚篮、最终绝杀的倒数90秒里,高速男篮都经历了些什么?又是如何反败为胜的?

  惊险90秒还原

  剩90秒陶汉林罚球拿分,高速男篮110:109反超1分剩60秒张智涵飙中三分,高速男篮110:112落后2分剩20秒杰特三分不中,双方争抢篮板,裁判判罚争球剩20秒高速男篮挑战录像成功赢回球权,比斯利换下杰特剩15.8秒比斯利造犯规两罚一中,高速男篮111:112落后1分剩10秒高速男篮连续采用犯规战术,可惜未到对方罚球次数剩5.4秒天津队传球失误,被杨力抢断,随后暂停剩4秒比斯利被侵犯,天津未到罚球次数剩2.2秒比斯利再遭侵犯,两罚全中,高速男篮113:112反超1分剩1.3秒田垒接球上篮被比斯利送上盖帽,全场比赛结束

  生死一线间 录像回放挑战“昏哨”

  时钟回拨到第四节最后60秒。当天津队张智涵飚中关键三分球时,整个葛沽体育馆沸腾了,高速男篮由领先1分变成落后2分,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主队倾斜。

  更要命的是,高速男篮在发起最后时刻的反攻时,已经有些疲倦的杰特在对方严防死守下,先是出现运球失误,随后又仓促出手三分不中,陶汉林在奋力争抢篮板时球被碰出了界,裁判在无法界定情况下,最终判罚双方争球。当时比赛只剩下20秒,裁判这一判罚举动,几乎等于宣判了高速男篮死刑。

  当晚整场比赛打下来,高速男篮几乎全场在忍受着裁判的“昏哨”。睢冉防守时被吹罚犯规,只是找裁判理论了两句,随即就领到了技术犯规;吴轲一次正常的防守动作被吹罚犯规,找裁判还原了一下动作,又被追加技术犯规;而在天津队这边同样的防守动作,杰特进攻被撞倒,吴轲上篮被打手,裁判却视而不见。

  不过,在面对最后关键的争议判罚时,高速男篮向技术台投诉要求看录像回放。最终,高速男篮成功赢回球权,第四节休息了大半节的“大王”比斯利换下杰特,高速男篮准备发起最后一击。然而,比斯利在突破上篮时被马克希尔拉倒,随后上罚球线时,遗憾地两罚一中,高速男篮仍旧落后1分。

  临危受命 俩英雄拯救了球队

  在比赛还剩下15.8秒时,因为比斯利两罚一中错失扳平比分良机,高速男篮仍旧落后天津队1分,最后的球权还在对方手里,这几乎等同于丧失了最后的机会。更要命的是,高速男篮单节犯规竟只有1次。这也意味着,如果球队采用犯规战术造对方上罚球线,也需要等到5次犯满才行。

  尽管机会渺茫,高速男篮全队仍坚决执行主帅战术意图,仅连续两次犯规就耗掉了近8秒的时间。不过,在比赛还剩4秒多时,天津队却在传导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被临时上场的杨力抢下关键的球权。此时,比赛经验丰富的杨力立即拍脑袋喊了暂停。而这一“大心脏”的举动,不仅给高速男篮多争取了1秒多钟,让球队赢得喘息时间,而且让主帅可以重新布置战术,完成最后一攻的机会。

  而这最后一攻,自然由之前已经砍下40分的比斯利来执行。在第一次进攻时,比斯利突破上篮完成暴扣,被判罚对方提前犯规,两分无效。而此时天津队尚未5次犯满,比斯利也未能上罚球线,但时间却白白耗掉了2秒多。在比赛还剩2.2秒时,比斯利从底线突破上篮时被对方拉拽,但仍将球稳稳投进。而这一原本“2+1”的好球,最终被吹罚进球无效,比斯利赢得两次罚球。尽管这一判罚对高速男篮不算公平,但比斯利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两罚稳稳命中,高速男篮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

  此时,留给天津队还有1.3秒进攻时间,整个球馆内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天津队仍有可能实现反绝杀。不过,谁也想象不到的是,最终天津队田垒在接球上篮时,被比斯利送上一记大火锅!最终,高速男篮以113:112险胜天津队,取得七连胜。

  球队意志受赞 “大王”赛后仍不满

  的确,本赛季23轮打下来,除了客场赢下广东、北控等少数比赛之外,高速男篮几乎都没有缠斗到最后一刻。在过去的六连胜之中,高速男篮遭遇的阻力也不大,往往前三节过后就让悬念早早失去。谁曾想,对阵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队,高速男篮竟会打得如此艰苦与惊险。

  整场比赛打下来,主帅凯撒满头大汗,衬衣都湿透了,可以看得出他的紧张程度。赛后的球队更衣室内,凯撒这样激励队员:“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恭喜你们坚持了下来,这样的比赛,是对你们意志力和作风的锻炼。”对于目前球队七连胜的表现,凯撒表示:“想要一直连胜并不容易,不过只要有取胜的欲望就能赢球,如果我们想继续赢下去的话,就要保持这种欲望。”

  整场比赛砍下42分10个篮板的比斯利,赛后也没有把功劳揽在自己身上,而是一个劲称赞这是团队的胜利。不过,比斯利对球队的防守表现还是有些不满意:“我们让马克希尔一个人就抢到了23个篮板球,以后对于篮板球的保护,球队还需要改进才行。”(时报天津12月27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