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赛季中超标王要破亿? "不差钱"导致"炒上天"

2015年12月29日 13:23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不是不明白,中超变化快。上赛季夏窗转会,孙可以令人咋舌的6600万身价刷新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自从中超未来5年转播权卖出80亿天价之后,中超内援在今冬转会市场上必将有“爆炸”价格,新标王超过一亿元身价不是梦!

  A

  现象:为啥本土球员身价高?

  “不差钱”导致“炒上天”

  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上,不掏出2000万以上的价格,恐怕是无法带走一名像样球员的。最近几年,中超大肆烧钱,球员身价水涨船高。国产本土队员尤其是现役国脚,其身价虚高,甚至是被炒上天,已成为了国内转会市场的一种趋势。

  至今为止,孙可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史上的本土标王,今年夏天,其转会费高达6600万人民币,刷新了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而从历史数据来看,中超标王的转会费身价在近十几年来,竟然涨了10多倍,这远远高于近十几年来的物价增长指数。尤其是在进入2011年之后,本土标王身价正式破千万,且一年比一年高,从1500万到2000万,从3500万到6600万。而本土标王身价的飙升,直接反映了本土球员身价在这十几年来的走势,并且呈现出了一种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势头。

  2015赛季的中超开始之前,由于全年的预算在5亿之上,恒大、鲁能、上港、富力、申花和国安6家球队也被称为中超的“5亿俱乐部”。随着年末河北华夏幸福冲超成功,财大气粗的苏宁入主江苏,土豪俱乐部的数量更为庞大,“不差钱”的俱乐部越来越多。本土优秀球员的数量本来就有限,加之各大土豪俱乐部之间又存在竞争关系,球员身价的水涨船高也是顺理成章。

  标价:本土球员有多贵?

  吴曦9000万+ 上港替补2000万

  目前可能进入转会市场的国脚级球员数量极其有限,恒大、鲁能、上港、江苏等国脚大户且又有高追求的球队,绝不可能放走自己阵中的国脚级球员,这让能出现在转会市场上的国脚级球员只有寥寥数人,价格自然就炒了上来。

  以目前已经达成转会的行情来看,今年国脚破亿并非痴人说梦。河北华夏幸福4000万购入姜宁,广州富力花费2500万购入陈志钊,两名球员均不是现役国脚,最多也就是前边缘国脚级别。

  最令人震惊的是,在上港几乎无法进入大名单的郑达伦,以近2000万的身价转会中甲大鳄天津权健。据说有其他替补球员目瞪口呆,“他都值2000万,那么我值多少呢?如果不掏这样的转会费,恐怕我哪也去不了。”

  今冬转会窗口已传出绯闻的几名国脚,身价之高令人不敢想。富力阵中边缘国脚于洋都被标上了9000万身价,江苏队中两名国家队主力吴曦和任航水平毋庸置疑,已经有众多土豪虎视眈眈,而江苏新主并不差钱,标出了吴曦9000万+、任航8000万的身价,如此之高的价格,仍有青睐者跃跃欲试。

  C

  内因:只在中超内部流通

  卖方市场你奈我何

  9000万人民币约等于1266万欧元,千万欧元身价在欧洲几乎可以找到一位世界级球员了。拜仁引入阿隆索花费1000万欧元,皇家购入纳瓦斯花费1000万欧元,阿森纳购入切赫花费1090万英镑。这些成名已久的世界级球星几乎和吴曦、于洋身价等同,但我们应该明白,大黄蜂多特蒙德会花1000万欧元从曼联那里买入香川真司,但肯定不会花1000万欧元从江苏舜天那里买下吴曦。这种“爆炒”只在中超内部流通,也就是说中国本土球员身价虚高,属于自己消化了。

  或许从一定程度上讲,明年中超的5亿俱乐部挥舞支票,对于其他中小俱乐部来说也是福音,至少他们可以凭借卖球员生存下去。杭州绿城接连卖人,原本默默无闻的门将顾超也卖了2000万,算是赚得盆满钵满了。

  一位中超俱乐部高层一语道破天机:现在中超就是这种行情,原本几十万的球员要标价几百万,几百万身价的球员就要标到上千万。“反正爱买不买,低价我们肯定就不卖,如今是卖方市场!”

  ■关注亚泰“一进一出”或将成行

  亚泰目前在宝岛台湾冬训,球队还未正式开始新赛季引援工作。不过已经有俱乐部相中亚泰的年轻才俊裴帅,准备斥重金引进。

  据传最先“看上”裴帅的俱乐部是天津权健,权健不差钱,但毕竟身处中甲,球员会有顾虑。随后鲁能、申花和华夏幸福都盯上了这位1993年出生的中后场多面手。按照目前的市场价,只有23岁,能打后腰、中后卫、边后卫和前腰的裴帅身价不会低于3000万。亚泰原则上不会放走自己培养的球员,但如果买家能出一个“天价”,到时什么都不好说。

  另外据可靠消息,亚泰引进中国香港归化球员积施利基本确定,肯定会在2016年1月1日之前完成签约,不会占用球队外援名额。积施利可踢右后卫和中后卫,也是后场多面手。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