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首钢客场止步十连胜 马布里被吹技术犯规

2016年01月02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北京首钢客场93比108在深圳败北,止步10连胜。马布里本场得到17分6篮板,吉喆得到19分9篮板,孙悦得到20分7篮板,但仍未挽回败局。深圳队结束4连败,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各自主场取胜。

  A 赛场

  深圳赛前开出百万奖金

  刚刚拿下十连胜,赛前北京队对于这场比赛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信心,队员们也渴望着在深圳拿下比赛,将连胜延续下去。

  北京队开局不错,吉喆和孙悦连续命中,但深圳队在外援布朗的率领下随即展开反击,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首节北京队26比23领先3分。第二节开始后,北京队在32比29领先时,对手外援麦克奎尔强攻篮下,莫里斯被判犯规,马布里与裁判激烈交涉,最终被判技术犯规。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对手打出一波高潮,连得7分反超为36比32。此后深圳队一直处于领先,半场结束北京队45比53落后。

  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非常大,能容纳近两万人,下半场开始后,北京队依然很难适应这个体育馆,手感依然不佳,莫里斯打得很低迷,投篮不中还不断有失误。对手则打出一波又一波高潮,第三节结束北京已经落后18分。第四节深圳队手感依旧火热,三分不断命中,北京队落后越来越多。虽然最后一分钟张庆鹏连得8分,但首钢的十连胜还是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戛然而止。

  赛前深圳队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金,结果球员投篮神准,命中率高达56%,其中三分线外32投18中。

  B 焦点

  老马愤怒肩扛裁判吃T

  这场比赛马布里打得很郁闷,大家手感不好,莫里斯更是有些游离,马布里真的急了。第二节比分胶着时,马布里与裁判发生争执,随后用肩膀顶撞裁判,结果被吹技术犯规。

  次节还剩8分30秒,深圳队大外援麦克奎尔在一次进攻中造成莫里斯犯规。在一旁的老马对这一判罚颇为不满,在申辩过程中,老马有一个用肩膀顶撞裁判的动作,裁判果断给了老马一个T(技术犯规)。麦克奎尔执行完两次罚球后,深圳队还获得一罚一掷。

  马布里这个动作显然是急了。第四节一开始,马布里就回到场上。他开启个人攻击模式后,先是连续两次强突上篮得分,紧接着在外线命中三分。老马连砍7分并没有帮助北京队缩小分差,深圳队确立20+的优势。眼见没有希望取胜,马布里在末节打了一半后被换下场。本场比赛马布里出手13次,其中三分10投仅3中。

  C 帅论

  各个方面都不如深圳队

  球队大比分在深圳告负,十连胜也被终结,闵鹿蕾对于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他认为北京队本场比赛各方面都不如对手,必须及时总结。

  赛前闵鹿蕾认为,这场比赛关键在自己,“我们和对手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这几年比赛交手很多,主要外援变化也不是很大,把我们该准备的东西准备好,打出来就可以了。深圳队是一个季后赛的队伍,这几年成绩也不错,不能轻敌”。

  然而比赛的过程还是让闵鹿蕾始料未及。全队手感冰凉,莫里斯更是失误频频,马布里独木难支,首钢本场比赛乏善可陈。赛后的发布会,闵鹿蕾只说了一句:“这场球我们队员精神状态和水平发挥都不如深圳队,回去要好好总结吧,应该把好的状态保持下去。”

  孙悦本场比赛发挥还算正常,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执行力不理想,赛前其实针对性地布置了很多东西,但是在场上完全没有打出来。”

  D 对手

  限制莫里斯是取胜之匙

  昨天,北京首钢做客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被对手以三分雨终结了十连胜。此役,首钢非常依赖的内线莫里斯表现低迷,深圳主帅李群坦言自己对莫里斯的限制非常成功。

  莫里斯是北京内线的依靠,而本场比赛李群通过用包夹的战术很好地抑制了莫里斯。虽然深圳队中原来的大前锋张凯因伤病不能出场,但是李群用李慕豪、孙桐林和代怀博轮番防守莫里斯,加上临近球员的包夹,使得莫里斯的体力大多消耗在对抗中,导致手感冰凉。他全场13投只有2中,罚篮17投12中,罚丢了5个,同时他还送出了北京队全队最多的6次失误——首钢全队的失误一共才有10个。

  李群赛后说:“这场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打得非常出色,虽然我们现在有两个主要的球员因为伤病不能出场,但是这个时候其他的球员都站了出来。我们在防守端做了一些特别的布置,对于莫里斯的防守非常的成功,这是本场取胜非常重要的一点。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知道了怎么正确地打球,怎么赢得更多的比赛。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更有信心。”

  E 相关

  八一胜北控结束八连败

  昨天,拥有三外援的北控做客宁波,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以83比94负于八一男篮,后者结束此前的八连败。

  八一队本赛季主打青春牌,在韩硕带领下,许钟豪、德勒黑、余晨等球员进步神速,但面对其他CBA豪强,目前还是战绩不佳。全队主要得分手韩硕与邹雨宸场均得分可达14.5分和14.8分,是八一队进攻的主要利器。北控队作为CBA新军,拥有3外援优势,同时,贺西宁、张翌星、滕贺麒等年轻球员发挥上佳,本场比赛可谓遭遇战。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八一内线许钟豪封盖时就落地滑倒受伤下场,但北控手感极差,本节比赛还有8分半时,北控才由贺西宁通过上篮得分。首节八一31比26领先。第二节,北控依靠内线巴蒂斯塔的强攻实力逐渐追上比分。半场结束,北控仅以45比47落后2分。

  下半场再战,邹雨宸内突外投,表现非常抢眼,再度帮助八一拉开了比分。最后一节,邹雨宸在篮下争抢时扭到了脚,被迫离场,但是替换他的德勒黑手感也不差,最终帮助八一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主场终结了此前的八连败。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编辑:上官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