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宣布不与埃雷尔森续约 7年功勋外援就此告别

2016年01月12日 09:0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苏宁宣布不与埃雷尔森续约7年功勋外援就此告别

  “今天,我接到消息,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未打算与我续约……”昨天,埃雷尔森的这条微博,意味着江苏球迷彻底告别了这位被亲切称为“莫拉(Moura)”的功勋战神。

  从23岁到30岁,7年时间,莫拉征战183场比赛,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江苏足球。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Mars

  Mars,火星。火星外表橘红色,在西方被称为“战神玛尔斯”。

  莫拉是舜天的铁血硬汉,球队的定海神针,在江苏球迷心中,他是永远的战神。

  “今天,我接到消息,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未打算与我续约。”昨天,莫拉的一条微博宣告了他与江苏足球的7年情终结。

  “战神”是江苏球迷给予莫拉的印记。从23岁来到江苏,至今已有7年,莫拉成了江苏足球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人物,拼抢凶狠、奋不顾身,莫拉完全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即使头破血流,他也轻伤不下火线。

  昨天,苏宁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永远的战神”海报送别这位功勋球员:“183场比赛,从保级到争冠,你在这里留下的一切我们会永远记得。告别的时刻,唯有感谢与祝福!感谢你莫拉,感谢你为江苏足球所做出的贡献!祝福你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一切顺利!”

  Obedience

  Obedience,服从、忠诚。

  莫拉,7年效力于同一个俱乐部。对于舜天来说,他是绝对的忠臣,就像劳尔之于皇马、杰拉德之于利物浦。

  2009年,征战“中超元年”的江苏足球迎来了一个青涩的小伙子——巴西人埃雷尔森。莫拉以租借的形式从巴西联赛加盟舜天。当时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在未来7年效力舜天。

  2014年8月9日,舜天客场0:3不敌恒大,这场比赛是莫拉代表舜天出战的第158场中超联赛,他也成为球队历史上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莫拉曾在微博上表达了想终老江苏的意愿。遗憾的是,为了球队发展的需要,苏宁足球俱乐部没有与莫拉续约,这位为江苏足球效力7年的老臣不得不转身离开。

  Unexpected

  Unexpected,意外的、突发的。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意外伤病在所难免,“战神”莫拉也未能幸免。

  2015年3月14日,舜天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第15分钟,莫拉在没有与人发生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经过检查,莫拉髌骨韧带断裂,经过再三考虑,莫拉决定回国治疗。之后,舜天新帅佩特莱斯库从罗马尼亚带来了中后卫康斯坦丁,再加上奥特森,莫拉伤愈回国之后,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这也意味着和贵州的比赛成为莫拉在舜天的谢幕战。

  对于舜天来说,莫拉的作用无可替代。2012-2013赛季,莫拉与队友邓小飞、塔季耶夫组成的后防线令无数前锋胆寒,莫拉本人也多次入选中超最佳阵容。

  在进攻端,莫拉也有建树,2011年5月20日,中超联赛第8轮,舜天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莫拉在第42分钟接队友任航的头球摆渡轻松顶空门得手,攻入了他加盟舜天以来的首个进球。在效力舜天期间,莫拉一共打进13球,其中联赛12球,足协杯1球。拥有莫拉的舜天也收获联赛亚军和超级杯冠军,并历史性地站在亚冠赛场上。

  Remarkable,卓越的、非凡的。

  在舜天效力7年时间,莫拉多次入选中超最佳阵容,而舜天也收获联赛亚军以及超级杯冠军。

  Remarkable

  有很多球迷还记得,自从上赛季莫拉受伤回国之后,几乎每个主场开始后的第3分钟,奥体的舜天球迷都会齐声高喊:“埃雷尔森,埃雷尔森!”很多客场作战的球员不解,只有江苏球迷知道,他们的3号,他们最热爱的人,还没有回家,而他们用这种方式——在每一场比赛的第3分钟,给莫拉祈祷,为莫拉加油。

  应该也有球迷记得,去年10月4日,南京禄口机场,莫拉从巴西回到了江苏,距南京城区近50公里的禄口机场,有近百位球迷接机,这位英雄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他是江苏球迷心中“最爱的那个人”,他是江苏球迷心中“永远的战神”!

  Acclaimed,被众人热爱、受众人拥戴。

  提到舜天外援,几乎每个江苏球迷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名字都是莫拉,他已经成为江苏外援的代名词。

  Acclaimed

  迷你甜Kreus:虽有心理准备,可当莫拉自己亲口说出的时候,还是有一丝凄凉。江苏的名人堂你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二郎山_混混:你是我们永远的英雄,你是我们永远的王者,我们永远爱你!记得常回来看看,这里永远是你家!

  她夜梦里:即使无法续约,也应该给他一个告别的机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