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叹服梅西:登足球历史巅峰 那是"上帝的手掌"

2016年01月12日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外媒叹服梅西:登足球历史巅峰那是“上帝的手掌”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2015年度FIFA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最终,梅西力压C罗和内马尔,创纪录的第五次获得FIFA金球奖。

  梅西又赢了,一个金球奖证明,他仍是全世界最拔尖的球星。北京时间今晨1时30分,国际足联2015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梅西荣膺国际足联年度分量最重的奖项——金球奖,从而创造了5次获奖的新纪录(含国际足联最佳球员与金球奖合并前的1次),这样他和C罗连续8年垄断FIFA球员大奖,屈居亚军的C罗遗憾没能实现金球奖的三连庄。

  梦!

  梅西第五个金球

  内马尔去年在巴萨表现更加成熟,53场比赛贡献41球16次助攻,与梅西、C罗并列2014/2015赛季欧冠最佳射手。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打进拜仁3球,决赛也有破门,成为首位在南美解放者杯和欧洲冠军杯决赛都进球并夺冠的球员。新赛季,内马尔在梅西养伤期间表现耀眼,目前以15球并列西甲最佳射手。C罗去年代表皇马52场比赛54球17次助攻。上赛季夺得西甲射手王,创造个人西甲赛季进球纪录(48球)和4次夺得欧洲金靴奖的纪录,并列欧冠最佳射手。本赛季成为皇马史上射手王,单届欧冠小组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第1人,11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88球领跑欧冠总进球榜。梅西2015年助巴萨加冕五冠王(西甲、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2014/2015赛季,他包揽欧冠最佳射手和助攻王(10球6助)、排名西甲射手榜次席(43球)和助攻榜首位(18次)。全年代表巴萨53场比赛48球23次助攻,还带领阿根廷打进了美洲杯决赛。

  金球奖没有悬念地给了梅西。卡卡宣布梅西获奖,三人得票率为梅西41.33%,C罗27.76%,内马尔7.86%。梅西领奖时答谢说:“重新回到领奖台上,这个时刻显得非常特别。作为观众在这里看过克里斯蒂亚诺获奖后,我赢得了又一座金球奖,不可思议的是,这已经是我的第五座了,这是我儿时做梦也不可能取得的成就。我要感谢投我票的每个人和我的队友,最后还要感谢足球,它给了我一切,无论好坏,因为它促使我学习和成长。”

  萌!

  儿子“五指山”抢镜

  去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C罗的儿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小C罗陪伴老爸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期间还曾向梅西致敬,阿根廷人是他的偶像。而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期间,蒂亚戈显然也要为老爸梅西争回面子。

  今晨的颁奖典礼,梅西一家是2015年FIFA金球奖的主角,无论是爸爸梅西、妈妈安东内拉,还是儿子蒂亚戈都是如此。小梅西在颁奖期间坐在妈妈的腿上,他密切关注着自己老爸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在老爸登上领奖台后。梅西上台领奖、讲话期间,蒂亚戈带着微笑,伸出右手,亮出手掌,为老爸夺得“一个巴掌数”的金球奖奖杯而骄傲。萌萌的动作乐翻了现场所有人。

  阿根廷TN网表示,在梅西上台领奖、讲话的时候,蒂亚戈用自己的温情夺走了摄像机镜头的关注,毫无疑问,这是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中最温馨的画面。《每日体育报》特别指出,可以看到,蒂亚戈的眼眶上缝了四针,很显然,梅西的儿子是个淘气鬼,可在他这个年龄,不淘气才是怪事。

  猛!

  全球媒体叹服梅西

  金球奖到本届恰好60周年。西甲球员19次获得金球奖,超过意甲球员(18次)居首位。巴萨球员11次获奖,也位居首位。AC米兰、尤文、皇马球员并列次席(8次)。以金球奖得主的国籍而论,只有德国(7次)、荷兰(7次)和法国(6次)球员的获奖次数超过梅西。

  英国《每日邮报》特别点出了梅西和C罗的区别:5比3。阿根廷人拿到了5个金球奖奖杯,C罗拿到3个。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打出了“上帝的手掌”的标题,称梅西就是国王,他的第五座金球奖让他无可辩驳地登上足球历史的巅峰。现在谁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已经没有疑问了,过去有,现在也有才华横溢的球员,比如贝利、贝肯鲍尔、马拉多纳、克鲁伊夫、库巴拉、迪斯蒂法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马里奥、C罗等,但毫无疑问梅西是历史上最全面的球员,他一对一的能力无人可比,速度令人嫉妒,同时还是凶残的射手。梅西是个谦虚的人,他心里只有足球,将球队的胜利置于一切之上,这是个从头到脚的巨星。巴西《兰斯体育报》指出,梅西得奖凸显了西甲的统治性地位,这个世纪的15届金球奖,巴萨和皇马球员分享了其中13届,只有2007年的卡卡和2008年的C罗打破了统治,这是令人无法置信的一幕。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