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男篮客场惜败青岛 哈达迪为不冷静行为道歉

2016年01月21日 09: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缺了“大帝”的四川男篮,客场109:114惜败青岛

  哈达迪团队意识很强,2013-2014 赛季首次加盟四川金强男篮时,他即便是伤停期间,球队打客场也多半都会随队前往。在哈达迪看来,球队是一个整体,就算他不在场上,仍希望能够坐在替补席为队友们加油,颇有 点“ 哈 大帝”的味道。但是,20日晚四川队客战青岛队,哈达迪却被迫滞留成都。迎接“大帝”到访青岛赛区设一级安保

  1月13日,四川男篮主场与辽宁队一役,临近比赛结束时,辽宁队球员李晓旭在最后垃圾时间,双方按篮球比赛分差过大时的惯例默契放弃攻守的情况下,出手投篮命中三分,哈达迪对此颇为不满上前指责李晓旭,并先使用了推击动作打到了李晓旭,后又向李晓旭吐口水。对此,中国篮协开出了重磅罚单——哈达迪被停赛3场,并取消其参加2016年CBA联赛全明星赛的资格。

  禁赛期间,哈达迪原本还是打算要跟队来青岛。对于青岛球迷来说,上赛季帮助球队闯入季后赛的功臣邓哈哈组合如今成为对手,本身就是一大看点。正因如此,青岛赛区还特别加强了安保措施。“篮协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而我们也要确保大家的安全,不会发生问题,所以这场比赛的安保是按照一级安保来进行准备的。”青岛队一名工作人员在介绍本场比赛准备情况时这样说,“而且这场比赛之前的协调会开得特别细,各方各面都考虑到了。”

  不仅是球队和球场准备得很仔细,青岛媒体也对这场比赛抱有极大热情。赛前一天,青岛媒体就到处打听哈达迪是否会来青岛,而在比赛当天上午球队赛前训练时,也有摄影师来现场想要拍摄邓哈哈组合的照片。母亲突然生病“大帝”不得不取消机票

  但很可惜,这些前来想要对邓哈哈组合围追堵截的人都扑了个空,哈达迪因为母亲突然生病向球队请了假不能来现场了,球队对于他的选择也表示了理解。

  去年12月底,哈达迪的亲友团从伊朗飞来成都,不光是他的母亲,还有兄弟姐妹带着小侄子,甚至还有一些儿时的朋友,一行多达十几人。原本哈达迪的一部分亲友定在1月20日离开成都回伊朗,而哈达迪则带着母亲和两个朋友到青岛观战。四川队本周一分成两批抵达青岛:一批是参加了全明星的,包括主教练杨学增、董事长耿洁、球员孟达和徐韬,从广东出发;其余的球员全部从成都出发。但是两批球员都没有哈达迪的身影。据四川队的工作人员透露,哈达迪已经订好了4张第二天从成都到青岛的机票,带着母亲一起去给四川队加油鼓劲。

  没想到,就在哈达迪一家准备好要出发去机场时,哈达迪的母亲突然患病上吐下泻,这把伊朗大个子吓了一跳。哈达迪虽然有时候脾气火爆,但他是个出了名的孝子,每次看到妈妈时的眼神都充满了爱和感激。当他带着妈妈去客场看比赛的时候,总会把自己头等舱的座位让给母亲,自己去挤经济舱。

  在得知哈达迪妈妈生病之后,四川男篮专门派人带哈达迪的妈妈去看病。最终,因为放心不下妈妈,哈达迪不得不向球队请假缺席了青岛之行。俱乐部董事长耿洁透露:“哈达迪很希望能来给大家鼓劲,但是他又不放心生病的妈妈独自在成都,他也说了不管他在不在现场,都会为球队加油的!”为冲动表歉意“大帝”内疚连累了球队

  对阵辽宁队赛后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这让四川队上下都感受了不小压力。特别是哈达迪被罚连续3场禁赛,对川军内线实力受损严重,对阵青岛队一役很明显就能看出哈达迪不在的影响,对此,哈达迪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给球队造成的影响。

  “在得知篮协处罚的当天,我们就去跟哈达迪沟通过了,他对于自己因为停赛而造成球队在战术和成绩上有可能出现的影响感到非常内疚。”耿洁这样说道,“他也觉得自己不应该那么冲动,要以大局为重。”

  在东莞全明星赛期间,球队总经理朱学贵在总经理会议上对哈达迪的行为道了歉:“不管怎么说,在赛后发生冲突就是不对的,我们在赛后也多次反复看了相关的照片和视频,希望哈达迪以后能够管住自己的脾气。我也跟哈达迪私下进行了沟通,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且道了歉,保证自己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正是因为哈达迪的缺席,四川队的内线被青岛队打爆,本赛季联盟篮板球最好之一的川军,此战却在篮板球上输给青岛6个。如果哈达迪能够在场上绝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接下来,主场对阵山东和上海两战,哈达迪仍不能上场,杨学增的队伍将非常困难。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青岛现场报道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