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CBA将废除三外援政策 江苏球队:对联赛不利

2016年01月22日 10: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近日,关于CBA联赛将在下赛季废除三外援政策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也有篮球专家表态支持废除三外援政策。拥有三外援的同曦和两外援的肯帝亚,对这个可能到来的政策变化怎么看呢?

  目前,肯帝亚正处于两连客的征程中,对手福建队和北控队都是三外援球队。外教贝西诺维奇认为,取消三外援政策不利于联赛的发展,真正该改变的是限制亚外的上场时间。同曦高层也认为,目前联赛三外援的存在非常合理,可以均衡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王卫

  肯帝亚

  废除三外援弊大于利

  应限制亚外上场时间

  今晚,江苏肯帝亚又将迎战三外援球队——北控队。赛前有传闻CBA联赛可能在下赛季废除三外援政策,对于该传闻,肯帝亚主帅胡雪峰和外教贝西诺维奇都认为,三外援是有必要的,但是亚洲外援应该受时间限制,不能打满48分钟。

  贝西诺维奇认为,废除三外援政策不利于CBA联赛的发展。他说:“这个联赛需要高水平的球员,明年没有三外援政策的话,像哈达迪这样的亚洲外援就很难在CBA找到工作,这对联赛整体水平有影响。目前国内球员的能力还达不到取代亚洲外援的水平。

  贝西诺维奇觉得,亚外并不会挤压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在他看来真正该修改的是亚外的上场时间。“选择亚外出场时间不受限制,可以从比赛第一分钟打到比赛结束,拥有亚外的球队占了一定的便宜,应该把他们的上场时间作出一定的限制,这样相对来说公平一些。”

  胡雪峰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表示:“亚洲外援不受时间控制,可以打满48分钟,无形之中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就少了,对国内球员的锻炼是一个不好的因素。”

  同曦

  三外援存在很合理

  可均衡各球队实力

  除了肯帝亚之外,江苏的另一支球队——同曦,是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本赛季,同曦招揽了韦弗、兰姆和亚洲外援桑尼三人,赛季中期还用杰罗姆·乔丹换下了兰姆。三外援对于同曦这样的球队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今年签下的桑尼,绝不逊色于一些欧美球员,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实力。

  那么对于CBA的三外援政策,同曦怎么看呢?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同曦高层,他表示:“我认为目前CBA的三外援政策是合理的,这可以均衡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让很多中下游球队有的打。并且在大部分球队国内球员实力没有那么强的情况下,外援的到来一方面可以增强球队实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国内球员的发展。”

  另外他还谈到:“这几年拥有三外援的球队,也没有说强到取得总冠军的地步,今年的四川拥有三外援,打得不错,但是人家国内球员也不差。以后如果三外援政策对整个联盟形成很强的冲击,甚至打破了平衡,再去谈论这个问题吧,目前网友说废除三外援,我觉得不太可能。”

  苏群:

  三外援负作用更大

  损害国内球员成长

  喜欢篮球的球迷对苏群都不会陌生,作为《篮球先锋报》的总编辑,他始终心系中国篮球。近日,他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呼吁CBA赶紧恢复升降级,既能刺激CBA榜末球队,也能拯救NBL。他还指出,由于CBA没有升降级,很多球队在联赛后半程故意摆烂,以期在下赛季获得三外援名额。苏群认为,这种简单粗暴提升球队成绩的方式并无意义,因为球队的实力并无本质提高。

  近日,有媒体报道下赛季CBA有可能会取消三外援政策,对此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苏群。“如果真的废除三外援政策挺好的,国内球员就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三外援政策的初衷是平衡各队实力,让联赛更有观赏性,然而负作用是损害国内球员的成长。”苏群点评道。

  苏群表示,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发展程度还远达不到NBA那种高度,因此需要对外援作出限制,就连欧洲篮球联赛也不例外。“凡事都有两面性,亚洲外援能帮助CBA扩大在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帮助国家队找到限制亚洲明星球员的办法,但这些都是次要的,作为中国的联赛,主要还是要大力挖掘国内球员,让我们自己的球员变得更强。”苏群说。

  网友声音

  seeyou:倒数几名的球队怎么办,本来可以靠每年摆烂过日子…现在连摆烂的理由都没有了,让他们怎么活?NBA烂队还有选秀可以期待,CBA有什么?

  美元马克:这个改变很愚蠢,联赛的精彩是第一位的,后面的球队偶尔爆发一下不仅有利于自己球队的成绩和关注度,更是搅动了整个联盟,对联盟扩大在亚洲的影响力也很有帮助,根本没有充分的理由去废止。

  盛世明军:三外援本身就是很奇葩的政策,早该取消了,想调节实力通过调节外援上场人次就行了。总有人强调年轻人要和外援争出场时间,如果同一级别,比如国家队成员尚可一争,但是一些年轻球员怎么可能争得过亚外。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