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缺席首钢大胜上海 老马39岁单节照砍20分

2016年01月23日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孙悦缺席首钢大胜上海老马39岁单节照砍20分
首钢队员们与“回家”的李学林打闹。京华时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昨天CBA常规赛第32轮,北京主场迎战上海。马布里在比赛开始就手感火热,引领北京队首节三分球15投9中,打出33比18的完美开局。尽管上海队次节全力反击,但北京队在第三节重新建立起20分以上优势,最终主场107比88大胜对手。

  赛场

  李学林回家获掌声

  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战了49场比赛,北京获得了21胜28负的战绩,上海队控卫李学林此次迎战老东家。上海队主力大前锋曾文鼎继续因伤休战,北京队的孙悦上一场最后时刻伤到左手手臂,所幸没有伤及骨头,不过他也缺阵了这场京沪大战。

  首节北京小个阵容出战,马布里一开始就无法阻挡,连续突破上篮得分。首节结束,北京队33比18大比分占据上风。进入第二节,上海队在外援的带领下强力反击,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6比49仅领先7分。好在第三节马布里再度站了出来,将比赛节奏提速,北京队85比62扩大优势,领先23分。最后一节,双方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马布里下场休息,李学林命中三分后,现场观众甚至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终,北京队107比88大胜上海。北京队全面开花,马布里28分12个篮板5次助攻;莫里斯23分12个篮板4次盖帽;张庆鹏19分5助攻;王骁辉13分;翟晓川12分8篮板。

  核心

  老马单节狂砍20分

  北京大胜上海的这场比赛,老马从一开始就手感火热,首节比赛就上演神级发挥,仅仅半节的时间三分球8投6中,单节贡献20分,帮助北京打出完美开局。

  马布里上一场比赛受到全明星赛间歇期的影响,显得十分慢热,直接导致北京队大比分落后,为德比战的失利埋下了伏笔。本场比赛,首节马布里就告诉了全场的球迷,马布里回来了,他依然是那个无法阻挡的“老马”。

  首节中段,手感已经势不可挡的马布里,投中了个人本节第六记三分球。在多次外线开火吸引上海防线外扩后,老马又持球直杀篮下取分。第一节短短6分31秒的出场时间,马布里独得20分,帮助北京队建立起1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他几乎用一节比赛就帮助北京队“锁定了胜局”。末节比赛,马布里没有继续登场,他的个人数据定格在了28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已经39岁的老马,又一次展现了自己良好的个人状态调整能力,他在季后赛的发挥仍然值得期待。另外,老马还在微博爆料,告诉球迷们他参加了北京电视台春晚的录制。

  伤病

  闵指称人少照样赢

  昨天,闵鹿蕾针对目前球队伤兵满营的状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不是说人少了就不能打球了,人少有人少的好处。

  谈及这场比赛,闵鹿蕾认为还是有些反复,“第一节打得不错,第二节就不行了,强调后第三节又好一些”。谈到孙悦的缺席,闵鹿蕾说:“这事是有两面性的,我们当然希望孙悦在,但是他不在我们能把其他人调动起来,也不是坏事。”本场比赛北京队使用了小个阵容,闵鹿蕾解释道:“开场老马和方硕打,随后张庆鹏配老马打,包括我们用一大四小,就是把速度体现出来,通过防守打出速度,我们的特点就出来了。”

  对于北京队而言,轮转阵容目前面临困难,这场比赛的轮转只有8人。闵鹿蕾表示,困难确实有,但是不能说有困难就不打球了,人少有人少的打法,“一下子少了三四个人,确实不如以前用得得心应手。但是即便只有8个人或者9个人,我们照样能赢得比赛。我们要坚定这个信心。8个人有8个人的好处,9个人有9个人的好处,人少了思想上可能会更集中,要辩证地看”。

  相关

  北控逆转未遂

  北控男篮本轮主场迎战江苏男篮。江苏反客为主,前三节领先高达28分。末节北控全场紧逼,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还是错失机会,最终在主场116比120不敌江苏队。

  第一节比赛结束,北控队21比28落后江苏队。第二节比赛,布鲁克斯率先跳投得分,巴蒂斯塔飞身扣篮被奥登回身一掌拍在篮板上弹飞,北控完全打不开局面。本节末段,江苏打出11比0高潮,至第二节比赛结束,江苏60比40客场领先北控20分。第三节的比赛北控状态依然未见起色,江苏借机继续拉开比分,本节结束后北控67比95落后江苏近30分。第四节北控背水一战,疯狂地将比分追至112比115,但是此前挖的坑实在太大,最终还是以116比120遗憾负于江苏。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