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泽涛释义红毯造型:寓意中国体育人争金夺银

2016年01月26日 13:5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宁泽涛释义红毯造型:寓意中国体育人争金夺银
宁泽涛。

  2016,奥运年

  我做最好的自己

  上周日,当一身炫酷的郑州小伙儿宁泽涛出现在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的红毯时,粉丝发出了一声声的尖叫。当他从飞人刘翔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小金人,全场气氛达到高潮,这也意味着继2014年后,他再次夺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成为整场颁奖礼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关于造型: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力量

  在颁奖礼后,宁泽涛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大家最感兴趣的造型问题,宁泽涛告诉记者:“这是我和家人商量的结果,红毯造型寓意中国体育人在奥运年争金夺银,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力量。领奖的礼物是对一代又一代体育人的崇高敬意,对中国体育发展的祝福。”

  关于获奖感受:我更想拿到的是突破奖

  而在谈到本届蝉联“最佳男运动员”的感受,宁泽涛连续说了三遍“太高兴了”。但其实在颁奖礼之前,他心中更希望拿到的是年度突破奖:“对我个人来说,可能更想拿到的是突破奖,因为这个奖意味着创造和创新,会比较特别。”

  关于颁奖嘉宾:我爸2004年要了刘翔签名

  同时,当日“最佳男运动员”的颁奖嘉宾对宁泽涛来说也是比较特别的人,因为其中一个嘉宾是刘翔,组委会的这一安排也让宁泽涛深有感慨:“其实跟刘翔并不算熟,看到他的时候真是很有感触,时光飞逝,因为我是2004年转成专业运动员的,那个时候爸爸给我要了一张刘翔的签名,所以这个安排真的很特别。”

  在颁奖礼上,宁泽涛成为“最佳男运动员”,也成为“最佳女运动员”的颁奖嘉宾,谈到担任颁奖嘉宾的感受,宁泽涛谦逊地表示:“其实刚开始组委会跟我协商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担任嘉宾的都是资格比较老的运动员,而我还是体育新人,资历尚浅。”

  在问到有没有想过日后也想做颁奖礼的评委时,宁泽涛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这个还真没想过,因为感觉评委很‘痛苦’,5个运动员都是特别出色的运动员,当‘裁判’太纠结了,压力太大。”

  关于里约奥运:挑战会非常大

  在2015年取得自己乃至中国体育的突破后,被问及是否能在2016取得全面突破时,宁泽涛回答相对保守,他坦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挑战会非常大,各方面的困难比较大,希望自己去里约奥运会能够沉稳和冷静,我的目标就是能充分展示自己。未来几个月,我会踏踏实实走好后面的路,里约见分晓!”

  郑州晚报记者 胡田野

  ■相关新闻

  骄傲!河南老乡亮相体坛盛典

  2位运动员,2位教练,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上,4位河南老乡在中国年度最高的体育荣誉殿堂上,吹起了一股强劲的“河南风”。

  除了宁泽涛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外,为中国女排去年重夺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小榔头”朱婷也随中国女排一道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另外朱婷的启蒙教练刘宏,宁泽涛从业余转向职业的启蒙教练张鹏也亮相颁奖盛典。值得一提的是,祖籍河南新乡的中国男篮新秀周琦,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虽然与“最佳女运动员”失之交臂,但作为代表,朱婷与曾春蕾、魏秋月、袁心玥国家队队友一道代表团队领奖。发表获奖感言时朱婷说:“感谢郎导的辛苦付出,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康复师们的付出,我们会一直努力的。”

  当晚周琦获得了2015年度最佳新人奖,奖励他在长沙男篮亚锦赛带领中国男篮重夺冠军所作的贡献

  目前在新疆队打球的周琦是首次打CBA,他平均每场贡献17分、9.9个篮板、1.6次助攻、1次抢断和3.6次盖帽,成为新疆队稳定的得分点。

  今年是周琦在CBA联赛中的处子赛季,但周琦的成长速度很快,不仅成为新疆队稳定的得分点,还吸引了来自NBA多支球队球探的目光。

  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从小便会展现出成才的潜质。亮相颁奖盛典的朱婷启蒙教练刘宏,宁泽涛由业余转向职业的启蒙教练张鹏,都对爱徒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涛涛从小就是很帅的,但帅只是他的一点。涛涛有特别强的抗压能力和比赛表现欲望,这是他成功的最主要一点。”张鹏说。刘宏在朱婷14岁的时候发现了她,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刘宏说:“朱婷当时只有1米80。”她的一席话也让主持人张斌惊愕不已并打趣道:“您这话要气死现场多少人啊!”“朱婷当时没有任何运动基础,但我相信凭借她那股劲儿,一定会有今天的成功!”

  郑州晚报记者 胡田野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