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肯帝亚赢得掌声和尊重 苏媒:偏袒哨子埋没努力

2016年02月01日 09:55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连胜终结 偏袒的哨子埋没努力

  此役之前,四川以27胜8负位列联赛第三,胜率与第二名的新疆相同,与领头羊辽宁差一个胜场。虽然早已锁定了季后赛资格,但球队还是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拿下胜利将排名前提,这样可以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山东、广东。而肯帝亚凭借一波八连胜,与第八名的浙江稠州胜场差距缩小到2场,重新看到季后赛希望。这场比赛,双方互不相让。

  首节,四川场上五名主力有三个都是江苏故人:南钢旧将孟达、吴楠,以及曾在南钢效力一个赛季的外援哈里斯。肯帝亚全面开花,无论是布鲁克斯、胡雪峰、易立组成的外线,还是柳伟和常林的内线组合,命中率相当高。首节战罢,肯帝亚以31:18领先。

  第二节,四川队祭出三外援战术,不过奥登开始展现威力,在哈达迪头上连连抢分。本节尾声,哈里斯连连命中,四川开启追分势头。半场战罢,肯帝亚领先优势缩小到6分。第三节,又是奥登,早早制造了哈达迪第四次犯规,紧接着易立连续攻击篮下得手。不过,哈里斯和邓特蒙开启了砍分模式,打了7分钟,分差被缩小到1分。

  末节的争夺陷入白热化,哈达迪和哈里斯冲击肯帝亚篮下。关键时刻,裁判闫育东漏吹了张春军对胡雪峰的犯规,后者上篮命中,一来一去就是4分——这个误判引来肯帝亚外教贝西诺维奇愤怒的咆哮,全场球迷高喊“黑哨”。肯帝亚依靠布鲁克斯的攻击紧咬比分,而哈里斯的出手也是神准。

  肯帝亚后场篮板保护不力,对手连续获得二次进攻机会。还剩1分钟,胡雪峰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全场还剩13秒时,柳伟强攻哈达迪不中,四川抢下篮板。肯帝亚使用犯规战术,哈里斯两罚命中,相差4分。最终,肯帝亚以104:106输掉比赛,结束八连胜。布鲁克斯砍下36分,胡雪峰和易立均拿下16分,奥登拿下17分、11个篮板,四川“邓哈哈”组合拿下83分,国内球员只拿到23分。

  老友相聚

  “达锅,下赛季回来”

  “达锅,合个影呗!”孟达回来,球迷很是热情。他没有拒绝,而是面带笑容一一满足。有球迷高举着横幅,“欢迎达锅回家!”

  昨天,孟达的老婆赵丹丹挺着个大肚子,冒着漫天大雪来到镇江。看到许久未见的丈夫,赵丹丹投入他的怀抱,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真的好久不见了”,赵丹丹哭着说。

  这是孟达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江苏的主场,心中自然有很不同的感受。“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孟达发出这样感慨,看到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胡雪峰、易立和刘亚晖等,孟达一一上前寒暄。被问到是否知道目前肯帝亚冲击季后赛的形势时,孟达说:“这个我当然知道,作为一个江苏人,并且在江苏队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当然非常希望江苏能够重返季后赛。不过既然我现在在四川队打球,就是要帮助四川队取得胜利。”

  跳球前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时,孟达故意使坏,摸了摸易立的脸,而易立则玩笑地回了一掌。看台上球迷看到这一幕都笑了,“兄弟情满满的节奏啊!”开场哨音响起后,肯帝亚第一个进攻回合,孟达主防易立,不知不觉地一个眼神交流后,孟达又笑了。笑过之后,孟达便亮出撒手锏,三分出手命中。

  一次飞身救球遭遇易立的贴身防守,孟达落地不稳重重撞向了场边的广告牌,易立立马上前向老兄弟伸出手,而肯帝亚全队都起身询问“达锅”是否安好。竞争虽残酷,但是老友相逢却充满温情。

  相比效力南钢时期场上略显沉闷的性格,现在效力四川的孟达更有领袖气质,就连场上提醒队友注意位置的声音也比过去大了。

  散场时,依旧有球迷不愿离去,在高喊,“达锅,下赛季回来!”而孟达也走到他们身边,一一告别。特派记者 吴小荣(晨报镇江电)

  特派记者 高爱平 摄

  遗憾梦碎 肯帝亚赢得掌声和尊重

  常规赛主场最后一战,江苏肯帝亚没能延续神奇。拼尽全部能量,还是以104:106惜败四川金强,八连胜戛然而止。更重要的是,浙江稠州赢下了八一,肯帝亚与他们差距拉开到3个胜场,彻底无缘季后赛。

  尽管如此,这支全新的江苏男篮让人看到勇气和希望!就像赛后球迷所喊的那样,“我们来年再战!”

  昨天,镇江主场几乎坐满球迷。看台上有球迷高举着牌子“we believe(我们相信)”,球迷对于季后赛充满渴望。三轮要追两场,难度相当大,但是球队从未放弃。赛前,小外援布鲁克斯表示,“我们有能力并且有信心赢下任何球队。”主场最后一战,肯帝亚不希望留下任何遗憾。

  除了自身要赢球,肯帝亚还寄希望于浙江输给八一。首节比赛,肯帝亚领先达到两位数,而八一也很争气,虽然在战绩上已经无欲无求,但球队却一度领先对手8分。直到三节战罢,八一队也一直在死死咬着比分。无奈的是,全华班的八一,最终还是难以抵挡浙江三外援的轮番冲击,以两位数的分差输掉了比赛,而肯帝亚也遭遇了四川队的逆转。

  两场比赛战罢,肯帝亚与浙江的差距又拉大到了三场,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已经彻底丧失了逆转的可能,就此告别季后赛。赛后的肯帝亚更衣室,气氛一片凝重。毕竟,这个结果太残酷……

  不过,主帅胡雪峰和总经理史琳杰还是为全队送上了掌声。拼到最后,肯帝亚的表现也值得尊重。赛后在球员出口,许多球迷把队员团团围住,送上了安慰和鼓励——镇江的大雪中,这样的一幕令人感动。

  赛季还没有结束,还有两场比赛。肯帝亚目标不变,依旧全力去争取胜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